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父亲,总是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独立、自信、热情、勇敢等个性。作为“卡二代”的王欢,从小看到老爸开卡车就特别羡慕,而在时光的流逝中,现在的王欢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转眼间他也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

在父亲的影响下,王欢从小就对卡车耳濡目染,并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长大后,王欢也子承父业,成为了一名卡车人,不过与父辈的辛劳有所不同,现在开卡车要舒服的多。常年往返于无锡与广州的运输路上,王欢和他的欧曼银河共同扛起了家庭顶梁柱的责任。【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风雨同行喜乐相伴,和银河已经成为兄弟

“它,就是我的‘兄弟’。”对于欧曼银河的感情,王欢如是说。

2022年底买的这台欧曼银河,虽然接触的时间只有9个月,但是王欢对欧曼银河的感情可谓至深。从江苏到广州,王欢与银河已经一起驰骋了10多万公里的运输路。从运输旺季到淡季,从凌晨装车到半夜卸货,他们都在默默的陪伴着彼此。

“我的喜怒哀乐它都能看见,我的日夜操劳它也都能感受到,有银河在身边就会比较踏实。”王欢坦言。“每次出车回到无锡休息,我都会研究怎么能让这台银河更漂亮一点,偶尔休息的时间长我也会开车带着家人到停车场看看银河,几天看不到我这台银河,总感觉生活中少了一点乐趣。”

也许,这就是王欢对欧曼银河投入的真情实感。当然,银河也用实际表现给予了回应。【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高效节油配置好,银河就是路上的王者

专线运输,想要保证高收益,运输的效率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而谈到欧曼银河的表现,王欢告诉记者:“我的银河,就是路上的王者。”

记者了解到,王欢目前驾驶的欧曼银河搭载的是福康A660马力的发动机,匹配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这条超级动力链的实际表现已经赢得了众多卡车司机的认可。无论是马力还是扭矩,都能轻松满足当下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

王欢讲到,之所以会选择大马力车型,因为平时都是自己开车,大马力配自动挡的车型开起来会舒服一些,时效也会有保障。王欢回忆道:之前和朋友一起拉货从广东返程,期间有一段10公里的坡路,朋友的车500多马力,当时拉的是15吨的轻抛货,我的车是标载49吨,我们一起爬坡,我这台银河轻轻松松把他超掉了,他只能眼看着我超车,那时候我真的能感受到660大马力带来的效果,效率真的很高。【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而让王欢感到惊喜的还有银河的油耗表现。王欢以实际案例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很多时候我们拉货都是几台车一起走,跑同样的路线,车货总重也基本相同,我们也会一起去加油,我这台银河每趟至少能比他们节省1300块左右的油钱,油价高的时候差不多能省1500块左右,如果按照平均每月6趟活来算,我这台银河光油钱就能节省7000多,一年算下来都相当于是额外赚的纯收益。

对于银河的动力和经济表现,王欢已经非常认可,但是作为97年的新生代卡车司机,他也同样追求驾乘的舒适性。王欢表示,欧曼银河的配置全面,紧急制动、车道偏离、360度辅助驾驶、液力缓速器这些安全配置非常实用。在细节上,纯平的驾驶室、副驾的隐藏桌板、卧铺的衣帽钩、操控台、冷暖杯托等等配置,都考虑到了驾驶员的实际实用需求。【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正因如此,当王欢使用了一段时间银河后,王欢的父亲也被银河的表现和配置深深吸引,随即也购买了一辆银河自己开,王欢坦言:老爷子开了一辈子卡车,这次感受到国产高端重卡的魅力了。

与银河联袂出镜,回头率和点赞超高

身为97年的卡二代,王欢的生活除了有卡车的陪伴之外,他同样热衷于当下流行的社交方式--短视频,在短视频平台,王欢也拥有众多的粉丝关注着他和银河的运输生活。

“我比较喜欢记录路上的风景和事,我这台银河走在路上也是一道风景。”王欢很自豪的表示,“我把我这台银河加了一些自己喜欢的装饰,走到哪里的回头率都超高。平时休息的时候我也会和家人、孩子在车上拍拍视频素材,每次看到孩子在车上玩耍,我就能想起我小时候在老爸车上的样子。这些视频也很受网友们的喜欢,每条视频都会有很多的点赞和互动信息,这也是我记录和父母、和妻子、和孩子、和银河之间关系的一种方式。”【我和我的银河】接棒父辈的货运使命,王欢驾驶银河踏上新征程

在王欢心中,卡车是在他的家庭中传递情感的纽带,而欧曼银河的到来则让他更好的接棒了父辈的运输事业,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凭借运输路上彼此的默契,王欢坚信欧曼银河能够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奔赴星辰大海,自己和这位‘兄弟’能够担当的起为家庭创造幸福的重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银河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