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博世携多款展品参展2023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暨展览会

  2023年7月5日至7月7日,2023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暨展览会(FCVC 2023)在上海盛大举办。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及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在展会现场(A15展台)展出了诸多氢能领域相关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多场景应用的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全新博世PST-300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等,与行业伙伴分享博世在氢能领域的领先视野与布局。

       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的氢动力模块

  FCVC 2023现场,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带来了全系列氢动力模块及核心零部件产品。为满足不同商用车应用场景需求,博世不断丰富氢动力模块产品组合,先后向市场推出75千瓦、134千瓦、190千瓦氢动力模块产品。本次展会上,博世首次展出了250+千瓦大功率氢动力模块,该系统搭配单套关键零部件组件,可满足未来一代重型卡车的性能、封装布置及可靠性要求。通过连接设备、云计算、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技术,还可实现智能能量管理、水管理、预诊断及健康监测等功能。

博世

  伴随氢动力系统产品的扩容升级,博世也持续推进着核心部件领域的研发制造。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在展台展出了包括电堆、氢气供给模块、多功能功率控制器和电子空气压缩机在内的完备的燃料电池产品组合和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也集中展出了其在氢燃料电池电堆领域的创新成果。  

博世

       博世助力燃料电池电堆产业化发展

  全新博世PST-300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在FCVC 2023正式发布。PST-300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更换模块,可以使300kW的测试台在保证测试性能精准稳定的前提下,测试功率向下兼容到10kW。目前燃料电池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前期电堆开发需要覆盖的功率段范围很宽,且市场需求大部分都是小批量多品种的状态。因此,如果能为客户提供一台能满足性能需求,兼具宽范围的功率段的测试台,即可有效帮助客户降低设备投资成本。

博世         除此之外,电堆测试过程中,为了模拟系统的工况环境,需要不断调整测试台压力、温度及露点的参数,因此,快速切换工况的高动态性能也是PST-300的特点之一。比如,针对测试台升温需求,PST-300从20℃升到80℃,仅需6分钟,极大地缩短了测试台变工况过程中的等待时间,提高了人工及设备的使用率。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量产为目标,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专注于前期工艺的开发,推出了双极板激光焊接及线性涂层设备。多样的氢燃料电池应用解决方案在FCVC 2023现场展出,其融合了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成果,能够有效提升燃料电池电堆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的效率和可靠性,促进其产业化发展。

博世

  展会同期,博世举行了高性能电堆测试台发布新研会(欲了解更多新研会信息,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回放)。新研会现场,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副总裁韩冬丽女士发表致辞,并与大家共同见证了博世PST-300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的正式发布。随后,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亚太区氢能负责人王蕾博士,与大家分享了PST-300的研发初衷及更多技术细节。最后,博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事业部的工艺专家张伟博士,分享了针对当前燃料电池行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所提供的博世定制化解决方案,还介绍了电堆及其零部件智能制造工艺和设备的最新进展。

博世

来源:博世资讯 作者:竹青
文章关键词: 博世 燃料电池 氢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用氢能驱动绿色发展 未势能源树立新标杆

    02:58
  • 长续航 大容积 高承载,江淮征程EV-W1城配运输的新宠儿

    03:23
  • 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来了!

    02:58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从试用到复购 奔驰卡车赢得危化品运输信赖

    02:24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