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北汽雷驰张剑: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城配物流现代化

进入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现代化是很多国家持之不懈的追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国上下为之奋斗的方向。北汽雷驰张剑: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城配物流现代化

北汽雷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剑

近日,北汽雷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上首次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的理念。他阐述道:“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即‘车辆环保、物流高效、从业者幸福、管理者放心’”。长期以来,城配物流市场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状态,这一概念的提出,无疑为城配物流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将推动末端配送市场更好地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格局之中。

为何要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城配物流市场近年来表现优异,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社区团购、生鲜电商等业态发展迅猛,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万亿级城配运送大市场。市场规模加速膨胀,对于运力的要求也在不断增长。目前,城配物流市场“最后一公里”主流运输工具以电动三轮车、燃油微面车、摩托车为主,这些运输工具不仅运输效率低,成本高,而且对交通秩序、城市环境带来一定的影响,降低了人们的幸福感。北汽雷驰张剑: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城配物流现代化

另外,在新发展格局注重增长质量和增长效率,原有的高污染、高耗能产业已不适合现在的发展趋势,逐步被淘汰、升级。汽车产业方面,国家与地方政府从供给、需求两端发力,相继出了一系列政策,持续支持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能源汽车。在城市物流配送环节,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车辆环保是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从业人员幸福感、增强城市吸引力的题中应有之义。

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不仅仅是新物种,更是新生态的撬动者

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是北汽雷驰推动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建设迈出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着全新品类诞生,更是推动了商用车行业的新能源化转型,并且创造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价值主张。北汽雷驰张剑: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城配物流现代化

作为新品类,新能源MINI卡从路权、承载力、综合能耗成本、行车安全、时尚度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越级创新,打通“最后一公里”出行壁垒,极大地提升了城配物流运送的成本和效率。与此同时,它还为广大物流从业者带来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它更合规、更方便、更安全,也更自由,能够带来更多的社会尊重,提升从业者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

城配物流是一个系统问题,需要系统思维、统筹思考。正如张剑所言,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是北汽雷驰助力打造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的起点。未来,北汽雷驰还将围绕着“产品换代、用户升级”持续发力。

北汽雷驰聚焦城市新能源物流配送细分市场,以新能源MINI卡单品出圈带动新能源小卡、新能源VAN、新能源冷链车以及城市多功能改装车全矩阵产品破圈发展。北汽雷驰张剑: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城配物流现代化

北汽雷驰不仅仅在造车,它更是在造一个平台,一个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的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内,北汽雷驰将城市物流全面场景化,提供快充、换电和租赁等多种商业模式,驱动人、车、货相连接,助力城配物流智慧高效升级,助推现代化城市物流新生态加速到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汽雷驰,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雷驰之夜 轰动临沂

    00:55
  • 北汽雷驰MINI卡 就是这么有个性

    02:22
相关文章
北汽雷驰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