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打开束缚时效与成本的枷锁,解放J6G就是那把“金钥匙”

运距越来越长、运价越来越低、成本越来越高、时效越来越严……在快递、绿通等高效运输领域,这些都是卡车司机需要面临的痛点,有没有一款产品能打破这些枷锁,创造更高的运营价值?

当然有,一汽解放J6G载货车就是那把金钥匙,肩负着重任而来,剑指行业中卡车型之标杆。

 

 

当下,物流行业进入饱和期,用户面临着更复杂、更内卷的运输环境。如何让用户降低运输成本,降低劳动强度,营造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是一汽解放当前重要的课题。对此,解放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理念,聆听用户真正需求,持续在产品技术、售后服务等领域挖掘潜力,致力于打造更优化的TCO运营成本。

外观年轻化,彰显刚正英朗生命力

目前,运输行业中年轻一代卡车司机正在成为主力军,新生代的审美更加年轻化,而解放J6G的外观可以说是深得J6V的精髓,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和造型,大灯和前面罩外观结合了中国传统美学的大气和前瞻设计理念,进行了经典之上的再次创造,既延续解放一贯刚正、硬朗的风格,又引领了对新一代卡车的审美标准。

都说“颜值即正义”,解放J6G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轻松拿捏了年轻一代卡车司机的心,而且考虑到用户不同年龄层以及个人喜好,解放J6G共推出了解放红、咖啡金、明智青、进取蓝、卡其金、都市灰,六种配色,无论是哪种性格,都会有中意的产品可供选择。

三个黄金动力段,高效覆盖全工况

在冷链、快递、绿通等细分市场对于终端用户而言,运输效率是紧随安全之后的硬性需求,只有高时效才能保证货损最小、供货及时、配送及时,这也是为公司赢得客户认可的重要因素。

对此,解放基于多年对用户工况的深入研究,将最新技术的6L、8L机为核心的智慧动力域用在了J6G身上,专为载货工况打造,实现了从场景到技术的多项突破。J6G载货有260、280和320马力三个黄金功率段可供选择,可以说是将小速比、小阶差和大输入扭矩等动力传输特性优化到极致,后桥速比3.727,1350转/min就可以达到90km/h时速,而且低速响应高于同级别产品25%,兼顾从东北平原到云贵高原的全路况需求,效率更高。

而且J6G机箱桥/转向油保养间隔提升至10万公里;空滤器主滤芯10万公里免维护,减少滤芯保养更换次数;加长尿素滤芯,提升容灰量25%。在降低了维保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出勤率。

打造体系化节油,5年节油7万元

长久以来,解放产品在市场上的节油口碑得到用户广泛认可。主打绿通、冷链细分市场的J6G传承了J6“神车”的经典基因,在节油技术上更为突出。

解放J6G在开发过程中,就针对载货绿通、冷链市场工况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且针对用户实际工况进行了系统的匹配、优化。J6G采用解放动力铂威全新一代国六发动机,通过独有的高效燃烧及热管理技术,结合整车多项节油“黑科技”,比如:电控风扇、低滚阻轮胎、整车风阻优化,实现综合油耗大幅降低,百公里比其他车型节油约2L。如果按照车辆年行驶10万公里,五年运营周期,油费7元/L,百公里油耗差2L计算,五年至少帮用户多省70000元。

除硬件的节油性能外,“解放行”APP还可提供智能助驾。能够把用户的车速、转速、挡位、里程、油门开度等驾驶行为以图标形式展现,并给出驾驶指导意见,让用户的驾驶行为更省油。

另外,600L大油箱及50L大容积尿素罐,综合续驶里程可以达到2500-3000公里,保证用户一趟运输途中无需再加油,节省了时间和油价差,也极大程度上帮卡友们节省了成本。

满足长运距的需求,中卡也能化身“房车”

随着电商的崛起以及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国内绿通、快递、冷链市场车辆的运距也在不断增加,对车辆的运输时效要求越来越高,卡车司机的劳动强度也越来越大。据统计,全国80%卡车司机日均驾驶时间在8小时以上,甚至更久,长时间的车上生活决定了用户对于车辆的舒适性要求较高。

在舒适驾驶方面,解放J6G全方位升级,采用了平地板设计,驾驶室内中部站立高度近2米,可配备上下卧铺,卧铺可选0.7米和1.2米两种规格,且配置解放独有的下卧铺270L储物空间,室内有480L的储物空间,方便长时间行车在外携带更多生活用品。而且驾驶室配了四点气囊,多功能人机工学座椅,智能暖机和自动空调功能,并邀请专业团队对驾驶室减振性能进行专项调教。除此之外,45度大角度调节方向盘、全自动空调、NVH优化、全同步器变速箱等,都极大降低司机的劳动强度,直接把舒适体验拉满,增大了驾乘的舒适度。

此外,在智能化方面,解放J6G还拥有行业首发手机互联、双屏联动、智能账本等功能,赠送的远近程控制、智能诊修、智能助驾等39项智能化实用功能,这些实用的功能、配置使J6G产品颇受年轻人喜爱,也为用户的智能化、舒适化体验带来飞跃式提升。

想用户之所想,以服务解除后顾之忧

解放充分考虑用户实际运营场景,与行业头部企业中国石油、山东高速等强强联合,为用户提供行业最优的保障服务。包括:远低于市场价格的ETC、“优你加油卡”优惠,降低用户运营成本。

同时,“解放行”APP找货平台,整合多家大型一手货源,既帮用户省钱,又帮用户赚钱。不抽成,不拖欠,无套路,节省佣金。平台还支持远程服务,像电器故障可以不进站,实现专家团队在线问诊,高效便捷,帮用户节省时间和路费。五年下来,轻松再省20000元成本。

把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需求,以行业标杆物流装备推动运输装备进阶,解放J6G凭借更年轻、更高效、更舒适、更节油等核心优势,无疑为冷链、快递、绿通等物流运输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随着运输装备的不断优化,一汽解放也将为更多区域、更多用户带来深度定制的产品解决方案,在实现物流运输装备不断升级的同时,为终端用户带来高效、高价值运营的全新体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女卡友掌舵欧曼银河,重卡也有新的打开方式

    02:22
  • 城市商贸物流怎么选车?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成为杨利的至爱

    04:09
  • 设计以人为尊,欧曼银河撩动了她的芳心!

    02:33
  • 持续深耕西部区域市场,解放燃气重卡亮相成都

    01:47
  • 一年油费能省8千 解放轻卡全方位助力邓大庆货运之路

    03:5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既能保时效又能控成本,欧曼银河深得她的信赖

    02:29
  • 相比油车节省三分之一成本,为解放J6P燃气车点赞

    01:22
  • 温州龙头运输企业体验解放鹰途 10月26日出发

    00:30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