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1988年,《变形金刚》动画片进入中国,立刻掀起了热潮,在无数人的心里种下了一个“汽车梦”。2002年,彼时的欧曼重卡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生代品牌,谁也没想到这个英文名为“Auman”,全称“AutoMan(汽车人)”的品牌,像一匹黑马那样,开启了属于中国重卡的“汽车梦”。2023年,随着《变形金刚7》的震撼上映,超越20年的历史长河中,映射着欧曼如星辉般砥砺奋进的印记,曾经的“汽车人梦”,变成了为了家庭而做的“卡车梦”……

行业奇兵·诞生于新世纪之初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那一年,初代红白配色的“卡车人”跟随着欧曼H2闯入大众的视野。那是国内运输业朝气蓬勃的时期,也是国内重卡行业的春天。欧曼虽然作为新进入者,一进入市场就以其独特的产品禀赋和领先的经营理念成为中国重卡市场有力的挑战者,成功跻身中国重卡行业前列。在2002年开始投产后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欧曼重卡就走完了传统卡车企业几十年才走完的路程。对标欧洲重卡行业标准,放眼国际的欧曼重卡,以一己之力颠覆了国产重卡低端形象,彻底打开了重卡市场的大门。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从此,一个红白相间的卡车人贴纸,就成了欧曼重卡的标志。“起步即与世界同步”的欧曼,迎上国内运输的大好环境,通过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曼H2重卡,刻画着“机器人”,全面进入市场,留在了无数小镇少年的记忆里。

技术领先·腾飞于蓬勃之时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欧曼ETX卡车人

经过最初一段时间的探索,中国重卡行业步入了大力发展阶段。在这国内重卡行业沸腾的几年里,欧曼重卡抓住了发展的关键点,不仅注重发挥联合创新的优越性,更重视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ETX就诞生于这一时期。欧曼ETX采用欧洲标准全新打造,以并其卓越品质一举实现了60万量的销量成绩,稳固了欧曼重卡在中国重卡市场的行业地位。此后,欧曼重卡针对细分领域推出不同版本的车型,开辟了细分市场专属定制的先河。并在动力方面几乎涵括所有主流发动机品牌,进一步扩张了运营领域。

欧曼的“卡车人”车贴也随着车型的细分演化成三个版本:代表标准版的直立卡车人;代表重载版的双臂抬起的卡车人;代表高速版的奔跑卡车人。次年《变形金刚》上映,犹如星星之火落入荒原一般,将无数“汽车梦”点燃。

行业标杆·蜕变于迈向高端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欧曼GTL卡车人

2012年,欧曼重卡迎来了合资公司的新时代。这一时期诞生的欧曼GTL,作为采用欧洲标准生产的第四代车型,拥有纯正的“德系血统”。欧曼GTL是我国第一个通过德国莱因欧洲安全认证重卡车型,并于2014年正式搭载美国康明斯发动机。欧曼GTL成功用先进的五大技术突破,掀起了中国重卡车型升级换代的潮流。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四年后欧曼EST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展出,这辆拥有着科幻时尚驾驶室造型的重卡,不仅在外观上趋近欧卡的设计,动力总成更是采用“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箱”的超级动力链,与进口重卡达到了同一水平线。欧曼EST的问世,让欧曼重卡的发展之路步入了新阶段。

在这一时期升级的第三代“卡车人”车贴相较以往的设计更多几分科技感和力量感,姿态也略有改变,欧曼重卡的雄心壮志在“卡车人”贴纸上尽数彰显。

以人为本·闪耀于欧系科技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欧曼银河以欧系科技服务中国用户,回顾欧曼卡车人IP形象变迁

欧曼银河卡车人

2022年,历经20余年发展欧曼重卡以科技赋能产品,6代产品技术迭代创新,欧曼迎来巅峰之作——欧曼银河,这是中国重卡行业首次真正从未来视角构建面向未来的运输装备。欧曼银河以科技为基石,不断突破设计美学与实用主义的边界,打造实用主义美学的扛鼎之作,重新定义中国高端重卡。自此,中国重卡行业发展视角被颠覆解构。

随之亮相的第四代“卡车人”IP,聚焦高效干线物流场景,融合了更具科技感和力量感的设计造型。当初的二维纸片贴画,变成了三维立体图形;曾经的红白“塑料”盔甲,换成了银光闪闪的铠甲;欧曼也通过科技进阶重构未来。

欧曼“卡车人”的四次形象焕新,凝聚了欧曼重卡二十多年来的迭代升级和技术创新。从“起步即与世界同步”,到以欧系科技引领行业发展;从推动中国重卡全面迈向高端,再到以为来视角构建未来重卡。欧曼的每一次产品升级,都伴随着科技的提升和中国重卡市场的变革。曾经令行业瞩目的“欧曼速度”,业已突破时空的限制,于一片璀璨的未来中熠熠生辉。

来源:福田欧曼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曼 欧曼H2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