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试用到常用,MANTGX实力诠释——“MAN”就是快!

从2000年十几台车,到如今170多台高端重卡;从20多年前名不见经传的运输车队,到如今国内原奶运输的领头羊企业,这家企业如何用“凤凰涅槃”的精神,在市场的时间轴上镌刻了属于自己的企业精髓?

“20多年来,我们专注原奶运输,无论是遴选运输车,还是优化管理模式,各个方面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从不敢懈怠。”黑龙江顺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丙利对原奶运输的“秘笈”一语戳破,“原奶运输最注重时效性,运输车一定要高效可靠。”

从试用到常用,MANTGX实力诠释——“MAN”就是快!

从试用到常用,MAN助力“原奶领跑者”

“2017年,我们购置了两台MANTGX重卡,与国产重卡相比较而言,MAN在动力性、出勤率与舒适性方面的综合优势尽显,特别是低油耗表现特别抢眼。2018年至今,我们每年都在持续订购MAN重卡,现在公司有60台MAN,数量在车队占到36%。”作为原奶运输企业,马丙利在市场洪流的冲击中,不断动态调整多方经营战略,以期在竞争入织的市场中有立足之席。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公司运输业务量的规模化发展,2014年,马丙利注册成立了黑龙江顺航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基于原奶运输对于时效性的“变态”要求,他不得不将视角外化,从国产车转移到国际品牌重卡,“市场倒逼着我们要做出变革,否则就是被淘汰。我们之前没用过进口重卡,但是2017年购置了两台MANTGX试用后,整车表现优良,各项数据指标领先,所以这七年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持续购置MAN。”

从试用到常用,MANTGX实力诠释——“MAN”就是快!

对于原来运输而言,时效性就是原奶品质的天然保障。“牛奶从母牛身上挤下来,到牛奶工厂,途中的每一分钟都弥足珍贵。”马丙利表示,公司作为国内原奶物流运输行业的领跑者,现已成为了国内乳制品龙头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运输线路较多,主要集中在宁夏、甘肃、山东、安徽、湖北、河南、江苏、北京与天津等多个省市自治区,每日鲜奶运输量巨大,所以原奶运输对于车辆的高可靠性有着严苛的要求。

“鲜”人一步,MANTGX一马当先

作为重要的营养饮用食品,奶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原奶物流运输不同其他货物运输,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奶质的新鲜,这不仅对卫生检验指标有着严苛的要求,还对温度控制与运输时间的要求更加严格。

“运输时间太长会导致牛奶细菌超标,需要尽可能快的将原奶运输到生产厂家。”马丙利表示,为了保证奶源新鲜,通常运输路程都会就近协调,大多数以几百公里的距离较为常见,但是也有相对长距离的运输,这些长途运输一般是MANTGX一马当先。

“以安徽到西安运输专线为例,单边运输距离在1000公里左右,两个驾驶员人歇车不歇。MAN的强动力保证了运输的快时效,半路从没掉过链子,整车出勤率非常高。”马丙利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MANTGX搭载了优质的D26发动机,匹配MAN TipMatic变速箱,低转速、高扭矩特征显著,在重载情况下也能轻松起步,有效避免了猛踩油门的情况,从而有效降低油耗。

从试用到常用,MANTGX实力诠释——“MAN”就是快!

在马丙利眼中,MAN通常在车队中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平均每台车每个月要跑1.7万-2万公里,最早服役的那两台MAN行驶里程已跑了80多万公里,除了按时进行里程保养外,整车故障率非常低,从没大修过,燃油与出勤率表现仍然比较抢眼,性能依然十分可靠。

溢价增值,经济安全

“公司使用的进口品牌重卡只有MAN,MAN对我们的支持也非常大,服务非常到位,更利于公司精益化管理。”马丙利表示。

规模化的中长距离运输,降本增效的重要性首当其冲。“从2017年使用MAN运输原奶至今,我们从未因为发生机械故障致使车辆抛锚造成整罐原奶报废,也从没有出现过一次超时交货的现象。不得不说,MAN的高效可靠降低了日常用车成本,特别是油耗。”马丙利表示,公司选用的MAN6*2的牵引车在标载行驶状态,比同类车型低5-6升油,油耗优势尽显。

众所周知,进口MAN价格肯定高于国产车,中国卡车网仔细观察后发现,黑龙江顺航除了MAN外,另外约120台车均为国内某品牌高端重卡,对于MAN与国产品牌之间的差价,马丙利表示,“一方面,MAN与国产高端重卡差价在20万左右,在同等运营的情况下,MAN的低油耗优势明显,仅燃油消耗这一项,单台MAN每年就比公司其它车辆节省五六万。另一方面,MAN的稳定品质让车辆可以周而复始的炮,出勤率提高,不坏省钱,还多跑趟数多挣钱”

“MAN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为那些突如其来的意外担心,所以综合考虑,使用MAN更加省心,司机也非常喜欢开MAN。”马丙利表示,MAN不仅舒适性高,还针对国内多变的路况环境,在安全方面配置了多种防护设备,包括电子稳定系统(ESP)、防抱死系统(ABS)、防滑系统 (ASR)等,用心守护司机在长途路上的稳定驾驶。

对于进取者而言,生活总是发光发热。历经几十年的拼搏与积累,黑龙江顺航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对MAN的特殊情感与信赖度与日俱增。接下来伊利乳业就要服务杭州亚运会,那对MAN也是一次考验,但马丙利相信,这对于黑龙江顺航和MAN将又是一次圆满完成任务的优秀案例。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