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非道路和道路运输动力战局中 东康如何见招拆招?

在能源排放清洁化、动力系统电气化、产业发展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柴油机行业面临的战局正处于激烈的调整与变革中。尤其是去年年底非道路运输市场实施国四标准,今年7月1日道路运输市场实施国六b标准后,战局将进一步焦灼。敌我双方如何见招拆招,已然事关战局成败。2023年5月30日,东康就摆出了全新智能化重马力工厂建成投产,康明斯传奇发动机下线的双线进攻阵势。

东康此举的战略意图,显然是想在非道路运输动力市场和道路运输动力市场同时奏响凯歌。事实上,作为国内柴油内燃机动力销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道路运输动力市场占比优势始终明显。以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数据为例,其销量占比就超过55%,成为动力企业争相抢夺的一块“肥肉”。

非道路国四阶段,东康如何布阵?

激烈拼抢中,东康如何先下一城呢?对此,东康总经理黄海涛向中国卡车网阐述了布阵之道。

非道路和道路运输动力战局中  东康如何见招拆招?

首先,借助非道路国四阶段切换契机,东康会持续在国内主流工程市场发力。“在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市场取得突破,同时稳定在利基市场(空压、非开挖钻机)的占有率。其中B5.9CS4采用EGR+DOC+DPF路线,工作时不需要加尿素。”黄海涛向记者表示,目前这一技术路线已经在国内批量投放,用户体验良好。

其次,东康会持续强化在细分市场上的产品适应性开发,以及提供更具竞争力的针对细分市场的特有服务网络、服务保修政策以及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体验。

据悉,东康主要以三个对策来提供优化竞争力的技术解决方案。一,在重要的细分市场提供覆盖全面的专用产品,目前已推出了挖掘机、空压机、采棉机等专用系列化产品。以空压机系列产品为例。东康提供了覆盖80马力到770马力段的超过20种空压机专用机型,能够全面满足7立方米流量到50立方米流量市场上所有空压机型号的市场要求。

时下,东康在非道路运输市场拥有3.9L到15L的系列产品型谱,不仅覆盖全球不同区域的排放需求,还将依托康明斯强大的全球服务网络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中国主机厂的出海战略。

非道路和道路运输动力战局中  东康如何见招拆招

对重点产品提供定制化开发。据黄海涛介绍,“结合非道路四阶段产品终端客户对于使用便利性的要求,东康率先在中轻型发动机上使用了废气再循环(EGR)技术,发动机初始成本大大降低,设备工作无需使用尿素,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利用先进控制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提升产品的环境适应性和可靠性。通过燃油含硫传感器和热管理除硫技术,后处理面对高硫燃油可靠性和耐受性均有大幅度提升,明显减少了油品问题对于设备运行效率的影响。

事实上,针对非道路国四阶段可能出现的战局变化,东康早就蓄势待发。目前,它非道路国四发动机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已充分就绪,匹配的用户数量、规划应用市场实现了双增加,今年前4个月销量同比提升了56%。

道路运输市场,东康亮出什么底牌?

除了在非道路运输动力市场妙手纷呈,在道路运输市场东康也寸土必争。全新智能化重马力工厂的建成投产,将为东康在这一领域的全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相较于此前的制造工厂,投入使用的这一全新工厂会对东康带来哪些补充与提升呢?

黄海涛告诉记者,生产制造工艺实现了全面升级。“重马力工厂作为东康‘312’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公司数字化工厂的落地项目,现场运用了大量先进的制造技术及数字化应用场景。与老生产线相比,新产线具有更智能、效率更高、质量更优、更绿色环保、能耗及成本更低的特点。”

据悉,为了快速提升道路运输动力市场份额,东康早就2021年就发布了着眼未来3年的“312”中短期战略,即到2024年发动机+AMT变速箱实现年销量30万,一体化动力链产销旺盛,中重卡市场份额达到12%。

