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凤栖高梧 沃尔沃卡车与汉龙物流的双向奔赴

货运市场经历三年风雨,不会掌舵的企业早就被淹没在这片大海里了,但对于高手来说,风暴中才是一争长短的好时机,济南汉龙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龙物流)便是少数几个在这场风暴中抓住机遇的企业,在挑战中实现了自我的跳跃。

在中国卡车网记者的采访中,汉龙物流总经理陈永春讲道:“面对困难要积极的去寻找突破方法,我们对沃尔沃卡车的寻找与选择就是最好的案例。”降本增效不二选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打开发展新局面

以时效为核心 转变运营模式

总经理陈永春之所以这么说,正是因为有了沃尔沃卡车对运输时效的兜底才有了公司新的运输模式,才让公司有了更多的发展契机。

采访中,陈永春回忆道:“疫情开始之前,公司跑的是杭州、义乌等分线路的运输,但在疫情之后,因为油价、时效、司机隔离等种种原因导致分线路的运输模式收益大不如前,所以我就想如何能够更好的创造收益呢?”

出现问题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正是汉龙物流与沃尔沃卡车结缘的开始。降本增效不二选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打开发展新局面

通过对市场的走访了解,陈永春对点点直达,甩挂运输的运输模式非常感兴趣。甩挂运输最大的优势便是效率高、时速快,但对车辆的要求也十分严苛,汉龙物流现有的车辆根本无法承担这样的重任,所以陈永春就打起了换车的注意。在通过别人的推荐和自己对车辆的了解后,5台沃尔沃FM 420马力车型承担起了为公司创造新收益的重任。

“我身边很多一起跑货运的同行用的都是沃尔沃卡车,他们跟我说这款车相当不错,高效、可靠,是最适合做甩挂运输的车辆。而且,当时我弟弟在中通工作,他也比较了解沃尔沃品牌,也一直给我推荐这款车,所以我就入手了。”降本增效不二选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打开发展新局面

自从选购了沃尔沃卡车做甩挂运输后,汉龙物流放弃了分线路运输的模式,全部转为了省际之间的甩挂运输,司机轮换车不停,在沃尔沃卡车时效性与可靠性的带动下,汉龙物流的运输效率大幅度改善。

“当前的运价虽然低,但车辆的高时效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为公司创造出了新的价值。”陈永春道。

整体来说,相比于在疫情中飘摇的同行,汉龙物流的发展是在逐步增长中的,这一点让陈永春非常欣慰,对沃尔沃卡车的信赖也与日俱增。

以成本增效益 以服务暖人心

“沃尔沃卡车不仅让我们的运输效率高了,在运营成本上也远远低于之前的车辆。”在车辆运营三年后陈永春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汉龙物流所购买的5台沃尔沃FM 420马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大约在28—29L左右,相比于公司之前所使用的车辆百公里能够多节省3L油,现如今5辆车的运行里程数全部快突破80万公里的大关,在运营成本上的节省已经接近100万元。不仅如此,沃尔沃卡车强大的可靠性能也为公司节省更多的维修成本。

降本增效一直以来都是物流运输行业探讨最多的课题,从汉龙物流的案例来看,沃尔沃卡车在这方面的成功是巨大的,对物流企业的帮助更是如此。降本增效不二选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打开发展新局面

除此之外,在采访中陈永春反复提及的另一个话题就是沃尔沃品牌的售后服务。“沃尔沃卡车的售后服务我们是非常信赖的,不仅是信赖还有感动。”

这又从何说起呢?

原来在2021年的时候,当时有一台沃尔沃卡车需要更换配件,但不巧的是当时服务点这边的电脑正在进行升级,无法进行配件的更换。鉴于这种情况,沃尔沃的服务人员没有丝毫犹豫,为了不耽误车辆的出勤,马上驱车去潍坊带回另一台电脑,往返六七个小时,近200公里的路程,这一幕被陈永春看在眼里,对沃尔沃品牌的售后服务也越发信任。而且,平日里车辆到了快维修保养的时候,沃尔沃的人员也会主动上门进行服务,丝毫不会耽误车辆的出勤率。降本增效不二选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打开发展新局面

沃尔沃卡车为汉龙物流开辟了新道路,创造了新收益,在物流市场渐渐回暖的当下,汉龙物流已经再次采购了3台沃尔沃FM。陈永春讲道:“未来我打算将公司的所有车辆全部换成沃尔沃卡车,将业务进一步扩大,这是沃尔沃卡车给我的自信。”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