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氢”装上阵 宇通环卫氢燃料车亮相郑州新能源汽车展

  2023年5月29日,2023河南(郑州)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论坛暨2023第十一届郑州国际新能源汽车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国内外100多家企业集中参展。宇通环卫携旗下明星车型——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亮相展会。
“氢”装上阵 宇通环卫氢燃料车亮相郑州新能源汽车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汇聚了国内外的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权威机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将重点关注氢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链构建等话题。宇通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氢燃料商用车研发生产的企业,针对氢燃料的技术特性,精准切入应用场景,积极推动氢燃料在环卫领域的落地应用。
“氢”装上阵 宇通环卫氢燃料车亮相郑州新能源汽车展

  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具有清洁、高效,安全、可再生等强大特性,正在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氢能具有相当重要能源战略地位,在《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中明确指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组成部分。

  当氢作为燃料应用于车辆,排放物为水,能够真正实现无污染,零碳排,因此氢能也成为汽车行业争相布局的赛道。氢燃料制取方式多样,来源广泛,加氢一次只需3-5分钟,能够实现与燃油车一般的即加即走。

  在环卫设备领域,氢燃料环卫车与纯电动环卫车相比,续航更长,更环保,更高效。这也契合了环卫工作的宗旨,低入口设计赋予环卫车更多的人性化内涵,受到大家的欢迎。此外,氢燃料电池还有效解决电池衰减问题,延长产品使用周期,降低车辆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

  作为国内新能源环卫的领先企业,宇通环卫已研发推出多款氢燃料车型,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作为旗下明星产品,在今年亮相西安环卫展、佛山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成为会场内外亮眼的“明星”。本次展会,再次受到参展观众的欢迎。

  宇通环卫工作人员介绍,W18氢燃料低入口洗扫车采用宇通成熟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和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睿控技术。其中,车辆搭载的氢系统经过4大项共36项试验验证,技术成熟,品质稳定。宇通环卫目前已形成完整的氢能源车辆研发、储运和加注体系,在氢能源推广应用的赛道上已经建立优势。

  未来,宇通环卫将继续依托深厚的技术积累,不断创新,探索氢燃料车的新特性、新应用,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城市氢能产业生态协同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宇通环卫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