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总工会给中交兴路车旺大卡两位司机点赞

2023年6月29日卡车网记者获悉,近日,为进一步展现广大货车司机风采,弘扬道路货运行业正能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三部委联合开展了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经过报名推荐、专家初选、公示投票、专家终审等程序。中交兴路旗下车旺大卡平台注册司机李润兰及王频,凭借突出事迹,被评为“最美货车司机”,其中,李润兰被评为“十大最美货车司机”。

上榜理由:坚毅乐观木兰绽放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总工会给中交兴路车旺大卡两位司机点赞

李润兰,是一名在运煤路上跑了十几年的女卡车司机。由于母亲瘫痪在床,父亲年迈,又要抚养儿子,生活的重担让她选择了卡车司机这个职业。

虽然是女司机,但李润兰开卡车是出了名的“女汉子”。常年独自驾车奔波在路上,开车修车、爬高盖篷布,这对李润兰来说早已驾轻就熟。一次装煤时她凭借娴熟的车技,将17米长的半挂车熟练地倒车进厂房,“惊艳”了一众男司机,都为她竖起大拇指。

常年开车跑运输,一家人聚少离多,吃一顿饭都成了奢望。为了能经常回家看看父母和孩子,李润兰首选途径家门的货。“平时2到3天就能路过,但经常时间太紧就走了,有时刚好能腾出一两个小时,就回来给孩子们洗洗衣服,给我妈收拾收拾。”

虽然李润兰目前已经是个拥有两百多万粉丝的短视频博主,但她仍选择做卡车司机,“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也理解大卡车司机”。此外,她还是个热心肠,经常在她的视频里传递好人好事。平日里,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她会上车旺大卡,通过“大卡里程捐”,把行驶的里程兑换成爱心值,捐给需要帮助的货车司机。路上,当遇到有困难的司机,她能帮就会尽量多帮一把。

上榜理由:飞驰人生奋斗无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总工会给中交兴路车旺大卡两位司机点赞

除了李润兰,同时入选2022年“最美货车司机”的车旺大卡平台注册司机还有王频。王频是河北衡水人,几年前,为了给身患癌症的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几十万的外债,丈夫提出离婚,并丢下两个年幼的儿子。原本瘦弱的她,独自担起了养家的责任,选择开大货车,这一开,就是8年。

“我相信,日子还是在一点点好起来。”为了还债,王频每个月都要跑1万多公里,载着满车货物,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饿了就买个面包,在漫漫长途不懈地奔波。因为是女性货车司机,常会遇到一些别样的目光,但王频干起活儿来,一刻也没耽搁。正是这股不服输的韧劲,以及对事业默默的坚守,让她赢得了众多货主的信任和赏赞,将固定货源给到她。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卡车司机,在公路货运和物流关键枢纽上诠释着勇敢、坚强、大义、聪慧的木兰精神。作为公路货运领域公益服务的重要平台和桥梁,车旺大卡持续关注货车司机的生产生活,发现并记录他们令人动容的故事,让他们被社会大众所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价值感。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交通运输部 货物 物流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