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更是货运路上的铿锵玫瑰,她们就是被称为“卡姐”的女驾驶员。随着越来越多“卡姐”的加入,女驾驶员在卡车司机群体重的占比越来越多,并且凭借着女性独有的坚韧品质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

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她们依然面临着一些职业困境,同时她们也有着不服输的精神,更有着不断向上的力量,她们渴望着提升驾驶技能,渴求着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今,沃尔沃卡车木兰营来了,2023年8月18日,在成都启动,带领“卡姐”们“疯狂上分”!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延续关爱   木兰训练营赋能女性驾驶员

关爱卡车司机、助力中国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一直是沃尔沃卡车秉承的发展理念。自从进入中国市场,沃尔沃卡车一方面以高品质的产品为运输助力,另一方面则以品牌关爱活动关心卡车司机的身心健康,帮助其提升职业技能,不断拓展职业宽度和长度。

备受卡车用户喜爱的绿色驾驶培训学院自2014年启动后,至今已经培养了无数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卡车驾驶司机,为中国物流运输的高质量发展输送着人才,并且在此基础上还开办了车队研修营,让卡车司机走上了职业晋升之路。

不仅如此,沃尔沃卡车卡车还在不断扩大培训范围,2022年重磅发布的木兰训练营更是开启了针对女司机的培训之旅。木兰训练营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司机,通过系统的课程培训和驾驶实践,帮助女性驾驶员提升驾驶技能,赋能职业发展,并为物流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2022年的木兰训练营开班后,得到了女驾驶员的积极参与,不少学员都表示,通过沃尔沃卡车培训老师的理论讲解和规范性示范,认识到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提升行车安全,对提升运输效率和车辆的盈利能力也大有助益。

培训再升级  助力降本增效

第二年举办木兰训练营,沃尔沃卡车在总结往期卡姐培训后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做了新升级。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此次木兰训练营招募的卡姐地区覆盖面更广,低于运输属性也更加多元化,参与学习的10位学员来自新疆、四川、吉林、安徽等等地区,从事的运输领域包括冷冻、普货、绿通、快递等等,针对此,木兰训练营的老师们在课程的设定上更加多元化和定制化。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驾驶技巧,木兰训练营轻理论、重体验,在了解了产品的基本配置之后,以沃尔沃卡车为训练车,由教练员亲自陪同进行卡车实操,并开展驾驶技巧PK。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降本增效是永不过时的话题,低油耗、高出勤则是关键。要想降低油耗,一方面源于卡车品质的高低,另一方面则是要有正确的驾驶习惯。对于降本增效,沃尔沃卡车深谙其道,最新推出的高效版车型匹配了D13发动机+全新一代I-Shift变速箱的动力链,全新升级了包括波浪形活塞、喷油嘴精度、中空凸轮轴轴心设计、双核发动机ECU在内的近20项技术,将百公里油耗再次降至新低,进一步控制运营成本,提升用户收益。

在体验沃尔沃卡车的过程中,卡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尽情感受产品带来的愉悦驾驶,培养了良好的驾驶习惯,对于节油的技巧操作也有了更多的心得,对未来的降本增效提供了一定的助益。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在收益之外,安全也是众多卡姐关注的话题。沃尔沃卡车对于安全同样非常重视,多项安全配置让卡友们过足了安全的“瘾”。不少卡姐在培训的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讲述运输过程中的感受,更在顺利结业后讲述了自己的愿望。

“买一台新车是我最大的愿望”、“未来开心、家人健康”、“一路平安”、“希望可以买一台新车”……一个个朴素的愿望承载的却是卡姐们未来的运输天空,木兰训练营作为承载大家梦想的摇篮,也在将她们托举的更高更远。

为女司机撑起一片天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如何亮剑?

“举办木兰训练营,就是为了提升女性卡车司机的驾驶技术能力,帮助她们坚定职业自信,赋能职业少数群体,带动行业发展均衡,在为女性卡车司机发声的同时,解决她们在驾驶中遇到的问题,助力提升驾驶技能,拓展发展空间。”

正如沃尔沃卡车中国市场副总裁马薪淼女士所说,木兰训练营为女性驾驶员实现自我价值创造了更多机会,她们同样是推动中国物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容忽视的力量,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女性加入卡车司机的行列,加入木兰训练营的战队,以她力量展示女性驾驶员的风采,笑傲职场,尽情驰骋卡车运输。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木兰训练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