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平稳运营超5个月!微宏动力助力350辆矿卡“24小时连轴转”

自2023年4月以来,累计350辆徐工XKT136甲醇/电增程混动6×4宽体矿卡在新疆哈密巴里坤投入运营已经超过5个月。

据了解,这批矿卡至今运营平稳,每天24小时不停歇倒短运输煤矿,单车单趟能拉86吨,单车最多每天能跑200公里,持续不断为“疆煤外运”赋能。

实际上,这350辆矿卡拥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均搭载130kwh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

显然,这也是根据当地实际运营后的一个明智选择。

350辆矿卡 奋战在恶劣环境之中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350辆矿卡运营工况的话,那么非恶劣二字莫属。

“你在电视上能够看到的,比如一望无际且动辄漫天黄沙的戈壁,比如四下无人的环境等等,这里都见得到。”微宏动力驻疆售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这350辆矿卡目前正在新疆能源集团三塘湖公司石头梅一号露天矿工作,这里不仅昼夜温差大,而且季节温差也非常明显,夏季随随便便突破四十摄氏度,冬季低于零下十摄氏度的情况也是常态,这就对车辆的综合性能要求非常高。

更关键的是,由于地处偏僻,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基础设施,如此复杂的矿场环境的确让人产生一个疑问:究竟哪种驱动形式的矿卡才最适合这里?

要知道,客户最终选定了甲醇/电增程混动矿卡主要是基于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两层考量。

实际上,甲醇具有高辛烷值、低污染和无排烟等特点,完全燃烧状态下可减少40%的碳氢化合物排放。不仅如此,XKT136相较于传统燃油车节能可达35%以上,每年节省燃料费约40余万元,可以说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微宏动力功率型电池 完全满足客户使用需求

甲醇/电增程,通俗来说就是用烧甲醇的能量为电池蓄电,然后用电能驱动整车。

那么,在如此恶劣的工况下,甲醇/电增程混动矿卡势必要选择匹配一款靠谱的动力电池,它不仅需要拥有快充能力,而且还必须有较强的低温放电性能。

“这批矿卡需要经常下矿区,甚至是长期在坑内重载作业,而且是24小时不间歇,单车单趟更是要拉86吨,慢充肯定不行,否则续航里程肯定难以得到保障,此外还必须保证整车在冬季严寒时的放电能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观察来看,该批车辆配载的微宏功率型动力电池配电量130kwh,最大输出功率为310 千瓦,峰值功率在450千瓦与560千瓦之间,更大的容量和输出功率在同样工况下能够提供更强的动力更长的续航,在保障矿卡运载时效与出勤率的同时,极大消除用户续航焦虑,让矿卡运营更省心。微宏功率型锂电池,完全能够满足使用需求,客户对此也是很满意。”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这批搭载微宏多元复合锂电池的车辆采用2C充电,最大限度保障了矿卡的运营效率。此外,电池的工作区间温度从零下二十摄氏度到零上五十摄氏度之间,配装上它的矿卡完全有能力适应当地极端恶劣的工况,能够有效助力宽体矿卡在重载条件下的安全平稳运行。

每一辆车都配有一套微宏动力多元复合锂电池系统,350辆徐工XKT136甲醇/电增程混动 6×4宽体矿卡就这样不知疲倦地“奔波”在石头梅一号露天矿上面。几个月以来,一直如此,从未间断。

“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在这种工况下,微宏动力高功率型锂电池有能力助力矿卡顺利完成高负荷运营,这才是最重要的。”该负责人最后说。

结束语:

为了掌握恶劣环境下电动矿卡的运营状况,微宏动力还向矿区安排了工作人员,实时监测电池的运营状况。相信在微宏动力功率型锂电池的加持下,这350辆矿卡都能够继续在新疆的戈壁滩上“乘风破浪”,为祖国的“疆煤外运”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曹卓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微宏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微宏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来了!

    02:58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从试用到复购 奔驰卡车赢得危化品运输信赖

    02:24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