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召开,福田汽车加速布局氢能源

  以“能源安全绿色转型”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于2023年9月16-1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福田汽车携旗下氢能源重磅车型一同亮相,在本次论坛中分享了新能源发展的全新战略以及在氢能源应用层面的辉煌成果和发展方向。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召开,福田汽车加速布局氢能源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旨在为加深社会各界对能源转型的认识,助力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的顶尖专家共同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展示能源领域最新技术创新成果。全球能源转型论坛已成为能源转型领域规格高、国际元素强的行业盛会。

  氢启未来,福田汽车氢能实践进入快车道

  作为商用车行业头部企业,福田汽车参加了“氢能绿色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活动,福田汽车副总裁秦志东在论坛中做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应用实践与展望”的报告。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召开,福田汽车加速布局氢能源

  福田汽车副总裁秦志东谈到“能源结构向绿色化转型已经成为全球趋势,氢能具备多种优势和广泛使用场景,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目前全球主要国家纷纷制定氢能发展计划,氢能是实现交通领域碳减排的重要途径,商用车碳排放量在交通领域占比较高,氢燃料商用车已经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由于商用车应用场景复杂,福田汽车采用多路线探索实践后发现,氢燃料电池汽车适合中重型、中长途运输场景。随着规模化推广、成本下降,氢燃料电池车辆TCO更会逐步占据优势。福田汽车的氢能源产品已经在重大活动、公交、冷链运输、中重型、中长距离运输场景中得到良好验证。

  福田汽车副总裁秦志东指出,“未来氢燃料将向“绿氢”发展,零部件、绿氢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但液氢技术及全产业链有待进一步突破。能源网络将逐步成熟,氢燃料应用逐渐由城市、城市群向干线发展。福田汽车推出的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整车性能将进一步提升,具备大功率、长续航、低能耗的产品优势。福田汽车也将秉承“让万物移动更自由”的品牌战略,持续为能源革命提供绿色解决方案。”

  新能源战略引领,福田加速绿色转型

  氢能作为绿色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投入新能源领域研发,2006年已抢先布局氢能源领域,完成国内首个燃料电池客车及卡车公告,获得多项国内乃至全球第一。经过二十年潜心研发,福田汽车目前已成熟掌握氢能源商用车技术,产品覆盖客车、物流、冷链、环卫、自卸、牵引等全系列车型,并在全国多地投用。

  今年以来,福田汽车为了应对汽车市场新能源化的剧变态势,积极调整战略部署,发布了新能源战略以及新能源生态布局规划。以不断迭代的领先技术、多元化产品组合,不断完善新能源物流运输解决方案,加速绿色转型。

  在不久前的福田汽车品牌焕新发布会上,福田汽车对新能源战略再次进行了细化解读。福田汽车也将加快创新变革,计划到2028年实现碳达峰,2035年实现核心工厂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并于2024年择机发布第一期ESG报告。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将加快向新能源汽车转型,聚焦城市市场、城市群市场和干线物流市场,围绕纯电、氢燃料和混动技术路线,加快新能源汽车产品布局。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品渗透率达到20%,2030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50%。

  氢能矩阵亮相,彰显福田“氢”实力

  作为唯一展示整车的参展单位,福田汽车携最新研发的氢燃料轻卡、重卡和客车三款商用车产品亮相会场,赢得与会嘉宾频频瞩目。

  福田汽车开发的4.5T氢燃料电池轻卡冷藏车,创新的采用动力电池、储氢系统全底置方案,不影响货箱容积。整车载氢12.2kg,加氢5-10分钟,续航超过400km,满足冷链车运营需求,综合性能国内领先。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召开,福田汽车加速布局氢能源

  福田欧曼银河氢燃料重卡,采用全球最大功率的车载氢燃料电池,最大功率240千瓦,能量转换效率高达50%,可携带液化氢气80 kg,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是快递快运、绿通冷链等长途干线高时效性运输场景的最佳解决方案。

  在客车方面,福田欧辉70Mpa的氢燃料客车加氢时间仅需10-15分钟,续航可达600公里以上。北京冬奥会期间,氢燃料客车在赛时的交通保障中大放异彩,累计行驶188.8万公里,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75吨以上。赛后还投入到北京的郊区公交线路运营,以实力助力郊区公交运输零排放。

  氢风来袭,大有作为。福田汽车在本届论坛中向世界展现了自身在氢能商用车领域的辉煌成果,也体现了出了氢能应用先行者的力量和担当。未来,福田汽车将将继续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深耕氢燃料商用车领域,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构建氢能产业生态,为加速能源转型贡献自身力量,开启新能源和氢能发展新时代。

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生态创新大会广州开启 福田汽车用创新探索低碳发展之路

    02:11
  • 远超第二名9万辆!福田2023年上年1-6月销量霸榜

    02:42
  • 2023年上半年卡车销量发布 福田汽车持续领先

    02:42
  • 福田汽车自动挡产品 收获众用户信赖

    04:07
  • 氢装上阵 福田汽车&中石油首座福田加氢站投运

    01:05
  • 上海车展 千万辆福田汽车秀肌肉

    01:21
  • 福田汽车携全系产品西安亮相

    01:11
  • 福田汽车又出大招 “X超级动力链”全球首发

    00:15
  • 首都用户有福了 福田汽车发布“北京绿色商用车解决方案”

    00:15
  • 新能源领域布局,看看行业“领头羊”福田汽车怎么做

    05:00
相关文章
福田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