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动力为什么在国内重卡市场更受欢迎?

       民族文化自信近年来热度越来越高,相反,以往引发万人空巷现象的圣诞等洋节却逐渐被国人淡忘。这意味着,在与国外品牌PK上,逐渐崛起和复兴的中华民族文化品牌更有市场魅力,更懂国内用户。

作为国内重卡发动机市场上的领军品牌,潍柴动力正是因为更懂国内重卡用户的产品诉求,更熟悉中国路况,同时具备更强大的创新实力、资源整合优势和民族品牌魅力,因而数十年以来始终牢牢占据着国内重卡发动机市场销量第一的地位,在成功扬眉吐气、捍卫国内动力市场不被国外品牌蚕食的同时,进一步展现了民族动力品牌势不可挡的自强实力和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面对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严峻的市场挑战,潍柴动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在重型商用车动力市场占有率达到41%,继续保持行业第一,销量遥遥领先海外竞品。

金字塔不是一天能建成的。笔者分析认为,潍柴动力可以多年在重卡发动机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不动摇,无疑是它厚积薄发的动力链更有技术领先优势,更懂中国用户和路况。

其一,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动力链产品屡屡在性能表现、商业模式上领先全球。

从2003年发布中国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商用车柴油机,到2005年首创全球动力总成商业模式,潍柴动力不断推出更高质量的重卡动力链产品,支撑着中国商用车品牌牢牢占据99%的市场份额。2020年到2022年,潍柴柴油机本体热效率先后突破50%、51%、52%,连续三次创造世界纪录,切实提升了中国重卡动力在世界内燃机领域的自主话语权。

其二,不断坚持对产品进行创新,以确保产品更能适应中国重卡用户与时俱进的需求变化。

在产品创新方面,潍柴动力10年来仅发动机板块研发投入就累计超过300亿元,2022年研发费用占比超9%,打造了“八院一中心”的研发布局,并相继建成内燃机与动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字号”平台,打造了中高速发动机并举、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重的全系列产品平台,最大排量达579L,功率最大至10000kW。

除了加大研发,潍柴动力还强化产品质量,曾荣获中国质量奖、国务院国资委“十大标杆模式”的潍柴WOS管理模式,就满足百万台级动力系统大规模定制,为我国重卡发动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范式。

其三,产品组合丰富,可以为国内重卡用户提供不同动力链选择。

为了打造更高端的重卡动力链产品,潍柴动力同时推出了无极S动力链和黄金动力链两套双子星组合。

其中,动力链所涉及的机箱桥同属于潍柴集团协同研发、协同测试和高度集成,匹配度更高。同时,坚持本土化开发策略,使得产品更适合中国路况,气耗和油耗更低,更符合中国用户需求。

宁夏聚亨物流创始人兼车队队长吴学平告诉笔者,车队所用的20多台陕汽德龙全部使用潍柴黄金动力链,以拉煤为主。其中,一运营里程最高的一台潍柴发动机跑出了220万公里无大修的里程碑记录,每月要跑28至30趟,至今质量很好,“潍柴重卡发动机质量过关,车队用着很放心,出勤率很高。”

同吴学平一样高度认可潍柴动力链的卡友在全国还有很多,他们均认为潍柴动力链更适合他们的运营场景和使用工况。这些事实无不表明,作为民族动力品牌,潍柴动力更懂中国重卡市场用户,更适应中国工况,更比国外竞品值得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潍柴 无极S动力链 民族自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谭旭光:一辈子干好一件事 铸造动力“中国心”

    03:27
  • 潍柴WP15NG天然气发动机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高效天然气重型发动机”

    01:02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链合创新挑战未来,潍柴打造高质量发展“共赢链”

    01:26
  • 回顾一下潍柴2024商务年会

    02:50
  • 潍柴WP15NG亮相南京内燃机展

    01:23
  • 潍柴WP15T闪耀南京内燃机展

    01:11
  • 潍柴发布6L与12L新品发动机

    00:59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