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运达股份签订战略合作

  2023年4月18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运达股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双方将在风、光资源优异地区,围绕新能源项目开发、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绿氢合成绿醇等领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深度开展产业合作与资本合作。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运达股份签订战略合作

  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投资发展总监、绿色生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哲峰,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晨光,高级顾问黄卫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双碳”目标和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战略背景下,交通行业减排、燃料绿色替代成为重要产业升级、技术改革及市场发展方向。作为性价比高且清洁的燃料,甲醇原料来源充足而且获取方便,其经济性优势明显,是最为安全、高效、清洁的替代燃料。当前,随着国内首个二氧化碳制醇项目落地投产,并结合“车、醇、站、货、金融”的甲醇产业生态的建立,真正实现了零碳智慧交通。同时,结合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充分高效利用,将可再生能源通过“电-氢-醇”转化为液体燃料。基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行业头部企业优势和甲醇生态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运达股份在新能源发电领域丰富的装备制造、项目开发、电解水制氢、氢化工等项目经验,双方达成此次战略合作。

  作为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依托吉利19年甲醇汽车技术积累投资建立了醇氢科技,以醇氢动力为核心,加速符合中国国情的醇氢动力商用车的推广应用,致力于打造绿色甲醇生态。目前,醇氢科技已经在全国多个省份推广甲醇汽车,并已实现规模化运行,产品的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国有控股企业,主营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产品的设计、技术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在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运达股份逐步拓展新能源电站投资、新能源电站智慧服务、储能装备制造、电力项目EPC工程总承包、综合能源服务等新能源产业和服务业务。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与高效的技术服务,运达股份在全球新能源发电领域享有盛誉。

  未来,双方将立足于自身优势,结合各自产业布局和定位,推进交通领域碳中和业务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共同开展绿色低碳事业合作,共同推动全球零碳陆运发展。

  运达股份市场总监傅凌焜、内蒙古公司总经理胡适、河北公司总经理温勇等共同参与双方合作洽谈并见证协议签署。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远程 新能源商用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