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获中国汽研认证!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重卡1341公里寒区长测仅用一箱绿色甲醇

  2023年12月9日,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寒区挑战总计1341公里续航长测在终点吉林长春圆满收官。据中国汽研场地管理部主任徐磊现场认证并表示:本次长测使用星瀚H醇氢电动重卡,自黑河出发途经大兴安岭,自嫩江,齐齐哈尔,松原抵达长春,全程因大雪封路绕道最终总行驶里程约1341公里,总计消耗甲醇约953升,平均醇耗约71.1L/100km,按近期醇价,百公里成本仅142.2元。远程星瀚H历时三天,仅靠一箱绿色甲醇即顺利完成极寒超长挑战,验证了寒区新能源技术最优解。
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

  在本次续航长测中,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全程模拟用户实际运营场景和行车节奏运行,沿途涵盖平原、国道、高速、高寒、上坡、下坡和风雪等多样环境。面对各种极端条件和复合工况,搭载甲醇增程动力链的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展现出卓越的适应力,连续克服挑战,在数十个测试项目中表现优异。长测期间,中国汽研的团队到场对远程星瀚H测试车的续航能力、经济性、安全性和运输效率等方面的指标做了详尽实测,专业的商用车品鉴师团队还现场进行了试驾试乘,记录评估车辆在不同场景下的性能表现,确保每个测试结果准确严谨。
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

  参与测试的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搭载了自研的甲醇增程动力链,以远程特色的醇氢动力路线为基础,由醇氢车载发电系统、电驱动系统、电池、电控与超级热管理系统构成,由绿色零碳甲醇作为动力源,驱动增程系统产生电能,为车辆提供动力。由于甲醇燃料对极寒的适应性比传统燃料更强,远程甲醇发动机可在零下36°的极寒环境下稳定运行,使得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的寒区适应性显著提升,其续航里程也不会出现因低温而下降的现象,验证了零碳陆运寒区续航极限。

  作为甲醇赛道的引领者,吉利旗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布局醇氢动力为特色战略技术路线,已受到行业广泛关注,产品的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了充分验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唯一推出甲醇重卡、轻卡、小卡、客车的企业。远程从商用车使用场景出发,目前已规划不同排量的甲醇发动机,1.8—15L甲醇发动机覆盖100—600马力,并打造特色动力矩阵。小排量甲醇发动机热效率从41%逐步提升至46%,满足12T以下轻商甲醇动力需求。大排量甲醇发动机热效率突破45%,满足18T以上中重卡及客车甲醇动力需求,未来将探索更高热效率。搭载了醇氢动力的远程商用车,可覆盖从漠河到吐鲁番,从平原到高原的中国所有使用场景。

  本次长测挑战的圆满收官,不仅充分展示了远程新能源重卡的可靠品质和超强的环境适应性,也为新能源商用车在寒冷地区的推广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未来,远程还将继续坚持以研发为先导和全面严苛的测试标准,为用户打造品质可靠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聚焦创领零碳陆运和可持续未来。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远程 星瀚H 醇氢电动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