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助力“双碳”目标落地,上汽红岩“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首届西部碳博会

2023年4月12日,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重庆国博中心盛大举行。上汽红岩携旗下集环保与智能于一体的“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展会,展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上汽红岩“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首届西部碳博会

受“碳中和”、“碳达峰”政策影响,越来越多的重卡企业涌入到新能源赛道。上汽红岩凭借上汽集团“全能源、全平台、全市场”的优势赋能,在节能减排、能源转型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已熟练掌握电池、电控、电驱三大核心技术,构建起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矩阵,为广大用户带来“高性能、高效率、零污染”的一站式新能源解决方案。上汽红岩“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首届西部碳博会

本次亮相的“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是上汽红岩在新能源领域的“集大成者”。其不仅拥有荣获“全球新能源创新技术”荣誉的PROME燃料电池系统,具有零污染、加氢快、大功率、长续航、-30℃低温快速启动等诸多优势,而且还搭载了上汽自主全栈研发的L4级智能驾驶和智慧座舱解决方案,通过激光雷达、周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5G通信、V2X、高精定位等多类型传感器,能轻松实现L1至L4级单车&编队智能驾驶场景覆盖,满足港区、高速干线等物流运输场景需求。

目前,上汽红岩旗下的新能源重卡在重庆、河北、新疆、山西、河南、贵州、上海等地开启了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其中氢燃料电池重卡已被多个氢能示范城市列为推荐车型,同时在鄂尔多斯启动建设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重卡产业基地。在海外市场,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率先通过了全球最“严苛”的汽车认证体系欧盟WVTA的30余项认证检测,成为了国内首台通过该认证检测的纯电动牵引车产品,更突破了南美市场,在智利锂盐、铜矿矿区顺利完成了试运营,获得客户高度好评。

随着“双碳”战略的落地与实施,绿色能源转型迎来关键时期。对此,上汽红岩紧抓时代脉搏,深化能源产业合作,加速推动新能源重卡技术创新与商业化落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氢燃料电池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