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获得TÜV莱茵自动驾驶系统China-mark认证,九识智能加快城市多场景落地

  近日TÜV莱茵宣布:九识Z5智能车成为全球首个顺利通过ISO22737白天和黑夜场景测试的自动驾驶产品、并获得TÜV莱茵L4级低速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测试China-mark认证,这意味着九识Z5系列在支持24小时的多工况可靠性运行方面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能够为用户带来可靠、安全的自动驾驶产品极致体验。

  TÜV莱茵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向来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在汽车检测认证领域有着逾百年的丰富经验,拥有全球领先的检测手段。无人车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在强制认证要求方面仍处于空白阶段。为此,TÜV莱茵借鉴德国总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项目经验,并参考ISO 22737推出了“低速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测试” China-mark认证,通过对低速自动驾驶的循迹车辆进行场景测试评估,包括在符合标准要求的测试道路和区域,通过危险场景、可通过区域和最小风险机动等测试,整个环节遵循重复测试5次达标的原则。能够通过ISO22737白天和黑夜场景下的6大项性能测试,并取得了TÜV莱茵China-mark认证,展现出九识智能在打造“世界标准”产品中的卓越实力。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表示:“TÜV莱茵推出‘低速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测试‘ China-mark认证,正是为了响应国内广泛应用的低速自动驾驶系统(LSAD)的安全需求。这项认证不仅有助于验证无人车在关键领域的可靠性,助力无人车制造商更有效地评估产品性能水平,为国内自动驾驶相关产品的先行先试、运营实践提供重要保障,也为产业链运营商采购产品提供指引。九识智能Z5在运行的平顺性、评估路线的通过性、系统最小风险机动(MRM)以及在循迹行驶过程中避免与道路使用者(VRU)碰撞等方面,均符合TÜV莱茵‘低速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测试’标准要求。这说明九识智能产品在这些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水平。”

  九识智能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以为用户打造高可靠、高品质的产品作为企业研发的核心驱动力,将自身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产品生产落地接轨国际安全标准,以持续优化自身产品体系车型的安全与性能表现,切实提升用户的整体体验水平。

  从整车产品到核心技术,九识已先后获得了多项权威报告和认证——十余项系统测试报告、CNAS认证资质的试验报告、CE认证和FCC认证……充分展现出九识团队在软、硬件技术研发实力、智能整车设计及制造能力中的全面实力。

  2023年5月,九识智能自主研发的Z5智能城配系列产品问世,实现了AI技术能力与产品实用性的完美匹配,为行业打造出面向城配场景的高阶自动驾驶量产产品标杆。产品一经问世,就荣获全球人工智能博览会“金奖”,并于今年9月,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2023智博会智能汽车应用场景挑战赛城市功能赛“最佳功能奖”,在与自由交通流混行的新赛制中,真实展现了九识智能产品在城市公开道路全车道、全天候的高稳定、高效率作业能力。

  随着低速无人驾驶商业化的推进,行业从看重技术研发的上半场,已经进入商业落地的下半场。从技术研发到产品化落地,从局部运营到全球大规模实际应用,九识智能已经确立了行业领跑的头雁地位,在全球三十多个地区的实现规模化产品落地,为快递、生鲜、社区、商超、工厂、园区、学校等多类型场景在内的B端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的创新型物流解决方案。2023年,九识智能在智能车落地的城市覆盖数量、用车客户数量方面持续突破,并取得L4级产品真实落地数量及增长速度全行业第一,真实投放运营的纯无人驾驶产品市场占有率全行业第一等傲人成绩。

  通过TÜV莱茵“低速自动驾驶系统性能测试”、获得China-mark认证,不仅是国际标准对九识智能在城市配送领域技术能力和产品实力的高度肯定,也是九识在推动智能驾驶城配车规模化落地道路上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从“实验场”走向“实用场”,九识智能将继续对标世界先进标准强化自身技术力量,并充分利用领先的落地优势,为全球更多客户赋能,为打造安全、可持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语天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醇氢电动X7M、纯电 X7E来了

    02:45
  • 强动力 高舒适,创业路上更轻松!---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下集)

    02:24
  • 2024年1月18日 第九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合肥等你!

    00:34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徐工汉驰以低油耗为创业加速!---00后创业青年与徐工汉驰的故事(上集)

    02:01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发布X7新平台 远程带来醇氢电动技术解决方案

    01:2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