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康迈面对面:盘点2023年卡圈大事

《康迈面对面》的直播栏目从开播至今已经整整一年,从最初开播与卡友们一同谈天说地,聊着货运物流与卡车司机这个职业的前世今生,再到和卡友们一同分析当前运价过低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助卡友走出困境,无论是嘉宾还是主持人就像是卡友的老朋友,始终在关心着我们卡友,不断为卡友出谋划策。

刚刚结束的《康迈面对面》——2023年年度大事件盘点,这期直播不仅邀请到了康迈销售总监董总,而且还邀请到了在短视频平台拥有数十万粉丝的网红“苏G老王”以及媒体主编韩瑞。

三位大咖和直播间的卡友一同回顾了2023年货运现状、最新法规政策以及未来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及走向,整场直播不仅是干货满满,而且也引得了卡友们的共鸣,在直播间中积极地与三位主播互动。

行业内卷愈发严重,燃气车成卡友们救命稻草

今年的货运行情已经不能用惨淡来形容,“趴窝”已经成为上半年卡友们的现状,卡友们的利润极其微薄,出车拉货仅能满足温饱和缴纳贷款,多数时候卡友是去程有钱赚,返程要赔钱,部分已经还完车贷的卡友甚至选择了不出车。

至于为何部分卡友选择“趴窝”,三位主播在现场也给直播间的卡友算了一笔账,抛除去燃油费、高速费等基础费用,卡友们现阶段还能收入每月两万左右,但是这并没有计算自己的工资以及车辆保险及其他损耗,如果将其全部算在内,卡友们似乎还没有给人打工挣得多,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一些卡友选择了躺平。

正如三位主播在直播中谈到的那样,运价从十年前一路下跌至现在,似乎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短时间内也不要奢望运费会上涨,与其抱怨运费的下跌,不如迅速找到新的产品来应对市场下行。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就在下半年,LNG燃气车的突然爆火让卡友们重拾信心,相比燃油车,燃气车的能耗成本更低,每公里竟然能相差一元钱左右。同样是运输一千公里的路程,燃气车相比燃油车就可以多赚一千元,一年按照二十万公里计算,燃气车就能多赚二十万。

现场韩主编与董总监不禁感叹,怪不得如今车企陆续推出了搭载LNG动力的高端重卡,如此计算一年运行三四十万的快递牵引车若使用LNG动力,将大幅提升企业利润。

透过现象看本质,是《康迈面对面》一大特色,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嘉宾,从不同的视角看问题,这不仅有观点上的碰撞,而且还能帮助卡友通过不同的视角来更通透地理解事物本身,帮助卡友做决策。

洗牌才刚刚开始,一切为了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低运价,卡友们在直播间讨论最多的却是货运政策,据了解,今年多地对于超载、超限等问题愈发重视,也陆续出台了相关规定,特别是南方多个地区已经从之前的活动式治理升级为了常态化治理。

卡友老王站在咱们千万卡友的观点道出了多年来的行业内幕,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货主才是主导了超载问题,卡友是超载乱象的最直接受害者。实则就如卡友老王所说,我们极少部分卡友为了私利以及所谓的稳定关系,会带头去迎合货主的需求,才导致如今超载屡禁不止。

特别是以17.5米大板车为代表的半挂车,其作为特种车辆本来是用于大件运输,却被滥用在普货运输上,这也是为什么这几年国家为何要出台相关政策管制大板车。

总体来说,如今整个物流行业才刚刚进入洗牌阶段,经历了多年的“野蛮生长”,是时候来让整个行业规范起来,此举不仅将让整个行业可以持续向好发展,而且也将一举解决运费低、竞争激烈的问题。

就像董总监和韩主编说的那样,正确的事情往往实践起来非常困难,但不能因为困难就放弃,坚持做正确的事才能让一切变得更好,我们卡友所要做的就是树立正确的养车、用车观念,积极拥抱变化,通过更加优质的产品来实现降本增效。

其实康迈很早之前就致力于通过优异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广大的国内卡友降本增效,如今康迈已经实现了多平台的全矩阵产品系列,其中不仅有我们卡友非常熟悉的各类重卡轮端产品,而且像是轻、中卡也有相关的产品,甚至早在多年前,康迈就已经开始推出了挂车的轮端产品。

其产品长寿命、免维护的特性,既能帮助卡友们降低保养次数,提升车辆出勤率,又能在养护成本方面全面降低,让我们卡友的行车省时、省钱、省心。

新能源产品已成大势所趋,混动产品并非适合全部卡友

每次《康迈面对面》直播,卡友们都热衷讨论未来行业的发展,在与卡友们互动时,三位嘉宾也聊到了关于卡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双碳战略的稳步推进,新能源商用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从直播间的卡友讨论也能看出来,卡友最初对新能源并不感冒,但是随着路权限制以及各大生产、制造企业明令禁止燃油车进厂装货后,卡友们也逐渐试着去了解新能源车型,甚至有部分卡友准备入手新能源商用车。

对此现象,董总监表示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新能源技术愈发成熟,新能源产品迅速普及并不在意料之外,因为市场已经完成最初也是最难的用户教育阶段,未来不只是新能源产品越来越先进,而且必将有更多的产品来匹配不同的工况。

韩主编和卡友老王则对最近非常热门的新能源混动重卡发表了各自看法,在老王看来新能源混动重卡虽然可以挂绿牌,但是其过大的自重并非能够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特别是普货和资源型运输那些需要多拉快跑的细分领域。

虽然产品无法满足所有用户,但是其方向性并没有出现大的偏差。韩主编认为,虽然新能源混动重卡不适用于所有工况,但是这也反映了商用车企业一直在试图解决长途物流运输的痛点,像是多坡路的西南山区以及对车辆自重要求的快递运输,混动重卡的优势非常明显,若能车辆的价格相对合理,未来前景广阔。

总体看来,无论是新能源商用车,还是自动驾驶,在不久的未来都必将成为现实,三位主播也给到广大卡友非常中肯的建议,那就是积极拥抱变化,只有与时俱进才能不被时代的浪潮淹没。

最后,《康迈面对面》——2023年年度大事件盘点在一轮接一轮福利中完美结束,从第一期到第十二期,《康迈面对面》有时是卡友们的开心果,带给大家欢乐与笑声;有时像卡友们的好友,为我们卡友困苦发声;有时又变成卡友们的知识库,让我们卡友时刻了解行业动态。相信只要追更过该栏目的卡友都会由衷的希望《康迈面对面》能够长期的更新下去。康迈也会全力以赴越做越好,让卡友们在孤独的旅途中始终有知音相伴,再漫长的道路也不会觉得寂寞。

来源:康迈轮端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康迈轮端 免维护 油润滑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