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球首台突破百万公里 大连连川的曼恩TGX国六车如何炼就?

  2023年9月,全新一代曼恩TGX全球首台突破百万公里的用户诞生。这对曼恩来说是里程碑的事件,对于大连连川货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大连连川),在总经理李会民看来,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信赖之选。而他们之间的合作在记者眼里,狮豹结合(曼恩车标是狮,大连连川公司LOGO是豹),仿若是天作之合。
德国曼恩

  由此,李总向记者透漏,双方第一次合作源于当时还有疫情的2020年,也是在这一年,大连连川陆续购入4台曼恩TGX国五车投入大连到成都、重庆的专线运输,正是基于车辆和服务的累积,又于2021年添购2台曼恩TGX国六车型,意料之外的是,大连连川购置的第1台曼恩TGX国六车型成为全球首台超过百万里程的车辆。

德国曼恩

  出勤率高 高效运营还得曼恩TGX

  月平均行驶4万公里,25个月超100万公里,从这几个数字中,不难看出曼恩TGX国六车辆的运营状态。李总告诉记者:“曼恩TGX国六车辆也是用于大连到成都、重庆的专线运输,往返5500公里左右,一个月能跑7到8趟。”短短的一句话,印证了曼恩TGX国六车超高的出勤率。

  出勤率高是为了满足强时效。李总表示,从大连到成都、重庆,时效不允许超过45小时,车到大连,司机只允许待2个小时,到重庆,因为天气炎热潮湿,司机只有3个小时用于修整和洗漱。在这样的运输节奏下,曼恩TGX国六车型25个月跑出超100万公里的加速度。当然,这样的出勤率除了跟货源等因素有关外,最大的原因还是车辆的性能。李总补充到:“由于曼恩TGX是国六车型,在前期磨合时期会有“小插曲”,但是瑕不掩瑜,曼恩TGX国六车的可靠性还是相当给力。”

  正是在曼恩TGX国六车型可靠性的加持下,使大连连川在当前低运费、高成本的货运行情面前提升了竞争力。对此,李总还给记者用实例验证了曼恩TGX国六车的卓越。李总说:“公司曼恩车最牛的是拉樱桃,大连至重庆,时效更是跑出36个小时。”众所周知,樱桃是高附加值的水果,全程运输都是要用冷藏车,为的就是保持口感的鲜美,而大连连川竟然用普通货厢的配置拿到顺丰拉樱桃的订单,利器和底气就是高效的曼恩TGX。

德国曼恩

  百公里油耗30-31L,2年把多投入的购车钱挣回来

  “进口卡车采购成本高”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过李总有自己的见解:“虽然首次购入成本较国产车高出20几万,但曼恩TGX国六车油耗表现特别出色,跑大连至成都、重庆专线的话,百公里油耗30L左右,最多31L。相较于同等线路的其他品牌车辆百公里36L的油耗,百公里省个5L油很正常。保守按照百公里节省4L油,每升油7块计算,一个往返5500公里,一个月跑7趟,算算这就有万把块钱,收益一下就上来了。关键是两年就能跑出100万公里,之后车辆仍就是正常的保养。”

  在李总的认知里,跑长公里数的专线运输就得需要像曼恩这样的高端车,为此继续举例到:“朋友公司的某品牌牵引车跑到80万公里就经常坏,有一次后桥坏了搁到路上,耽误时效影响运费不说,光拖车费就花了5000块钱。”

  确实如此,看似初期购置成本高,但曼恩车的高出勤率、低故障率和低油耗不止在一定程度上平衡了购车成本,从整个TCO运营上也起到降本增效的作用。

德国曼恩

  服务到位,尤为重要

  采访中,李总直言:跟曼恩的业务经理都处成朋友了。在他的观念里,买运输装备除注重车的品质之外,更是要跟人打交道,他觉得曼恩人靠谱。

  产品和人靠谱是其一,李总坚定地认为:服务更是不可或缺的因素。对此,李总强调:“我这边主要看服务站响应的及时性,车辆万一在路上出现问题,是否第一时间处理,而曼恩在这方面做得十分到位。”

  肯定曼恩响应速度之余,李总也非常认可曼恩的驾驶员培训这个服务,觉得这个很有必要。有了培训老师的指导,让驾驶员更加正确使用国六车辆配置,把安全和节油做得更好。

德国曼恩

  通过采访获悉,由于业务和理念使然,李总特别看重安全性,而曼恩TGX国六车型自身搭载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以及高效驾驶培训,让大连连川专线运输运营更加稳妥。

  诚然,国六车型百万公里只是开始,曼恩TGX定会助力大连连川的专线业务如山川般连绵不绝!

来源:卡车网 作者:壮壮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TGX 国六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