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DeepWay论文入选全球氢能顶级国际盛会WHTC2023,助力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标准体系建设

  在全球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发展氢能产业已经成为当前世界能源技术变革的重要方向。2023年5月31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国际氢能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第十届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以下简称WHTC2023)”在广东佛山如期举办。
DeepWay论文入选全球氢能顶级国际盛会WHTC2023

  作为全球顶会,世界氢能技术大会WHTC历史悠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氢能行业会议活动。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出席会议,上百位国内外氢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层代表参与,共话氢能产业,共谋氢能未来。DeepWay燃料电池专家王明锐技术论文成功被WHTC2023录用并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发表演讲,与行业大佬畅聊氢能与双碳战略等发展议题。
DeepWay论文入选全球氢能顶级国际盛会WHTC2023

  本次WHTC2023收录的论文由DeepWay燃料电池专家王明锐撰写,题目为《Research of standard system on fuel cell systems for vehicles》(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标准体系研究)。该论文针对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建设问题,综合梳理了国内外相关标准体系并结合DeepWay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成果与运营经验进行植入式综合分析。同时,对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标准体系建设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DeepWay燃料电池专家王明锐演讲中表示,国家和地方政策都明确指出构建汽车燃料电池系统标准体系是建立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的必要要素。汽车燃料电池系统的标准体系应涉及关键部件和性能指标。同时,还应在此基础上,明确燃料电池系统标准水平的分类。只有这样,才能对标准体系的大纲进行验证、填补空白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或修订所需标准。

  近年来,随着燃料电池行业的逐步发展与壮大。DeepWay认为行业内强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应当结成强大的联盟,为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甚至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单独的燃料电池辅助系统产品或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与燃料电池辅助系统相关的标准也应该在未来逐渐增加。

  另一方面,从性能指标来看,无论是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还是地方标准,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主要是环境适应性、安全性和耐久性,这些也是限制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工业化的指标。在演讲的最后,王明锐呼吁全行业都应加强对这些性能指标的研究和突破。

  作为卡车造车新势力领军企业,DeepWay汇聚了业内最顶尖商用车自动驾驶研发及制造人才团队——DeepWay在职员工600人,其中技术研发占比高达90%以上。未来,DeepWay将持续提升技术核心竞争力,助力商用车行业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

来源:DeepWay深向 作者:紫雨
文章关键词: DeepWay 燃料电池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