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福康芯配采埃孚自动挡,欧曼EST燃气车“铝”战屡胜

南昌安义县,被誉为中国铝材之乡,这里有60%的人在做铝型材相关生意。河南卡友李涛由郑州运输铝型材至安义,往返约1800公里。他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前往了,但他心里非常清楚,在这段路途中,自己唯一能依靠的就是这台刚换的新车——欧曼EST530自动挡燃气重卡。“福康芯配上采埃孚自动挡,开着人不累,烧气也不费!”新车就这样俘获了李涛的心,并协助他在每一次征程里“铝”战屡胜!
欧曼EST燃气车

一开倾心  再做回头客

2000年李涛开始进入货运行业。拥有23年驾龄的他,现如今正值卡车司机职业的盛年,经验无比丰富、体魄依然强健。李涛的老家河南郑州是一座资源型城市,他主要从事的运输业务也与此相关。

“近几年我主要往返河南与江西之间,每趟单程近900公里,拉的货是铝型材,有时我会在网上平台找生意,同时也有老雇主打电话联系我,整体来说,生意还算是可以,不用担心没货源。”面对当下不景气的运输行情,李涛的业务受影响程度并不大。

无论是行业经验,还是对车子的了解程度,称李涛为专家,一点也不过分,尤其在选车方面他有自己独到的心得。“我买车一看品牌,二看市场销量,三看配置,这些因素不仅决定着一款车的好坏,同时也决定了后期用车和维保的便利。”

李涛告诉我,今年8月份他卖掉油车换了现在这台燃气车,到目前为止,两个月时间新车已运营2.5万公里。作为初次使用燃气车型,到底出于什么理由让他对欧曼情有独钟呢?对此李涛向我袒露了缘由。

“选欧曼EST530自动挡燃气车,其实一定程度上是受之前GTL油车的影响,怎么说我也算是欧曼的回头客,油车的使用过程非常愉快,用了7年,从没出过任何大问题,直到今年置换掉,都还保持着不错的性能。说心里话挺舍不得的,但想获得更高利润,唯一能深挖的就是成本,我必须寻找成本更低的车辆。也正因为GTL一开倾心、爱不释手,我才对欧曼燃气车型充满了信赖与期待!”

多么实在的心里话!作为回头客,李涛确实比很多人更能体会到欧曼产品的卓越性,他曾经被GTL油车的实力所折服并直呼那是一台省油神车。如今二次回头再购欧曼燃气车型,也就不难理解这是出于对老搭档的爱。

硬核配置  动力强气耗低

入手EST530自动挡燃气车以后,李涛的驾乘体验、运输效率以及经济收益相较之前明显改善不少。“自动挡就是优势突出,不用再频繁踩刹车跟离合,我的手脚都得到了放松,车子变聪明了,省下人为操作的不少精力,跑个上千公里跟玩似的!”
福田戴姆勒汽车

紧接着我问道:“这款车的动力表现怎么样?您还满意吗?”李涛表示:“没接触燃气车时我也曾担心动力不如油车,但EST530的出现给了我很大惊喜,它完全颠覆了我的担忧。总体来说,欧曼这款燃气车型很适合我,没有它走不了的路,更没有它上不去的坡,满载情况下一点都不怂,能够一路超车,绝不输给我见过的任何一款柴油动力!”

确实,这台EST530自动挡燃气车搭载了专属欧曼的福康国六燃气“芯”,拥有15升大排量和530匹强劲马力,再配以2600 N.m超大扭矩输出,车辆在起步与超车时,能够更加从容自如,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除了动力充沛之外,这款车相当低的气耗也深受李涛认可,据他介绍,仍在磨合期的EST530自动挡燃气车,走国道或省道百公里气耗在28公斤左右,如果跑高速公路还能再继续降。同样路段,同样里程,李涛能比同行的燃油车节约大几百元,倘若按照年行驶20万公里、燃气均价4.5元计算,可节约费用1.26万-2.52万元,新车的盈利表现相当可观。

能拥有这么理想的气耗表现,EST530自动挡燃气车依靠的致胜法宝,当然是它独有的节气技术了!这款车采用高精度燃气喷射系统,能确保各工况下燃气供给精度高、燃烧更充分,因此也更省气。此外,超长超大容积的进气歧管在保证充足进气的同时,还能有效减少流动损失与压力波动,从而将省气做到极致,为用户打造更优经济。

超级舒适  移动的小家

一台卡车的驾驶舱,不仅是司机便捷高效的工作空间,同时更是他们放松身心的第二个家。欧曼深深懂得,对驾驶员的呵护是运输效率与安全的重要保障,因此无论何种车型,欧曼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舒适、更安全的驾乘体验,这台EST530自动挡燃气车也不例外,它传承着欧曼超级重卡家族的以人为尊理念,将舒适细节做到位,赋予李涛在运输路上拥有极大的安慰。
欧曼EST燃气车

“相比跑新疆、西藏这类长途,单程900公里的运距算是短的,可每天装卸货排队时间不固定,按时回家还是成了奢望,好在这款新车采用高顶纯平地板设计,驾驶室空间充足,即使我身材高大,在车内也能自由走动,丝毫不感到局促。另外,这台车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持感舒适,上面集成了音量调节、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等多种功能,让我在驾车期间使用起来十分便利。还有格拉默气囊减震座椅,带通风加热功能,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前后、上下、俯仰角度、减震阻尼、气动腰托、肩部调节等多项调节,连续驾驶多个小时也不会腰酸背痛,简直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小家!”

“郑州至安义,满载49吨,百公里综合气耗28.5Kg,欧曼好兄弟真给力,让我们相互共勉,“铝”战屡胜!”这是李涛在参加欧曼燃气车最低气耗挑战赛时发出来的一条朋友圈,他以这种方式,记录自己与EST530自动挡燃气车共同创下的气耗。想打胜仗,需有好车相佐,祝福李涛选对了车!

来源: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曼 EST 燃气车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