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2023年8月,“价值全体验 共创展鹰途”---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项目的首次发车圆满结束。本次体验的车型是鹰途头等舱,由青岛天钧发达物流的卡车司机实际运营体验,路线为青岛北京往返,全程1256公里,车货总重49吨,历时16.8小时。面对高强度的甩挂运输,解放鹰途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甩挂运输8年,体验国产高端重卡的真实表现

以天钧发达的运输线路为例,甩挂运输模式下,单车每月里程可以达到4万公里。高强度的运营作业和时效对于牵引车头的质量稳定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天钧发达的总经理刘天君表示:公司运营甩挂运输已有8年,当初只能选择进口车,稳定性高、可靠性好,能够保证高效率运转,但是进口车弊端也真实存在。他始终期盼着能早一天使用上国人自己的国产高端产品,期望厂家不仅是从产品角度还从服务角度都能在整个运营生命周期提供全套优化的解决方案。本次运营体验后,他对解放鹰途是充满信心的,非常期望能早一天用上鹰途,替换现有产品以增强公司的甩挂运输效率和运营收益。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本次实际运营体验中,两个司机将高效物流应用到了极致,车辆往返运输电器货物,车货总重双程都达到了满载的49吨,自8月23日下午14:30分出发,车辆抵达北京场站后30分钟左右甩挂换挂完成随即返程,8月24日早晨8点左右返回青岛场站,往返行驶1256公里,全程用时16.8小时,中途除了在服务区换驾外,全程无休息,将高端重卡的价值充分发挥。这样的运营时效和体验,天钧发达的车队长和司机均表示非常满意。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由于鹰途头等舱匹配620HP马力发动机,驾驶员轻轻给一点油门,它就会很平稳地跑起来,低转数也能有大马力输出,加上鹰途本身的舒适性配置和智能化功能,使司机开车明显轻松不累,对于每天都要出车的司机来说降低疲劳驾驶非常有价值。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本次运营体验的停车怠速时长达到2.14小时、怠速油耗4.56L,导致影响整车平均油耗增加0.4L/100km。由于驾驶员首次驾驶鹰途,常用车速较高伴随路线上较大车流量,全程刹车次数达到了546次。考虑到停车怠速和刹车次数多对油耗造成的影响,在后期对车辆操作熟悉后,可获得更好的油耗表现。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而车队长算了一笔经济账,本次体验运营鹰途头等舱百公里油耗31.86L,和天钧发达现有的几台进口车相比,百公里能省两升油,因此每年每台车就能省八万元左右,不仅真正能够实现企业自身的降本增效,更能使未来的营运变得轻松无焦虑。通过这次真实客户的运营体验,再一次验证了鹰途的产品力,无疑在进口替代上实现了承诺,再加上鹰途的产品及服务承诺,更将会大大降低成本,提高运营的效力。面对每月4万公里的高强度甩挂运输,解放鹰途如何实现进口替代?

鹰途高可靠性挑战高强度物流运营

购买进口卡车的用户,通常都是需要高效物流运输的用户,比如:电子电器产品运输、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生鲜产品运输等。他们购买进口卡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维修保养成本,缩短营运等待时间等,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早在2018年,一汽解放就提出了“自主高端”和“进口替代”的目标。而这一目标在鹰途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解放鹰途所匹配的独家动力域B10寿命可以达到200万公里,轮端免维护里程达到80万公里,变速箱60万公里长换油,发动机50万公里液路无渗漏。这充分确保了整车的高可靠性,从而能够非常强有力地适应高效物流运输。

此外,鹰途采用了双并联后桥八气囊空气悬挂,减震效果更强,能匹配多规格挂车与平台,因此特别适合甩挂运输模式。

针对于高时效性客户群体,凭借鹰途整车2.2的小速比设计,可提供90km/h以上的常用车速需求。相信鹰途也必定会成为甩挂运输领域的一个进口替代的完美产品。

持续招募客户验证鹰途产品实力

本次“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的第一个用户已经实际体验完成,交上了完美的答卷。面向全国客户的运营体验招募仍在继续——任何有干线物流运营需求的卡友、车队、物流公司,均可报名来亲身体验解放鹰途的实际运营。体验车型包括鹰途商务舱、头等舱两款产品。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