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全程2061公里 解放鹰途以最低26.13升/百公里完成厦门-嘉兴往返

2023年9月25日,“价值全体验 共创展鹰途”——“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项目在厦门再次发车。这也是继青岛-北京甩挂运输线路后的本项目的第二次客户体验。本次体验的车型是鹰途商务舱,由厦门聚盟供应链的卡车司机实际运营,路线为厦门-嘉兴往返,全程2061公里,于9月27日圆满结束。

专线物流用户体验解放鹰途,一款好车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服务B端,逆势上行,从旅游城市打开专线物流市场

厦门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和地缘文化的旅游城市,早期物流行业不够发达,多以车配货,货找车的形式进行分散运输,物流效率很低。2014年前后厦门聚盟供应链总经理邹忠观察到在广东、江浙沪等地“卡车航班”已经遍地开花,专线领域非常成熟且发达,物流效率高。随即,邹忠所在的聚盟供应链在2016年正式进入这个领域,采取自有车辆模式做专线运输。从最初的两台斯堪尼亚车辆发展到车队规模近四十台斯堪尼亚的高效专线物流公司。

2022年起,厦门聚盟供应链持续收购了12家线路,在浙江有包括杭州、嘉兴、义乌、温州等在内的10个城市直达,在北京、天津、河北、湖南、湖北、江西等全国多个省份也有分布。在物流行业整体波动的大背景下,厦门聚盟供应链逆势上行,日均货量稳定在1800吨左右,充分做透做强了专线模式,也将自有车辆的高效价值挖掘到最大化。

内卷严重,专线物流更需要精细化管理。

厦门聚盟供应链70%的客户来自于toB的制造业企业。最近几年制造业企业内卷严重。作为下游的聚盟也感受到了寒意来袭。邹忠认为:在当前的环境下,物流公司需要精细化内部管理,车辆的营运成本是最需要优化的项目。而其中他最关注的两点是购车成本和车辆油耗。从全生命周期来看,购车成本占到10%左右的比例,而燃油消耗占到高达35%的成本。如果一辆车一年能跑出200万收入的情况下,燃油成本就要70万,七八年下来燃油成本高达五六百万。

在这种背景下,恰逢解放鹰途上市,开创了国产高端卡车在全生命周期运营降本增效的优先示范,邹忠即刻开始接触和关注解放鹰途。

专线物流用户体验解放鹰途,一款好车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作为一汽解放“双高端”战略下的一款高端重卡,鹰途在2022年“中国公路主要干线运输场景成本实测”项目的数据打动了邹忠。他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选用鹰途,相比其它进口车,整车的采购成本能降低三分之一,加之油耗数据的测算则会在成本上有明显的降低。

但是,当鹰途拉上聚盟的货物、用聚盟的卡车司机、跑聚盟的运输路线,到底它的实际油耗能达到多少呢?抱着这种疑问,厦门聚盟供应链报名参与了2023年“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项目。

专线物流用户体验解放鹰途,一款好车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本次的体验形式是专线物流运输,9月25日晚从厦门园区出发,到杭州后卸货,再到嘉兴装货,回程途径福州、福清、泉州三地分别卸货,最终于9月27日晚返回厦门园区卸货,充分将一装多卸模式最大化。

其中,厦门至杭州路线,车货总重37.5吨,总里程999公里,总油耗261升,平均油耗为26.13升/百公里。

专线物流用户体验解放鹰途,一款好车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返程嘉兴至厦门路线,车货总重43.3吨,总里程1062公里,总油耗312升,平均油耗为29.37升/百公里。

专线物流用户体验解放鹰途,一款好车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       本次体验的司机涂师傅表示:本次路况较为复杂,山路占到50%左右,丘陵和平原也有。尤其在山路情况下,鹰途上坡非常给力,不用频繁地换档。回程时在高速上,他使用了ACC功能,对于预见前车这一点尤为满意,感觉安全性提升了。

鹰途的座椅包裹性很好,长时间驾驶更舒适,车内卧铺也非常宽敞,对于以车为家的他来说,这些配备真的很重要,能让他在高强度的运输中得到充分的休憩、缓解疲劳驾驶;同时,鹰途商务舱配备的车载冰箱、独立空调、迷你厨房、顶部天窗等,更是锦上添花。

对此次运营实际体验,厦门聚盟供应链总经理邹忠表示满意。他分析平时用进口车运营同类型货物,路线相同的情况下油耗在三十多升,如果用鹰途进行替换,全年可实际节省成本10-12万元,在车辆的生命周期内可节省近百万元。加之解放一贯的服务保障,能够将车辆的出勤率提升更高,成本降低更加明显。

持续招募客户验证鹰途产品实力

本次“解放鹰途客户价值运营体验”的厦门客户已经实际体验完成,无论是卡车驾驶员还是运营管理者都对鹰途感受深刻。面向全国客户的运营体验招募仍在继续。任何有干线物流运营需求的卡友、车队、物流公司,均可报名来亲身体验解放鹰途的实际运营。体验车型包括鹰途商务舱、头等舱两款产品。

扫描二维码进入H5即可报名。

解放鹰途

来源:解放青汽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陕汽商用车2024年会开启

    01:43
  • 爱跨越山海,欧曼守护重要的你

    04:11
  • 什么叫高端燃气重卡天花板?欧曼银河给你答案

    02:53
  • 欧曼NG产品+服务加持,风云人物见证全场景解决方案发布

    01:29
  • 陕汽商用车智云S3000来了

    03:08
  • 谭旭光:一辈子干好一件事 铸造动力“中国心”

    03:27
  • 动力强劲经济运营,康明斯F2.5为城配运输而来

    01:44
  • 在延安 汉德H配上了“延安”

    01:41
  • 恭喜欧马可ES1纯电轻卡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纯电城市配送最佳TVO运输车奖!

    01:55
  • 恭喜东风多利卡超能Q23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城市配送创富运输车

    01:16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