非道路和道路运输动力战局中  东康如何见招拆招

东康近几年也确实向这一目标奋力冲刺。全新重马力工厂到位后,东康距离“312”战略目标的实现将会更进一步。

东康何以会在中重卡马力市场亮出这样的底牌呢,这主要源于它紧跟了行业发展趋势,洞察了更为节油、舒适、高效、可靠的大马力市场将成为新风口。据了解,从2018年伊始,行业标载大马力市场就呈现出了激增态势,500+马力以上的市占率已经从2018年的24.6%,快速提升到今年的40%。

全新重马力工厂加持下,东康在这一领域推出的标配大马力发动机+AMT变速箱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更显优势。黄海涛表示,东康推出的这一解决方案不仅节油舒适,而且高效可靠。

它不仅能提供低转速下动力输出充沛,还能在高速巡航时让发动机运转在经济转速区间,降低司机的驾驶疲劳,提升驾驶舒适度,轻松快跑,运输效率更高更省油。

此外,可提供澎湃的动力,不论工况保障整车高速运行,确保按时交付。同时,黄海涛还强调,东康会一如既往的提供全面的服务网络与完善的保养极致,第一时间提供积极响应、快速解决客户问题,致力于做客户信赖、靠得住的合作伙伴。

传奇产品下线,对东康抢占更多细分动力市场有哪些好处?

值得观察的是,聚焦更多的道路动力细分市场推出定制化产品,已经成为东康应对激烈战局的重要之举。依托全新重马力工厂下线的康明斯传奇产品,将会助力东康在8.5L和10L细分动力市场实现新的突破。

黄海涛表示,传奇产品集康明斯多年工程经验全球开发,历时3年,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如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进行定制化开发。在此过程中,东康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非道路和道路运输动力战局中  东康如何见招拆招

一方面,东康积极与整车企业进行协同匹配,以更好的发挥产品性能。目前,两款传奇产品主要是在东风商用车和东风柳汽上进行更为精细化的开发及应用匹配。

另一方面,在产品细节匹配上,联合康明斯各专业业务单位,从动力经济性、NVH、轻量化、安装匹配规范等维度对各系统安排专家,对OEM首台养车进行发动机联合安装评审,确保每一个系统的匹配方案都深度确认,大好基础,可以整车上发挥最佳状态。

对于传奇产品的下线,黄海涛言语间踌躇满志。“两款新品丰富了东康商品线的持续补充和能更全面的应对国内主流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牵引车资源运输市场上更具市场竞争力。”

为了更好的让新品服务好细分市场客户,东康还制定了定制化的服务策略。以工程建设市场为例。东康在服务保障方面针对不同特点做了相应部署,包括会实施资源运输市场的专线保障,成立专业服务保障团队实施保姆式服务,对资源运输区域服务网点持续优化。

黄海涛还补充说道,后续还会根据车辆运行动态进行更新调整,对资源运输沿途服务商实施专项能力点检,以便用户能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响应。

能源排放要求与产业制造能力的升级,均加速了柴油机行业的优胜劣汰。全新智能化重马力工厂的建成投产,传奇发动机的产品补充,除了让东康更能适应严苛的能源排放要求,也强化了东康的产品制造能力,不进使得它可以在非道路国四阶段和道路国六阶段放手大干一场,也为未来行业地位的稳步提升积蓄好冲锋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最新视频更多
  • 飞碟奥驰V2做你最靠谱的伙伴

    00:46
  • 开瑞江豚:跟着”野生代言人“增收致富

    02:35
  • 为场景而生,前晨iC1纯电轻卡正式面市!

    01:44
  • 飞碟奥驰V1出入不受限 财富无上限

    00:50
  •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标定与调校:康明斯发动机为高效运输提速

    03:13
  • 5000元购车增值服务权益!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营邀你加入

    00:31
  • 解放鹰途使用一年报告出炉 西海岸利达物流将继续采购开拓新业务

    02:16
  • 庆铃汽车以赛练兵 提高服务标准

    00:29
  • 解放青汽李晓臣:继续夯实和提升鹰途的服务能力

    01:47
  • 招募啦!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等你加入

    00:31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