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36台远程醇氢重卡交付亨通恩祁 助力青藏高原绿色生态运力

  2023年6月19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醇氢科技在格尔木向亨通恩祁交付36台远程醇氢重卡。此次交付标志着远程醇氢重卡进一步助力青藏高原的绿色生态运力,为保障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出重要贡献。
36台远程醇氢重卡交付亨通恩祁 助力青藏高原绿色生态运力

  这批36台远程醇氢重卡将在格尔木地区投入运营,主要用于当地的矿业运输。相比传统柴油重卡,以甲醇作为燃料的远程醇氢重卡燃料成本降低18%-32%,相当于每公里最多可节省1元钱,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同时甲醇是低碳清洁燃料,可以大幅降低PM和NOx排放,清洁环保。这批高效节能的远程醇氢重卡将为当地企业提供可靠的运输解决方案,同时极大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青藏高原作为“中华水塔”、三江之源,是我国极为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远程醇氢重卡以低碳清洁的甲醇作为燃料替代化石能源,是当地运力的最佳选择。远程旗下醇氢科技打造的车、醇、站、货、金融于一体的绿色甲醇生态,更将为当地提供可靠、高效、环保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为青藏高原的生态保护作出积极贡献。醇氢科技与亨通恩祁的合作,在青海走出了一条以醇氢动力为核心的绿色发展之路。

  甲醇燃料与甲醇汽车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在北京举行甲醇能源峰会上,不少院士、专家表示,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制取绿氢,再和CO2结合生成方便储运的绿色甲醇,是通向零碳排放的重要路径。与此同时,从国家到地方,正在积极推进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的普及:由吉利作为主要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M100车用甲醇燃料》已经发布,并将在9月正式实施;山西省则刚刚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全省甲醇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加速甲醇汽车推广的一系列措施,晋中市带头践行推广,签约超千台甲醇重卡。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依托吉利18年甲醇汽车技术的积累,打造了多款甲醇商用车,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产品的技术成熟度和推广规模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远程醇氢重卡还得到了国际赛事的认可,将作为保障用车参与到19届杭州亚运会的后勤保障工作中。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持续聚焦绿色甲醇生态构建,积极推动甲醇重卡在全国的推广应用,加快实现零碳陆运。

来源:远程汽车 作者:紫雨
文章关键词: 远程 醇氢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