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2022年8月,落户国家级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年10月,举行开工仪式;

2023年12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湘潭基地将举行落成仪式。

短短的时间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在湘潭的基地项目破土而出,一座面向全球、打造全新VAN品类标准的智能数字化工厂拔地而起。毫无疑问,湘潭基地的建立,将为远程在VAN品类领域注入新动能,至此,远程的新能源产业布局又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那么,为何远程要选择在湘潭建立项目基地呢?这样的基地建设又将为当地带来哪些反哺呢?

强强联合 以新能源打通产业合作

众所周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从2014年成立以来就专注于绿色智能的新一代商用车,并在多地建立了多个新能源生产基地。此次在湘潭建立以VAN车型为主的新能源生产基地正是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落子,选择在湘潭扎根,则是源于当地拥有孕育新能源发展的肥沃土壤。

近两年来,湖南多次发布支持新能源发展的相关政策,从资金补助到基础设施建设不一而足,并提出,力争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占全国10%以上。在湖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大力发展,其中湘潭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核心区“长株潭新能源汽车城”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基于此,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以“长株潭新能源汽车城”为载体,掀开了湘潭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湘潭基地项目以前瞻技术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践行“中欧并举,全球布局”策略,瞄准国内和欧洲VAN车型两大核心市场,打造数智直销共创定制商业模式,满足未来智能驾驶、无人智慧货仓、配送机器人母舱、旅居车、商旅出行、网约出行场景定制车、城市物流车等多场景需求,提升VAN品类车型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依托与吉利的合作,长株潭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构建起“乘用车+商用车”双龙头引领、多节点支撑的产业链矩阵,并在湘潭已建立吉利学院基础上,共享现有产业和人才资源,形成产业聚合效应,极大丰富湘潭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助力湘潭向着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稳步迈进,助力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新的跃升。

智能、零碳 远程湘潭基地打造新样板

在向全球迈进的战略布局中,远程湘潭基地从建厂之初就将“智能”渗透其中,以数字化应用串联起整个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

在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和系统性经营管理的双重加持下,远程湘潭基地实现了从用户下单到产品下线全链路数字化运行,尽显远程超级VAN智能基因。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其中,数字孪生工厂是湘潭基地数字化、智能化的集中体现,可实现生产过程可视化并实时监控,预测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并及时处理。借助远程数字展厅,包括基地总览信息、单车能源消耗数据、废弃浓度、生产计划、重要设备可视化展示等生产信息一览无余,为工厂提质增效提供数据支撑。此外,数字展厅还可以体验全新数字直销模式,并通过场景直播间展示多种产品应用场景。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此外,湘潭基地的整体设计通过数字化设计软件及建模系统对建设布局和工艺流程进行优化,提高工艺合理性的同时减少设计冗余。在生产环节中,包括生产装备、生产过程管理、仓储物流、运营管理等数字化软硬件设备,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如果说智能化将为远程的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那么湘潭基地的创建则将为湘潭当地打造零碳示范基地提供了新样板。

在湘潭扎根 远程全新智能LCV工厂激起了哪些涟漪?

远程湘潭基地在规划之初便融入“绿色制造”、“零碳工厂”等理念,引进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控制系统,运用安全环保的制造工艺和流程进行生产,不仅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首个全面落实绿色建造创新措施的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应用“海绵城市”概念的商用车整车制造工厂。

一方面,厂区所有单体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评价标准,同时,在电力应用上也采取光伏技术及设备,并通过光储一体化设计打造零碳展厅。另一方面,湘潭基地采用零碳建设、零碳能源、零碳智造、低废排放、碳管理体系、碳金融机制“六位一体”的零碳工厂规划,致力于打造汽车行业可复制的零碳灯塔工厂,实现了从研发端、制造端、运营端到回收端整个产业链的绿色转型。

作为2023年湖南省十大重点产业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吉利全新智能LCV (轻型商用车)项目,很显然,远程湘潭基地的建设不仅是产业布局需要,也是盘活闲置资产与实现产业升级、打造协同生态的成功典范,相信随着与当地政府创新合作模式的开展,在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带动下的湘潭基地必将激起新能源发展的喜人浪花。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