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 他说:东风车是夫唱妇随的好拍档

  在国内物流大军中,有这么一种搭配,在实际生活中他们也是彼此最亲近的人,在货运中也是主驾与副驾的关系。这就是夫妻车,在长途运输途中互相有个照应。第七季天龙哥闫金波与他的爱人便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他说:东风车是夫唱妇随的好拍档

  夫妻一起跑车,如家一般的货运生活

  “我是河南人,今年50岁,开卡车有二十多年了,差不多我占了我人生一半的时间,我老婆也有驾照,我们同开一个车,共同经营着我们的运输事业。”闫师傅表示,有爱人在身边生活比较方便,“2018年我们购买了现在开的这台东风天龙旗舰,驾驶室空间比较大,平地板的,主驾到副驾,到卧铺过人方便,尤其我们夫妻两个人嘛,空间大点方便很多。”

  “车内还带有逆变器,可以自己烧水做饭,平常想喝个热茶,不用专门停到服务区去接开水。厨、餐具也都带到车上的,像电饭煲都是必备的,到服务区或者休息的时候,把车停下来,一起做个饭,吃个热乎饭,路上的日子也过得跟在家里一样。”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他说:东风车是夫唱妇随的好拍档

  有爱人跟车,既能帮忙照看车辆、轮换开车,又能在生活上相互有个照应,最重要的是路上有了伴儿,枯燥无聊的跑车生活,能增添不少乐趣。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两人一起的日子都能共同为未来而奋斗。

  动力强品质好,可靠东风助一路畅通

  夫妻二人以车为家,常年奔波在外,要想日子过得好,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就是一辆性能与舒适度兼具的好车。“我手里这台东风天龙旗舰,实打实的大马力车型,匹配东风康明斯560马力的发动机,动力很强,爬坡超车都不在话下。变速箱是14升沃尔沃技术的手动挡变速箱,用起来蛮轻松省力的。”闫师傅说道。
一车、两人、三餐、四季,他说:东风车是夫唱妇随的好拍档

  除了对整车动力十分认可,闫师傅在用车质量上也表示满意。“我们拉钢管从河南郑州到湖南长沙,往返一趟两千多公里,跑了这几年下来,感觉东风车各方面确实不错,技术成熟,开起来舒服。现在车子跑了有一百多万公里了,没有过大修,小毛病也很少,保养都是按时去东风服务站,各地站点也多,很好找,服务态度都很好,我们对这个车都挺满意的。”

  闫师傅说,今年因为气价便宜,燃气车势头好,夫妻俩又买了一台东风天龙旗舰530马力的燃气车。“最近冬天天冷,很多地方都在下雪,郑州这边这两天也在下雪,考虑到雪天出行和对老车的操作熟练,最近跑车还是开这台老伙计,可靠!”

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静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来了!

    02:58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从试用到复购 奔驰卡车赢得危化品运输信赖

    02:24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