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行业首创!往返700公里!远程携手广西京丞物流打造全国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引瞩目

打造零碳运力新生态,共赢绿色发展新未来。在重卡行业,一条由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携手广西百色市京丞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丞物流)共同打造的新能源干线运输在业内掀起一阵热潮。

该新能源运输干线南起广西钦州港,北至百色市,纯电运输路线单程长度达350公里,往返700公里,创造了行业最长新能源干线运输里程的新记录,为全国新能源重卡规模化商业运营探索再添新场景,树立新标杆!远程携手广西京丞物流打造全国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引瞩目

行业首创

全国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亮点多多

“这条新能源干线物流的率先尝试,创造了广西当地多项第一:首先这是广西百色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意义非凡。第二,实现了大规模的示范运营,至今共投入了80台新能源重卡,采用了远程H7纯电重卡,节能示范作用效果显著;第三,与之相配套,公司携手远程打造了广西第一座换电站,加速换电重卡在广西当地的应用和探索”,京丞物流公司董事长龙治丞说到,而这些都将成为国内新能源重卡探索的重要积累。

无疑,“双碳”背景下,实现重载货运零排放是至关重要的。新能源重卡作为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正在加速为物流运输行业提供更加环保的运输方式,也受到市场用户的高度认可。其中,换电更被视为重卡新能源化的主流技术路线。数据显示,今年1-6月累计销售1.15万辆,同比增长14%,新能源重卡渗透率持续提升。之中,换电重卡的占比已经达到49.7%。远程携手广西京丞物流打造全国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引瞩目

在重卡市场加速新能源探索中,远程换电重卡凭借绿色环保、适应性强、可靠性高等优势,深受用户认可,收获了“零排放、高可靠、服务优”的良好口碑,并持续保持市场占有率领先。

“选择远程,一是有可靠的新能源产品作为支撑。远程换电重卡配备282度电池,电机功率大,真正实现运力无忧、运营无忧;二是服务无忧保障。就拿钦州-百色这条干线运输为例,为满足长距离干线运输需求,远程在干线沿途建成了11座换电站,而沿途新能源运输车辆在站点完成换电补能仅需3-4分钟,高效快速的补能完全满足了干线运输的高效率、高出勤率需求,也让市场运营更有保障。”龙治丞表示。京丞物流是广西百色地区大型物流运输公司,主要从事大宗物流运输,其携手远程探索更多合作,先后引入80台换电牵引车,在广西区域内为新能源重卡推广形成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运营成本优势明显

换电重卡成物流行业降本增效利器

一个理想搭档,就是能够给予及时快速的响应,并提供最好的产品,与市场相匹配之。“公司从2019年就跟远程开始合作,至今已经3年多,”龙治丞表示,从最早投放的10台车辆,到2022年又新买了70台,面对新能源大趋势,京丞物流有了远程换电重卡加持,对干线物流把控能力更强,可以更灵活的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综合的物流解决方案,从而构建全新绿色物流生态圈。远程携手广西京丞物流打造全国首条新能源运输干线引瞩目

行业周知,从能源供给角度来说,商用车换电模式的优势非常明显。首先,车电分离可以极大降低购置和使用成本,且电池在站端集中充电和维护能提升电池使用寿命。第二,换电模式解决了充电场地占用大、充电时间长的难题,换电重卡只需三五分钟换完就走。第三,商用车换电站相对容易铺设,建设成本较低、利用率较高。第四,换电重卡较柴油车在路权和经济性等运营方面更有优势。

从京丞物流打造的首条新能源干线物流运输实际应用来看,远程换电重卡表现出了卓著的运营成本优势。“一是换电成本本身比燃油车、充电版本更划算,再者从换电解决方案来说,远程的换电整体成本支出还远优于行业,对比其他换电品牌,每公里还能再多节省5毛钱到一块钱。”龙治丞说,这是我们经过多方比较得出的结果。

“而这个每公里的点滴节约可以帮助我们省下很多钱”,龙治丞告诉记者,“根据实际运营看,公司每台车每天里程700公里,每公里多节省五毛到一块钱,一年下来就能至少节省十多万,真的非常省,尤其对于我们这种长期跑长距离运输的物流公司来说,特别合适。远程提供从运力-换电站-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更好帮助我们节省成本,也将客户的利益真正的放到了第一位,更省钱,也更挣钱。”

来源:远程重卡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