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凭什么有能力抢占俄罗斯市场?

       中国重汽凭实力抢占俄罗斯市场!

2023年,俄罗斯市场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又是一片大家都知道的蓝海,又是主机厂宣传口径中的“大力布局”,又是各种倾注人力物力财力......

这一切,真的特别熟悉。

很明显,我们这一次真的“卷”到了俄罗斯,一众国内主机厂从原来桌子底下暗暗使劲,到现在真刀真枪的打明牌,也就近两年的事。

其中,笔者要为重汽点赞。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市场份额,或是由于汕德卡在俄罗斯“遍地开花”以及C7H连续数月霸榜“俄罗斯当月最受欢迎牵引车”一事。

更重要的,是重汽把这股拼劲儿带到了俄罗斯,而且它仍在不断精进自我,正在旨在朝着“世界一流”大步迈进。

很多人说了,重汽出口做得早,积累下来的优势太大了,其他品牌一时半会儿跟不上。这一点并没有错,可是重汽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

回顾整个俄罗斯市场的变化不难发现,伴随着一系列众所周知的原因,巨大的市场真空究竟该如何填补?这的确是个问题。

一位重汽驻俄罗斯工作人员在场外与笔者沟通时表示,这是一个转瞬即逝的市场机遇,真的是很短的一段时间,毕竟俄罗斯市场对重卡的需求依旧是存在的,我们全力以赴也是理所当然。

他直言:“俄罗斯本地重卡产业链不会有那么快的反应速度,很多国内竞品的反应也不够快,或者说是能力条件不允许它们反应那么快。正是在这么一个稍纵即逝的时间段里,高效的重汽就冒头了,抢下来这部分市场也是很自然的,毕竟本质上我们的产品品质不赖,性价比也高,针对俄罗斯寒区市场的应对策略也做的很有效率。”

都在拼,为什么别人比你效果好?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在笔者看来,入驻重汽五年以来,谭旭光把重汽的生态彻底改变了,潍柴文化是谭旭光引以为傲的“老底子”,这也是他推进一次又一次真刀真枪改革的力量源泉。

如今,潍柴的高效文化已经彻底在重汽生根发芽,这涉及到方方面面,最大的外在呈现就是办事效率足够高,每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样的团队执行力超强,做起事情来还又快又准。

这位工作人员对此还举起了例子。他说:“比如俄罗斯用户想对产品进行微调,或者希望拿到更优厚的政策,这时重汽的高效就体现了出来,海外一线人员能感觉到背后有人在顶着我们,是一个群策群力,快速响应的过程。另外技术人员下市场这招儿也很厉害,这也会让沟通效率大大提高,我们用一天完成的沟通,别人可能得用三天,你说在产品差不太多的情况下,他们会优先选谁?口碑就是这么一点一点打开的,这一点在商用车圈子里非常重要,销售人员说十句,不如客户说一句管用。”

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关于抢市场这一点,本质上是人的问题,是组织的问题,是精气神的问题。”

比你牛的人还在努力,重汽在海外就是这样,作为海外业务“独孤求败”一般的存在,重汽真的还在继续努力。

比如,为了更快响应合作伙伴的需求,缩短信息交流时间,更快把讯息传递到本部,重汽刚刚把原有海外的6个大区扩充到了11个,每一位大区总经理都能直接向集团高层领导汇报。

比如,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海外线下的沟通效率,重汽在2023年建立了信息化系统,计划明年上线;此外,重汽还建立起了完整准确的电子配件目录系统。

比如,重汽还将投入海外属地化建设。

再比如,重汽还将继续深入贯彻“研发人员奔赴一线”的策略。

.......

可想而知,这么坚持做下去,重汽海外业务或许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难觅对手。

来源: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文章关键词: 重汽 海外出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