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货源少、运价低、油价涨的趋势影响下,2023年的卡车市场刮起了“燃气风”,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作为国内卡车的领军品牌,解放青汽燃气车同样“杀疯了”。

为何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如此受欢迎呢?用户对于它的评价又是怎样的呢?卡车网记者特走访了石家庄元氏,通过调查走访来探寻解放青汽车双丰收的秘密。

市场、用户双口碑二手车市场更显竞争力

石家庄地区主要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更有代表性。卡车网记者来到了元氏华北商用车汽车科技产业园,这里聚集着很多的二手车商户,每家都经营着五六十台车。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华北商用车汽车科技产业园二手重卡业务负责人魏步泽

二手车市场其实更能检验一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华北商用车汽车科技产业园二手重卡业务负责人魏步泽告诉卡车网记者,华北商用车汽车科技产业园是周边最大的一个市场,整个市场里解放青汽的车占到了40%-50%,很多客户都面临旧车难卖的难题,但是解放青汽却不存在这个问题,JH6、JH5和悍V的燃气车都能卖得上价,包括周边的陕西、山西的用户也非常认可解放青汽的燃气车。

为何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在这个市场占比这么高还能卖得上价呢?卡车网记者又陆续采访了多位经营二手车的商户。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从事解放青汽二手车业务的商户

一位从事二手车业务三四年的商户告诉卡车网记者,他采购、销售的车新主要是解放青汽,无论是解放青汽JH6还是JH5的燃气车,都非常保值,去用户收购二手车的时候也会比其他车型高出1-2万。而且,解放青汽的燃气车车皮轻,整体质量很稳定,每次运输都能多拉一些,这样算下来,用户整体的收益就非常客观。

“这样的车我们很愿意收,客户也愿意买。有山西的客户过来看车,一看不是青汽的,可能都不考虑了,所以我们都是选择青汽的车,换别的品牌,我们心里就没有底了。”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从事解放青汽二手车业务的商户

另一位商户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据他介绍,解放青汽的燃气车非常的保值,回收的价格是同类车型里最高的,而且车辆本身匹配的三大件质量都过关,品质非常有保障。其他的商户更是以“只要是青汽车都不愁销路”、“其他竞品和解放青汽燃气车没法比”进行了佐证。

市场销量好的背后对应的正是用户的口碑,卡车网记者又对几位用户进行了采访调查。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解放青汽用户张旭辉

解放青汽用户张旭辉从事榆林到山东的煤炭运输,使用了5辆解放V悍2.0的燃气车,他表示用着非常省气,三四天就能挣个四五千块钱,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也很好,身边的兄弟们使用的也都是解放青汽的车,在当地的市场保有量非常的高。另一位用户同样表示“质量过关、节气、使用三年后的二手车价格高”。

不难发现,解放青汽之所以能够热销,离不开“质量好、节气、残值高”三大主要原因,而这也正是用户购车时最看重的因素,只有质量好才能提高出勤率,节气才能降低费用,在降本增效的前提下,二手车处理还能卖个好价格,这样的燃气车谁会不喜欢呢?

深耕燃气车多年  完善的产品矩阵引领行业

实际上,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肆意纵横”,也是解放青汽在燃气车深耕多年的结果。

早在2004年,解放青汽就率先开启了气体燃料技术在中重型卡车的应用探索,推出了双燃料载货车型,2008年更是与发动机厂联合开展了NG发动机的研发。两年后,行业内率先推出NG系列重卡产品,并凭借高可靠赢得了用户信赖,为销量和市占率持续领跑行业奠定基础。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JH6 LNG卡车

此后,对于燃气车的推出,解放青汽一发不可收拾:

2012年推出了国内首款匹配AMT的天然气车;2014年针对新疆区域定制开发的12气瓶CNG产品上市,实现CNG长续航700km以上,巩固了产品优势;2015年,在行业内首次推出1000L大气瓶LNG牵引车,降重200kg以上,并陆续扩展1350L、1500L大气瓶产品,保持行业持续领先;2019年,国六天然气车型上市。

2021年,JH6领航版LNG牵引车以高端、舒适、低气耗、长续航等产品优势,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荣膺“2021年度值得用户信赖零担运输车型”、“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零担运输车型”双奖。此后还推出了8X4-CNG载货车和双15L天然气车型,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解放青汽的燃气车到底多受欢迎?石家庄元氏调查结果告诉你!

JH6领航版LNG牵引车

现在解放青汽NG产品已经形成了覆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LNG+CNG两种燃料,涵盖煤炭运输、快递快运、普货物流、危化品、港口、重载等6大细分市场产品矩阵,以全系列、全品系、全场景的产品组合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燃气车深耕多年,解放青汽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布局,在为用户提供运输高价值的同时,不断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正是有着这样的底气和实力,解放青汽燃气车傲然市场、用户双丰收!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