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随着城市货运发展,其主力运载工具新能源商用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打造绿色、高效、健康的运营模式成为全行业共识。但纵观城配行业现状,作业复杂、服务非标、资金承压、信息化普及率低等痛点依然存在,从而导致车辆资产运营效率未能充分发挥。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绿色城运持续迭代商业模式,于2023年12月16日正式发布“一网四服”,通过定制车、金融、IT、运力产品四大服务助力一张全国化新能源运力网络建设,旨在帮助城配企业提升车辆资产运营及配置效率,实现“运输+资产”的双重收益。

新年伊始,由绿色城运运力服务商组成的运力网络已经全面发力,通过多场景的运力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优服务,共同赢战2024年。

绿色城运——杭州运力服务商

杭州运力服务商成立于2019年,从社区团购入局城配物流,三年疫情社区团购井喷式增长,让该运力服务商在杭州城配领域拥有了一席之地。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疫情褪去,杭州运力服务商主动拥抱绿色城运,通过绿色城运的运力产品赋能,开始布局新零售、B端餐饮配送、大件运输等合同物流。在打造B+C的物流业务场景后,开始建设司机运营能力,形成租赁、全职等差异化的运力留存策略。同时杭州运力服务商为加强其在杭品牌影响力,定制了多批绿运版星享V6E车型,以品牌车队形象树立行业口碑。

目前,杭州运力服务商已与美团、顺丰、晨光、永辉等众多品牌合作。运营车辆超280台,其中自持车辆超80台。

在与绿色城运合作中,杭州运力服务商已具备成熟的物流运营、资产运营、司机运营能力,逐渐成长为杭城头部配送平台。

绿色城运——北京运力服务商

疫情下的北京物流市场,限行政策持续收紧,车辆违章直接影响到通行证的续证,跑马圈地、粗犷经营的时代已过去,与此同时客户日益升级的个性需求,加速了对物流企业的洗牌,是挑战更是机遇。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北京运力服务商成立于2016年,在普货运输向附加值更高的家居家装配送转型期间,面临自营车队经营成本高、车队管理难、品牌待建设等诸多挑战。例如:随着与更多知名上游企业合作,资金压力却更大。调度难以招架更多作业排班、货物配载的任务。单一线上渠道招募的新手司机易触发违章,企业口碑又缺乏途径在司机圈中进行传播。

就在北京运力服务商寻找行之有效的运力服务解决方案的过程中,2023年开启了与绿色城运的合作。绿色城运为其提供B端场景金融、资产管理、智能车队管理、品牌赋能等一套组合拳方案,帮助其减少车辆运营违章、加强智能配载效率、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放大在京品牌影响,使北京运力服务商进一步巩固了在北京城配市场的江湖地位。

绿色城运——郑州运力服务商

新能源商用车的采购成本高于燃油车,即使单公里能耗油、电价差明显,若车辆出勤率不够高、行驶距离不够长,新能源商用车的补能成本优势也无法成为经济性优势,因此,核心要解决构建高频用车场景的问题。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2023年6月,一群来自快递、快运的物流老兵在知晓绿色城运的运力产品模式后,不谋而和立即成立公司,期望与绿色城运重新定义省内物流跨城直派模式,因为在物流持续低价内卷的今天,进攻才是防守的最佳方式。

郑州运力服务商配置H8E车型,基于4.2纯电轻卡切入河南6.8m—9.6m省内物流场景,融合平台订单+合同物流货源,保障集配频次,以此实现高频用车。

历经半年,其单车日均里程达364km,该模式在时效性、经济性已远超同类运力产品。

2024年绿色城运还将充分发挥远程生态体系赋能,助力郑州运力服务商构建河南全省的跨城直派新能源运力网络,推动绿色智慧物流的持续发展。

绿色城运——东莞运力服务商

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变革之风早已吹遍整个市场,而物流运营为这场变革的核心趋势。传统经销商已意识到仅依赖经销模式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都在纷纷开展物流运营转型,东莞运力服务商则是成功转型的案例。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东莞运力服务商与绿色城运合作后,由一家汽车销售公司转型为运力服务公司。在绿色城运赋能及引导下,东莞运力服务商首先尝试接触社区团购及平台货运等业务,边探索边稳步运营VAN系车辆。

在具备一定的物流运营及资产运营经验后,东莞运力服务商深耕合同物流业务,运营车辆由VAN系车辆升级为卡系车辆。结合其品牌传播诉求,绿色城运已交付多台绿运版卡系车辆,助力东莞运力服务商后续在卡系车辆长链运营上持续发力。

未来东莞运力服务商将向一家懂车、懂物流的综合运力服务商企业前进!

绿色城运——长沙运力服务商

过去几年受宏观经济筑底影响,制造业趋于柔性供应链管理,小批量、多批次需求导致传统的零担专线面临生存空间的挤压,一时间有的激流勇进、有的被动清退,大浪淘沙过程中,也有基于对新能源物流的信心改换赛道,企业焕发了新的朝气。绿色城运运力网络2024年全面发力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提供多场景运力解决方案

长沙运力服务商的负责人是一名零担专线资深行家,从业多年以来,货量波动、运价内卷、油价冲击,转而让他开始关注新能源商用车。经过考察对比,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经济性、生态体系的全面性、绿色城运商业模式的前瞻性,更加让他坚定了选择,于2023年8月成立公司。

公司成立之初,无城配车辆,缺乏城配货源拓展能力,还得从零搭建城配作业团队。

在初创期,绿色城运为其定制品牌车型、导入优质合同物流、建立运营机制,赋能其城配物流能力建设。

在发展期,绿色城运持续跟踪、辅导运营,通过设计货源搭配策略、司机激励政策,单车里程在4个月内从120km/日上升至稳定的170+km。

在2024年,绿色城运还将通过IT赋能物流作业排班、运营数据赋能金融增信等方式,助力其资产运营效率、运营规模提升,以实现长沙运力服务商在本土的深耕发展。

在油电决战即将到来之际,绿色城运将通过“一网四服”模式,持续深度赋能运力服务商,助力城配企业实现用车效率提升和运营模式变革。

2024年再出发,绿色城运将联合更多运力服务商,携手远程,共赴远程!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