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在顺应时代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商用车以新能源化、智能化、数字化为主要发展目标,新技术、产品趋势、产业生态以及发展模式等变化在202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得到体现。可惜的是,不少关注车展的卡友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到展参观,为了弥补卡友们的遗憾,同时也怀着与卡友共同探讨卡车行业未来趋势的想法,《康迈面对面》第十一期带来了中国国际商用车展的全面复盘。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这期直播由康迈中国产品应用高级经理袁华超领衔,邀请行业权威媒体卡车e族的主编韩瑞,二人就本届中国国际商用车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整场直播不仅气氛轻松,而且干货满满,卡友们的互动相当积极,其间几轮的福利抽取更是一度将气氛推至高点。

ALL IN新能源新能源产品成为展会主角

车展中倍受关注的必然是现场发布的新车型,袁华超高级经理与韩瑞主编一致认为一汽解放展台发布的两款新品极具前瞻性,甚至可以说代表了未来卡车的发展趋势。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其中一款是基于解放蓝途“星熠”零碳技术平台打造的燃电前瞻车,既有着极为科幻的外形与驾驶座舱,又在续航、动力、自重等方面优化,如果未来车辆可以实现量产,将一并解决绿色环保与实用性的问题。

虽然二位对前瞻产品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但同时也对未来氢燃料的普及与基础设施的建设作出了基于当前客观情况的思考,氢燃料电池想要彻底普及不仅要在储氢、运输、加注方面大力建设,更要解决制氢环节的工艺问题,这样才能真正实现物流运输的绿色健康发展。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除了重卡,轻卡同样有着众多的亮眼产品,但无一例外的是几乎所有品牌都以新能源与智能化为主,例如此次东风的全系列轻卡全部为纯电或者混动能源,肯定地讲,新能源已经成为所有品牌角逐与发力的赛道。

技术驱动科学降重高新材料与新结构运用齐发力

直播中,袁经理与韩主编还带领直播间的卡友讨论了本届车展中非常主流的技术趋势,近几年随着油价的频繁波动与运价的持续走低,卡友们希望在车辆在提升经济性的同时,更能够降低自重实现多拉快跑。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本届车展能够看到,不但整车产品大量采用了轻量化技术,就连零配件企业也在降重提质方面下足了功夫,其中以康迈轮毂尤为突出。

康迈作为全球商用车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先者,本届车展带来了能够改善当前运输痛点并能持续引领行业前进的“低碳方案”,而该方案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轻量化。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康迈本次展出的PreSetPlus®铝合金轮毂就是一款兼顾轻量化与免维护的产品,众所周知,康迈铝制轮毂在北美地区有着超70%的市场占有率,随着国内运输的规范化,如今康迈将这样一款产品推广至国内,既帮助卡友们进一步降本增效,又引领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全新的铝制轮毂,康迈此前广受好评的侧拉工艺铸铁轮毂同样引得卡友在直播间的热烈讨论,并有着非常正向的口碑反馈。

未来已来智能化未来物流运输大势所趋

随着袁经理与韩主编交流的逐渐深入,二位不约而同的聊到了中国卡车乃至物流行业的未来将走向何方,这也引起了直播间卡友们的共鸣。

之前行业内听到自动驾驶一词还感觉很新奇,如今再看,L2级辅助驾驶几乎成为高端重卡的标配,甚至是轻、中卡也可以进行选配。
康迈面对面 未来已来 全面复盘武汉车展

不仅如此,部分国际领先的零配件企业也提早布局智能化与自动化领域,零配件装有智能化的传感器,在监控、检测等方面高度的智能化也帮助了卡友们安全、高效、便利地行车。

康迈在多年前便研制出了智能轮毂Smart Hub™,目前,Smart Hub™产品已经在北美应用于大量车队用户,经过在不同车型、不同路况、不同地域的大量测试,康迈于2023年将产品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Smart Hub™传感器安装于车辆轮毂上,收集轮端的振动和温度数据,基于康迈数十年的工程积累,通过工程建模、数据处理科学和高级分析算法、云计算等数据处理技术,实现轮端健康状态的可视化和实时预警。

在一波又一波的福利放送以及袁经理和韩主编的深入交流后,本期《康迈面对面》也进入了尾声。这期直播通过对车展的解读,不仅让卡友们更加细致地了解了本届车展的产品与技术,更是帮助卡友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高维度的认知。可以想象,在智能化、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不断创新、逐步成熟的前提下,未来商用车行业定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康迈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康迈 轮毂 轮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