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

近年来,汽车产业不断快速发展,汽车产品也在不断地成升级。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用户对于车辆的要求变得愈发严苛,他们需要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更舒适的汽车。为了实现这一诉求,汽车行业的参与者们都在竭尽所能地推出合适的解决方案,这其中,麦格纳无疑走在了行业的先头阵营。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麦格纳拥有着众多汽车相关配套产品、技术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并与全球多家汽车主机厂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为了展示麦格纳的先进技术与实力,他们推出了名为“黑科技来了”的栏目,并设立了直播间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及互动。而本次直播的主题,正是汽车行业十分火热的车身轻量化话题,来自麦格纳车身与底盘事业部的专家参与直播讲解,介绍了麦格纳在车身轻量化方面的出众技术及工艺实力,同时还介绍了多款具有代表性的车身轻量化解决方案。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

都说“一寸强,一寸长”。而对于汽车产品来讲,可谓“一寸轻,一寸强”。在相同环境下,更轻的车身可以为车辆带来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更灵敏的操控。对于商用车来说,车身的轻量化更是能够影响到用户的载货量,从而直接决定了收益水平。当然,你也许会有这样的疑问,车辆的轻量化是不是“偷工减料”?它对车辆的安全性能会不会产生影响呢。带着这样的问题,让我们来一同关注麦格纳车身与底盘事业部以及其所推出的产品,看看他们是如何实现将轻量化与安全顺利兼顾的。

车身与底盘业务领先行业

麦格纳车身与底盘系统在业内有极高的影响力,其事业部业务遍及全球,并具有全面的工程研发能力,可提供完整的车身和底盘产品。从保险杠、副车架到门环,整车上面的众多部件都是麦格纳的重要产品。而在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当中,车辆电池壳体也成为了麦格纳的重点产品。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

在制造工艺方面,麦格纳同样领先行业,拥有冷冲压、热成型、液压成型、滚压成型、铝压铸等钢铝成型工艺技术,以及相应的各种连接工艺,比如激光焊接、FDS、SPR等,并配有柔性焊接生产线。除此之外,麦格纳还具有外覆盖件冲压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为数不多的供应商具备A级别零件的制造技术。目前,麦格纳在中国已有16家制造工厂,这些工厂将为麦格纳产品在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轻量化产品实力出众

在实现车身轻量化的过程中,最关键的自然是倚仗出色的产品。麦格纳在该领域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在汽车产品轻量化发展的大趋势下,这些产品将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麦格纳将实现车身轻量化分为三个途径,它们分别是材料、工艺和设计。比如,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采用高压铸铝、激光拼焊等先进工艺;以及采用拓扑优化,形状优化等更精致的设计,通过多方面来实现车身轻量化。麦格纳:多项车身与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 承载安全高效出行

目前,麦格纳有多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可以助力车辆更好地实现轻量化。1.五空腔单元防撞梁,多方面优化了壁厚和空腔大小,从而使其具有更强的抗弯能力,并且比传统的截面防撞梁减重15%。2.热成型一体式门环,结合了激光拼焊板、补丁板、局部软区热成型技术,提升安全性的同时减重20%。3.一体式高压铸铝技术,简化了车身制造工艺流程,使用零部件总数锐减,整体重量可减少25%。4.高压铸铝副车架,采用一体式高压铸铝,其结构安全、性能更强,减重可达到20%-30%。5.碳纤维复合材料副车架,采用碳纤维材料与金属零件进行共同注塑,减少了零部件使用量,可使重量显著的降低。

编后语:

新能源与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要实现这一目标,车辆的轻量化将变得至关重要。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供应商之一,麦格纳为汽车产品带来了多项行之有效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在为汽车带来节能减排与性能提升的同时,也稳固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得益于此,轻量化、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将有机会被广泛地广到市场当中,而众多的用户将会享受到轻量化为他们带来的升级体验。接下来,麦格纳 “黑科技来了”栏目将推出其他技术领域的干货,想了解更多的汽车科技内容,可以持续关注。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麦格纳 底盘 轻量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