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企业品牌文化,不仅决定产品基因,还决定了未来发展的上限。近半年多来在新能源末端城配市场中混得风生水起的北汽雷驰,因其独特的企业品牌文化在行业中获得了超高的曝光率。

从3月底的行业首秀,到5月22日的全球量产上市,再到近期频繁打卡全国多处热点城市,北汽雷驰的种种品牌营销行动,不仅在新能源末端配送全新赛道上频频占得先机,还表明了北汽雷驰志在成为新能源末端配送生态中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品牌文化的核心是做行业先行者和开创者

谈起北汽雷驰的品牌文化核心,北汽雷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剑毫不讳言,“北汽雷驰要做一个商用车全新品类的先行者和开创者。今年的市场销售目标是2万台,到2025年,销量突破10万辆。”品牌雄心已露,北汽雷驰很显然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实际上,北汽雷驰作出这样的市场规划,是基于它对未来城市末端配送市场的预判。仅以此市场中常见的运输主力军——三轮车市场为例。相关机构预测,今年电动三轮车需求仍超过1000万辆,据此来看,北汽雷驰今年拿下既定的销量目标可能性很大。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基于开创者品牌理念的指引,北汽雷驰从产品制造上已经具备了主打城市末端配送市场的实力。在张剑看来,北汽雷驰的产品文化不仅将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更是在此基础上,做好更多使用场景的改造与拓展。“比如说微型社区消防站、高温高压冲洗车、环卫清运车、冷藏车这些细分场景,北汽雷驰目前都在全部拓展。”

据悉,虽然北汽雷驰目前只推出了新能源MINI卡和新能源小卡两个平台产品,但其覆盖的使用场景却非常全面。以今年如火如荼的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家族产品为例,它就包括货运车(包括栏板、箱货、皮卡车型)、专用车(包括冷藏、保温、医用深冷车型)、改装车(包括翼展售卖、社区消防、城市环卫),该系列拥有路权、安全、承载、能耗、体验、服务、外观七大越级表现,充分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市场上竞争车型多样,但被国际权威认证机构认证为品类“开创者”的,只有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一个。张剑对此产品也是信心十足,他表示,在当前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电动三轮车、摩托三轮车实施禁行、禁售、禁停等严管政策的驱动下,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不仅符合时代能源趋势、车主需求、城市管理者的要求,也将创造了一个极具开创意义的现代化城市末端物流新生态。

北汽雷驰具有“三高”产品文化特性

在张剑看来,以新能源MINI卡为代表的北汽雷驰文化品牌具有“三高”的典型产品特征。其一是“高体验”,即用户得亲自线下试车才会买,他们不会在线上轻易成交。其二是“高价值”,因为产品本身并不廉价,它的采购成本动辄数万元。其三是“高服务”,它必须要保证服务的及时性,因为这是挣钱的工具,多耽误时间就是耽误用户创收。

基于对产品文化“三高”特性的深入研究,北汽雷驰在市场竞争中采取了不同于其他企业的策略。“第一就是要维护好渠道的基本利润,因为我们这一类产品做线上销售还不现实,我们必须要依靠好线下的渠道。”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张剑分析认为,不可能所有问题全部在线上解决,必须要依靠传统的线下渠道,即使是做B端,也离不了服务商。“如果没有服务商,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没人及时解决,企业就很容易被市场淘汰。”

张剑表示,产品本身的定位不是低价取胜,而是通过合理定价和高品质服务来赢得市场。“对价格敏感的人,一定不是我们产品的用户;尤其特别敏感的那一类,他一定是三轮车的用户。”在传统三轮车深耕多年的张剑笃定道。

在不走低价促销的基础上,北汽雷驰的第二步是必须让一部分渠道先富起来,用渠道打样的营销模式先富带后富,从而将营销渠道拓展得更好。目前,北汽雷驰已经在山东临沂着手打造样板营销渠道,旨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态势将成功的营销渠道模式推广至山东和全国市场。

北汽雷驰的第三步是重点培养种子用户。张剑向记者透露,“前1000名的种子用户,北汽雷驰会给予特殊政策支持,不仅会帮助他们快速上牌,也将助力其快速进入使用场景,实现创富需求。”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毫无疑问,种子用户培养计划,不仅有助于北汽雷驰未来的营销推广,也有利于北汽雷驰快速建立品牌文化影响力。“因为用户比我们更有说服力。”显然,张剑充分认识到种子用户对于北汽雷驰品牌传播的重要性。

车与文化的品牌跨界,凸显北汽雷驰与众不同的战略高度

实际上,对于北汽雷驰来说,种子用户培养计划仅是它品牌文化建设的一部分,它更大的品牌精髓是深度聚焦司机、货源、货主、平台、车、货运场景,将之打造成一个能够综合实现车辆环保、物流高效、从业者幸福、管理者放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生态圈。

“北汽雷驰未来不只是要把车做好,更是要通过关注这一群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逐步打造一个更加舒适高效的生态圈,从而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或者工作环境。”张剑所阐述的品牌高度,同时也是北汽雷驰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

为了真正实现品牌愿景,持续提升城配末端物流市场卡车司机群体的价值,北汽雷驰以“破圈思维”践行商用车品牌合作新范式,与全国最大的全民读书平台帆书APP(原樊登读书)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上线北汽雷驰车载端、开发联名款周边产品、联合打造城市移动书屋、在北汽雷驰全国门店开展书香系列线下读书活动、组建公益联盟等,为从业者们呈送上知识的饕餮盛宴。北汽雷驰快速崛起的秘密 藏在它的品牌文化里

据悉,北汽雷驰是首家与帆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北汽雷驰跨界联合知识学习平台的手笔,标志着他以行业领跑者的姿态迈出了推动物流行业用户升级的第一步,同时也将引领城配末端市场卡车司机群体价值的升级。

这种车企与文化品牌跨界合作的战略格局,彰显了北汽雷驰与众不同的市场营销理念,对于改变社会对传统的城配末端市场卡车司机群体的认知也有积极意义。

张剑还表示,北汽雷驰在生态圈建设方面不仅与知识平台帆书APP达成战略合作,还在社会公益、政府采购、校园科研、商业模式、金融保险、品牌传播等方面吸引了众多志同道合者与之一同共创、共享、共赢,唱好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大戏。显然,北汽雷驰未来要做的企业文化,是在产品和服务升维跃迁的基础之上,全面携手多领域合作伙伴共建全新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

新能源末端城配市场的异军突起,不仅重塑着原有的竞争文化结构,也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生机活力。以行业先行者和开创者作为企业品牌文化核心的北汽雷驰,不仅打造出了充满匠心的高品质产品,也以身作则奋力推动着现代物流生态体系的健康发展。相信在未来,勇开行业文化风气的北汽雷驰一定还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北汽雷驰 新能源MINI卡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汽雷驰,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雷驰之夜 轰动临沂

    00:55
  • 北汽雷驰MINI卡 就是这么有个性

    02:22
相关文章
北汽雷驰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