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山西举全省之力推广甲醇汽车 我国绿色甲醇生态建设再提速

2023年6月5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山西省工信厅、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全省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了加速甲醇汽车推广的一揽子措施,持续优化甲醇汽车使用环境,推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取得突破,为山西省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提供支撑。山西省此次发布的《措施》,也为甲醇汽车产业的全国推广提供了重要参考。山西举全省之力推广甲醇汽车 我国绿色甲醇生态建设再提速

《措施》中明确指出要加速建设以重卡货运为主的甲醇汽车绿色交通体系,以国有企业为重点,加快甲醇重卡应用场景搭建,并鼓励将现有汽柴油动力的城市物流车、城建渣土车、水泥搅拌车、垃圾清运车和载重货车更新为甲醇动力车型。此外,《措施》还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包括给予甲醇汽车路权优惠政策、推进完善车用甲醇加注体系建设等举措。

此次发布的《措施》,无疑进一步发挥山西省资源禀赋条件和甲醇汽车运行经验优势,加快甲醇汽车推广和产业绿色转型,以“双碳”目标为牵引深化能源革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

在山西晋中,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晋中基地生产线工人正在加紧有序工作。2022年6月22日,晋中基地首台甲醇重卡成功下线,同年12月19日晋中市500台甲醇重卡交付成功,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晋中基地发展势头强劲。

不只山西,甲醇能源和甲醇汽车正在受到各方重视,发展甲醇经济不仅有利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还将带动装备制造、能源生产、输配加注体系、绿色运力等产业发展,构建万亿级绿色产业链。山西举全省之力推广甲醇汽车 我国绿色甲醇生态建设再提速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作为全球甲醇商用车先驱,也主动参与我国各项甲醇产业推广,引导甲醇能源商用车规模化发展。由吉利控股集团作为主要单位起草的《M100车用甲醇燃料》国家标准即将正式实施。作为吉利旗下在商用车端应用甲醇能源的主体企业,早在2019年,远程就推出全球首款甲醇重卡,经过多年的技术升级迭代,目前远程已经开发出包括重卡、轻卡、客车在内的多种甲醇动力商用车产品,并批量投入使用,适用性、可靠性、经济性都得到充分验证,产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两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远程近期全新推出的远程星瀚G重卡已被选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后勤保障用车,将于今年九月份参与亚运保障工作。远程最新发布的星瀚G超醇电混重卡,拥有超过1500km的续航里程,解决了新能源重卡的里程焦虑,极大拓展了新能源重卡的适用场景。而远程星瀚G醇氢电一体重卡更是创造性地将醇、氢、电融合在一起,实现甲醇制氢的即制即走,无里程限制、无污染物排放,是新能源重卡零碳陆运的终极解决方案。山西举全省之力推广甲醇汽车 我国绿色甲醇生态建设再提速

打造甲醇经济是助力能源安全和碳中和的有效路径。远程以醇氢动力为破局点,探索出一套完整的包括醇、站、货、车、金融等一体的绿色甲醇生态,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之路,为商用车行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全新的解题思路。除晋中模式外,远程与邯郸市共建醇氢生态创新示范,在安阳投产全球首个十万吨级绿色甲醇工厂,这是商用车首次燃料全部来源于绿色甲醇,真正实现从能源生产到加注再到应用的绿色运力生态闭环。

未来,远程将继续以技术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推广绿色交通,发展甲醇经济,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远程 星瀚G 甲醇汽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