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降本利器里的“显眼包” 没错,就是被物流企业认可的东康版燃气车

  “降本增效”是物流企业亘古不变的追求,尤其是当前公路货运行情不太乐观的背景下,降本更是势在必行。车辆作为运输最重要的生产工具,其燃料成本成为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进入2023年,车用天然气价格明显下行,而同期燃油价格却在波动中不断上涨,巨大的油气差令天然气卡车的优势更加明显。在这种背景下,安徽六安某物流公司从8月到现在陆续购置了3台东康动力版东风天龙燃气车,那在具体运营中车辆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跟着其相关负责人黄总来一探究竟。

东风商用车

  从试水到回购 东康动力不负信赖

  据悉,黄总所在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业务范围是从金华至济南的单边快递,返程为普货,公司经营10多年来营运车辆一直都是燃油车,记者不免疑问,为何首次接触燃气车就看中东康动力版配置呢?

  “我也是从司机过来的,如今自诩为老师傅,十几年前就比较认可东康动力,另外,东康和东风是老搭档了,产品已经过市场多年的考验,冲着可靠和口碑去的吧”,黄总对记者谈起与东康动力版燃气车的“触电”,语气里透着信赖。

  由于之前没有使用过燃气车辆,出于谨慎,黄总所在的公司于2023年8月购买了一台530马力的东康动力版东风天龙KX燃气车用来试水,不试不知道,一试,其在动力性能和节气性能表现俱佳,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又陆续回购了2台同等配置的东康动力版燃气车。至此,这3台燃气车如同利器帮着黄总所在的公司降成本、增利润。

东风商用车

  百公里综合气耗27.9KG 成本省得明显

  省成本不止是口头说说,硬实力经得住仔细盘算,为此黄总用具体数据来验证,黄总告诉记者:“刚开始8月份买头一辆燃气车的时候,那时候的燃气价格还没有涨上来,每公里成本也就1块3、4的样子,现在天然气价格又涨了8、9毛,那每公里成本也就合到1块7、8”。

  驾驶员与东康动力版燃气车

  众所周知,车用天然气和燃油价格总是有波动,按照黄总所在的公司使用燃气车的这两个多月来说,燃气车的每公里使用成本比燃油车的每公里使用成本最大差能省出近一块钱,黄总接着补充到:“从金华到济南,单程凑个整按1100公里,一个来回2200公里,最多的时候能省出2000来块钱,现在差不多一个往返也能省个1千4、5。价格再波动,结合拉快递和拉普货的综合路况以及载重和驾驶习惯等因素影响,东康动力版燃气车百公里气耗基本上也就28KG左右。”

东风商用车

  东康动力版燃气车百公里气耗27.9KG

  这个气耗之所以能让黄总满意,主要还是得益于强大的内“芯”。据了解,这3台燃气车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Z15N燃气发动机,动力输出都是530马力,大马力应对黄总所在公司的快递业务游刃有余。与此同时,通过高EGR率大幅提升燃烧效率,并配合升级版点火系统,让节气能力提升更明显。

  黄总介绍到,公司第一台燃油车自运营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行驶里程已经超6万公里,可以说,降本优势一目了然。

  上文已经提及,黄总公司因涉及到快递业务,对于装备的要求极高,因而车辆更新换代是包揽业务的硬性要求。鉴于东康动力版燃气车的优异表现,黄总透漏,后续可能会分批更换燃气车,而配置必须是东康燃气动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壮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