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玉柴集团荣获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标杆企业”荣誉

2023年5月26日,2023年全区国资国企创建一流企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柳州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潘世庆作工作部署。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汉阳,总经理申光参加会议。会上,玉柴获多项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荣誉。玉柴集团荣获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标杆企业”荣誉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创建一流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改革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以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攻坚克难、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培育和创建一流企业,奋力推动我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玉柴集团荣获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标杆企业”荣誉

会上,玉柴集团荣获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标杆企业”荣誉。近年来,玉柴集团坚定实施“同心多圆化”和“1235”战略,聚集创新要素,围绕做全、做新、做强动力系统核心主业实施一系列主动变革,在国企改革、品牌建设、产品研发、体系管理和智能制造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

玉柴聚焦主业,传统动力产品覆盖商用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船舶、发电等领域,是船电动力第一品牌、中重型载货车动力第一品牌、中国客车动力第一品牌、农机动力第一品牌,新能源动力涵盖混合动力、增程器、燃料电池、电驱动桥及电机等纯电产品,是中国型谱最丰富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厂商。其中,全球首台功率分流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台混合动力电驱无级变速动力总成、中国首台商用车燃氢发动机陆续应用在商用车、农业机械等领域,引领行业科技创新潮流。玉柴成为国资国企系统科技创新标杆。

华原股份作为科改示范企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近年来,华原股份专注滤清器重点领域,成功研发长寿命机油滤清器、长寿命油水分离器、长寿命空气滤清器,研制的多款空滤产品均有效填补国内的技术空白。公司研制的产品满足国六/T4内燃机排放标准,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标准打造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服务,更好适应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需求,打造成了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特色明显的科改示范企业。日前,华原股份成功在北交所上市,为广西国企首家。

玉柴股份研发总院副院长、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覃星念荣获“广西科技创新标兵”称号。覃星念1996年大学毕业进入玉柴后,一直从事产品设计开发,26年来日积月累,厚积薄发。覃星念经历了国内柴油机排放法规从无到有,玉柴产品从国一到国六的全部开发过程。他主持了重型YC6MK柴油机的开发,为玉柴科技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玉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