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作为国内重要的重卡领域,天然气市场早在多年以前便已开始普及LNG、CNG等重卡产品。而政策倾斜再加上天然气相比柴油价格更低,是天然气重卡在普货以及煤炭运输领域的主要优势。

聚焦于当下终端用户对于重卡经济性、动力性、舒适性等方面的切实需求,欧曼重卡凭借深厚的造车经验沉淀,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理念,开发出了更加适合目前物流运输环境的欧曼新EST CNG重卡,为市场提供了更高效、更经济的运输利器。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高顶软卧大空间,诠释家轿化驾乘体验

作为依照欧曼新EST超级卡车推出的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欧曼新EST CNG重卡的外观造型延续了前车的设计理念,远近光灯源相比老款车型都已升级为全LED车灯,盾型前脸的风格让其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进入车内,采用高顶设计的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驾驶室空间非常充足,半包式的中控台设计能够让司机很容易操作各种控制按钮,仪表台也都采用了软性材料包裹,豪华感十足。智能化配备上,除了常规的多功能方向盘、12寸液晶仪表、10寸液晶多媒体大屏以及全景影像以外,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还配置了防碰撞预警系统(LDWS+FCW)、ABS防抱死系统以及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防护,再有就是它还具备驾驶室整体后移200mm的被动安全功能,能够有效保证驾驶员的安全。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空间体验上,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的后排卧铺宽度达到了1010mm,能够让驾驶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在门板处、中控台、挡风玻璃上方以及卧铺下方还设置有大小不一的储物格,能够放置随身衣物或者一些零碎物品,并且卧铺下方的储物格还可以选装移动冰箱。同时,为了满足驾乘人员在长途行驶时的舒适性体验,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还搭载了1000W逆变器可选2000W,还配备了220V独立插座。并且在卧铺后围控制台还设置了独立空调控制器+USB充电接口,方便日常使用。

高效省气动力强,福康A15N技术先进更可靠

聊完了舒适性体验,接下来便是重头戏。从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名字中也能够看出,这款卡车的关键词是“ CNG天然气”和“自动挡”。了解天然气车型的司机都知道,大马力天然气重卡在市场上并不多见。而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为欧曼新EST CNG重卡搭载了一台福田康明斯A系列15L排量天然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530马力,最大扭矩输出2500牛米。在澎湃的动力输出中,该车的气耗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基于福康与采埃孚AMT的底层数据互通,以及整车标定与验证,欧曼新EST CNG重卡实现了动力与气耗的完美平衡,能够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使用成本。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除了参数上亮眼,这款发动机还使用了防回火专用天然气节气门,以及高强度轴承+增强轴承双密封设计,进行了3000次防回火试验,可靠性更高。并且超长超大容积的进气管设计能够让气体混合更均匀,配合上高精度燃气喷射系统让燃烧更充分。另外,福田康明斯A系列发动机还搭载了最新一代增压器,能够减小发动机排气的泵气损失,让涡端效率提高4%,使用起来更省气。再有就是它采用的双级后处理系统,通过耦合式三元催化系统,能够利用发动机余热实现300℃的三元催化转化,热管理效率提升30%,燃气利用率高。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自动挡易操作,并有优质售后服务加持

另外值得一说的就是欧曼新EST CNG天然气自动挡重卡搭载的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器,作为一款第四代集成式自动挡变速箱,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传动效率高、换挡平顺易操作。这款变速箱采用了一体集成式设计,通过换挡控制单元与变速箱集成、变速箱与液力缓速器集成的设计模式,使得整体传动效率到了99.7%。并且同轴式离合器分离系统的加入让它的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并且换挡平顺、冲击小,更适合加挂、移库等场景使用。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当然,作为主流的商用车制造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除了产品品质过硬,在售后服务上同样优秀。整车动力链三大件可提供5年质保,并且后处理相关零部件提供7年/70万公里免维修工时费,还提出针对一般故障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解决的服务理念,保修期内发动机发生停运故障维修超24小时,超出部分按照2000元/天进行补偿。

聚焦终端用户切实需求,欧曼新EST大马力CNG自动挡重卡来袭

作为一台自动挡天然气车型,欧曼新EST CNG重卡通过舒适的用车体验、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以及福田康明斯+采埃孚变速箱专属动力组合,实现了自动挡天然气重卡的完美组合,至于未来销量如何,相信用户会用实际表现进行评判。

来源:卡车网 作者:波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