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浙江到云南往返省100升油!欧曼+福康A15为何如此省?

对于跑运输的老司机来说,选择一款合适的重卡,关键就是要看发动机,发动机动力性是否强劲高效,节油性是否能省能赚,这都是关键。

作为中国重卡最成熟的动力链之一,欧曼重卡搭载的福康发动机+采埃孚的超级动力链,在物流行业中可以说是最佳拍档。那福康+采埃孚的动力组合,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深度体验呢?今天,咱们就来听听这位浙江用户怎么说。浙江到云南往返省100升油!欧曼+福康A15为何如此省?

欧曼车型占比超90%,全部搭载福康发动机

“我叫段万胜,是浙江台州人。”浙江台州运兴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段万胜,从事运输工作20多年了。

段万胜介绍,公司有近600辆车,超90%为欧曼车型。“我们公司从建立第二年,就开始使用欧曼的车。”段万胜表示,公司目前有两条专线,一条是从台州到云南全境;一条是从台州到时广州全境。去程主要运送日用百货,回程主要以绿通为主,其它合适的货物也会运送。

“我们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欧曼和福康的占比也在逐步加大。”段万胜表示,从最初的290马力、310马力、336马力车型开始,到目前福康A15-660马力的车型,他认为欧曼和福康发动机的搭配更适合公司的专线运输。浙江到云南往返省100升油!欧曼+福康A15为何如此省?

“欧曼EST使用4-5年了,新出的580马力车型我们也在用,今年春节就买了10多辆。”段万胜进一步表示,公司驾驶员都想开欧曼高端车,春节到现在公司又新购置了40多辆福康A15-660马力欧曼银河,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司机反馈很是不错!

爬坡动力强劲,山区运营总是快人一步

“我们现在购买的车辆都是自动挡车型,搭载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段万胜表示,感觉福康发动机的动力性表现相对更有优势,山区运输总是快人一步。

“云南山区比较多,运营过程中总能碰到大上坡或者山区道路。不过,面对这种复杂路况,搭载福康发动机的欧曼重卡总能轻松面对。”

段万胜以欧曼银河为例介绍,这款车搭载了福康A15升660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3200牛米,在9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而且在海拔3000米时不限扭,低扭非常充沛。浙江到云南往返省100升油!欧曼+福康A15为何如此省?

“我们运送绿通时,客户对时效要求比较高。这时,福康发动机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段万胜表示,在坡道选择超车时,福康斯A15L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较同级别产品都有所提升,在这样的一个大功率和低速大扭矩下,完全不用去降低挡位,拉高转速去超车,只要保持挡位,轻松省力超车即可。

往返省100升油,福康发动机的实力“摊牌”

欧曼重卡不仅在超高效率上的表现让人心动,其在节油性上的表现,可以说是给用户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益。

当前,运费偏低涨势无望的情况下,“缩油减耗”成为卡友们必须掌握的“秘籍”。开重卡跑运输,要想省油关键还得遵循“善事利器”的老道理。

“福康发动机还是比较省油的。”段万胜进一步表示,搭载福康A15-660马力的欧曼银河跑云南山路百公里油耗33升左右,平路百公里油耗仅31升,一个往返能够节约燃油至少100升。浙江到云南往返省100升油!欧曼+福康A15为何如此省?

试想,一辆车一个往返就能节油100多升,对于运兴这样拥有600辆车辆的运输企业来说,这一年综合节省的油费至少1000万元起步!

福康发动机,为何如此节油?

欧曼自动挡重卡所搭载的福康A系列发动机,采用的是高效SCR技术路线,采用高效排气+缸内后喷技术+ETV智能节气阀门,拥有更强的发动机热管理能力,燃油效率、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可以大幅提升燃油效率、降低油耗。

与之匹配的采埃孚传胜AMT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在900-1100rpm时开始换挡,传动效率高达99.7%,综合省油高达10%。

以上,可想而知欧曼银河确实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结语:爬坡强劲有力,总是快人一步,节油性能又如此优秀,欧曼银河+福康A15能够给用户带来这么多实实在在的收益,难怪用户如此青睐它。我们也相信,在降本增效的运输时代,欧曼重卡及福康发动机能为用户创造更优化的运营价值,收获更多的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安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