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今年整体市场情况比去年好一些,但是不能持续,很多时候也就是昙花一现。”

2023年是疫情结束之后的第一年,也是备受大家期待的一年,提起今年的市场表现,东风商用车经销商济宁首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告诉卡车网记者,市场并没有像大家预期的那样有很大回升。

面对市场挑战,济宁首创是如何坚守和开拓的呢?

燃气车促销量

“今年整体的市场是相对平稳的,1-3月份以及9-10月份有一个小抬头,主要是因为燃气车有一个浮动上量。”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燃气车在2023年的火爆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今年上半年,东风商用车燃气车累计销售11124台,实现了行业领先。并且,随着早期油价的攀升,燃气车的使用从区域扩展到了全国,燃烧了整个市场。

因此,在油价和气价相差较大的时候,燃气车绝对是最优选择。东风商用车高瞻远瞩,精准洞察,适时推出了多款燃气车产品,在11月21日举办的天龙哥大赛上又发布了五款东风天龙牵引单品,包括东风天龙旗舰嵘耀燃气车、东风天龙KL DGi480燃气车、东风天龙KLDDi11&DDi13燃油车以及东风天龙KL新一代龙擎DDi燃油车,丰富的动力配置,整车安全、舒适、智能化全新升级,可以满足用户的多种购车需求。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吴总还进一步解释说,随着冬季的到来,气价也有所回升之后,用户的购车脚步开始放缓,不少人都在观望,尤其是在冬季供暖的关键期,气价能否继续保持优势有待验证,但是东风商用车想用户之所想,推出了“购东风全系牵引燃气车可享东风燃气消费补贴”的保障政策。

保障政策指出,如果当地LNG加气站挂牌价与柴油(中石油或中石化0#柴油)价差低于1元,且价差持续3天及以上,可以享受气价现金补贴,差价越大,补贴越多,每台车最高可补15000元,补贴截止到2024年1月31日。

服务拓市场

济宁与其他地区不同,尽管周边也有很多的装配工厂,但是整体带动的物流运力却不高,因此,当地多以运力输出为主,用户大多去往云南、上海、浙江、新疆、内蒙等地跑运输。

“东风商用车在济宁地区的市场份额相对来说不算很高,所以在产品之外,我们会将服务做扎实,以服务来促进销量,开拓市场。”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据吴总介绍,除了济宁地区之外,覆盖的12个县市基本上都有二级经销商网络,其中梁山、汶上、鱼台和金乡地区还是直营二级经销商,配套的服务网络也随着二级经销商进行铺设,除了选择合作模式之外,济宁首创也积极的进行自营服务站,其中就包括济宁地区南、北两个服务站,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汶上服务站,自营服务站的服务人员也达到了30余人,全方位为用户做好售前售中售后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对于购车用户,济宁首创还采用一客一群的服务方式,即为每一位用户建立一个微信群,里面囊括了销售、金融、售后服务等相关人员,无论用户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发送到群里,对应的人员给予快速的回应和解答。

同时,针对集团用户,济宁首创也会贴心的提供定制化服务,无论是帮助客户培训服务团队还是上门服务,亦或者是对采购车辆进行打包服务或者远程指导,都竭尽全力的帮助用户解决后顾之忧。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很多长途用户在外面跑,遇到什么问题不一定能够赶回来处理,我们也会尽心尽力帮助协调,保证他们在不在济宁首创都能得到贴心的服务。”正是将用户真正的放在心上,济宁首创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服务好”俨然成为了济宁首创的一个标签。

用户传口碑

好产品、好服务,自然也会赢得好口碑。

在11月21日的东风商用车新品发布会上,现场订单就达到了上百台,济宁高盛物流负责人王传昌就是购车用户中的一员。

济宁高盛物流主要从事浙江到山西的快递运输,刚订购了一台东风天龙的燃气车。据他介绍,考虑到目前的运营环境,对于成本格外看中,采购燃气车也是想着从能源消耗上来降本,尽管还没有正式运营,但是对于东风天龙非常看好。

2023年东风商用车市场走向如何? 济宁首创书写答案

“我有一个朋友是山西临汾的,那边使用东风的车很多,我买这台车也是通过他给我介绍的,说可靠性上都不错,而且我前期试乘试驾的时候感觉这个车操作比较轻松,座椅也很舒服,据说气耗表现也很好,我更满意了。”

吴总表示,快递运输对于时效要求比较高,1200公里要求十几个小时必须送到,因此只有选择东风天龙这样可靠的车型才能放心。

窥一斑而知豹,落一叶而知秋。从济宁看全国,东风商用车产品的可靠、服务的可靠显然早已深入人心。也正是有一个个济宁首创这样可靠的合作伙伴,东风商用车的发展之路将走得更稳。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