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工信部部长金壮龙考察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南充基地

2023年8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考察调研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南充基地,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陪同调研。工信部部长金壮龙考察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南充基地

金壮龙走进车间察看新能源汽车生产流程,并重点了解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情况,对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技术创新、智能制造成果,以及坚持以“醇氢+纯电”为核心的新能源特色技术路线给予充分肯定。

发展甲醇经济对于保障能源安全与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依托吉利在甲醇汽车领域18年的技术积累,成功开发多款甲醇商用车并投入批量运营,产品的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以醇氢动力为核心,加速符合中国国情的醇氢动力商用车的推广应用,致力于打造车、醇、站、货、金融等一体化的绿色甲醇生态。今年5月30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正式发布远程星瀚G超级电动重卡、星瀚G超醇电混重卡、星瀚G醇氢电一体重卡等3个绿色运力解决方案,远程星瀚G系列重卡成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官方保障用车。工信部部长金壮龙考察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南充基地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通过吉利碳仓技术将车辆排放的二氧化碳捕捉下来,与风光电解水制氢技术耦合,采用吉利自研的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合成绿色甲醇,为零碳城市提供能源,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考察期间,金壮龙察看了智能豪华重卡远程星瀚H、星瀚G超醇电混重卡、远程超级VAN、星智甲醇增程轻卡、星际醇氢增程动力客车等产品,还登上重卡远程星瀚H驾驶室察看性能,并详细询问了前瞻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南充基地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建设的第一个基地,2015年7月9日项目开工,2017年7月9日投产,极大带动当地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南充产业集群的支撑项目。作为国内建设最早、投资最大、工艺最先进的新能源商用车基地之一,南充基地是国内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是四川省内唯一一家同时研发生产纯电动、增程式、甲醇、氢燃料等目前行业内所有动力路线的商用车整车企业。2019年4月,全球首款M100甲醇重卡于南充基地正式下线,标志着远程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环保新能源商用车技术路线。2023年7月26日,由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台醇氢增程动力客车在南充基地正式下线,我国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进一步践行“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以科技为引领,以用户为核心,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远程 新能源商用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