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80后煤炭运输司机创富记:死磕悍V,司机变老板

煤炭运输对于重卡用户来说并不陌生,每年进入采暖季之后,北方众多产煤区需求陡增,各大运煤专线加大运转,昼夜不息保供运输。数以万计的煤炭运输司机不辞辛苦奔波接力,确保全国能源运输的畅通的同时,更全力以赴创富增收。来自河南焦作的王小兵就是这样一位重卡用户,他的故事也是无数煤炭运输人勇敢奔富的缩影。80后煤炭运输司机创富记:死磕悍V,司机变老板

河南焦作与山西晋城交界,是豫北地区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煤炭汽运集散中心之一,煤炭运输一直是周边县市最重要致富产业。在运输行业辛苦打拼十多年,王小兵完成了驾驶员到物流公司老板的“两连跳”,从白手起家到逆境转型,解放重卡始终给予他坚实有力的陪伴。

新大威带入行 尝鲜后秒变“忠粉”

十几年前,王小兵入职一家物流公司做专职司机,期间轮换着开过不少重卡,印象最深的是解放青汽新大威。运煤工况极其复杂且恶劣,对车辆动力和承载等方面的要求比较高,新大威从没闹过毛病,表现出极高可靠性和出勤率,让王小兵惊喜不已,从此成为解放青汽的“忠粉”。

2015年,王小兵另起炉灶单干,考虑到当地煤炭运输业务饱和运费低,就选择了利润更高的普货运输。由于驾驶新大威的良好体验,他购入的第一辆车便是解放青汽国五400马力悍V,车辆后续的亮眼表现也验证了王小兵决策的正确。首先是动力足,重载来回不费劲;车皮轻,单趟比别人赚得多;质量过硬皮实耐造,运营三四年,从来没有在路上趴过窝,养车省心;最重要的是省油,油价低时不显山露水,油价涨上来之后,悍V的低油耗就成了最大的“王牌”,据王小兵估算,仅油费一年下来能省上万元,这一赚一省之间利润就出来了。

悍V助燃事业 无惧逆境开新局

从入行的那一刻起,王小兵就想有所作为,单干数年之后,他渐渐完成原始积累,顺势成立了车队和物流公司。除了和朋友合伙的,名目前下自营十几辆卡车,大部分都是430、460马力的悍V,也有JH6等,清一色都是解放青汽车型。所有车辆中,王小兵的“梦中情车”依然是悍V,相比同类车型质美价优,购买时不占用过多经营成本,二手残值也高,一辆车三五年回本不成问题,后续国六车型在舒适性、减震密封性等方面做了不小改进,司机们都抢着开。

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加上疫情影响,普货业务量减少运价回落,王小兵调整运营思路,还是以普货为主,没活的时候也开始运煤。“现在行情差,这样至少不空车,能够保证利润。”谈到未来,他表示:“目前货源还算稳定,运营压力不大,比起单干的时候心没那么慌,前几天又提了一辆悍V,还没来得及上牌。”

不到十年,王小兵完成司机到老板的蜕变,更迎来了事业的稳步发展,他把成功归结于最初的睿智选择。“能拥有这样高效、省油、轻量化的靠谱利器,卡车人创收自然无往不利。现在有人让我帮忙荐车,如果是运煤拉货肯定首推悍V,这车任谁开都得说好!”不凡者自造时势,无畏低谷,有了好“战友”并肩作战,相信王小兵未来赢运路上每一步也将更加坚实。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悍V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