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新年第一车-J7创领版燃气重卡“劲擎”领航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高度重视以及天然气供应水平的显著提升,天然气重卡市场迎来了发展“机遇期”,过去一年销量持续火爆。为了持续满足用户对天然气重卡的喜爱和需求,一汽解放2024“开年之作”推出了定位高端的J7创领版16L燃气牵引车,打造旗舰天然气重卡新标杆。产品采用行业量产最强动力——CA6SX1发动机,具备强动力、低气耗、高可靠、高舒适、长保养等优势,在打造高效物流新标准的同时,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体验。一汽解放

最强动力,随心所欲

J7创领版燃气重卡搭载的是CA6SX1发动机,在排量、功率、最大扭矩、低速扭矩、制动功率等方面实现了五大引领。这款16L排量的发动机拥有高达600马力的功率和2800N·m的最大扭矩,天花板级别的动力水平使其在各种路况下都能轻松驾驭。在低速行驶时,CA6SX1发动机的扭矩可达2600N·m,使得车辆在低速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极为出色。同时,这款发动机的制动功率高达460马力,对比同行业产品遥遥领先。除了动力强悍,J7创领版燃气重卡在续航方面同样突破极限,多种气瓶组合方案,最大容积可达4200L,续航可实现4000公里以上,适应不同用户的使用场景。
一汽解放

极致节能,燃擎巅峰

秉承解放“智慧域,御未来”的开发理念,新车型搭载CA6SX1发动机、畅行版AMT变速箱、换代440桥,实现领先行业3%的综合传动效率。通过机箱桥联合标定和独有的DOWNSPEED技术,还可为用户推荐最佳速比,从而实现更佳的节气性能。在发动机方面,CA6SX1是国内首个量产综合热效率超过40%的燃气机,综合热效率提升1.6%,较行业15L发动机更节气。此外,发动机使用变排量机油泵、超低阻力的双节温器和全新机油冷却滤清模块等高技术零件,提升效率的同时还能再节气1%,为用户带来更多收益。
一汽解放

 

至臻匠心,稳定出勤

谈到燃气车,用户的第一反应是车辆小毛病多,故障率高。针对行业普遍存在的缸盖开裂、EGR冷却器损坏、失火爆震、歧管开裂等六大使用痛点,J7创领版燃气牵引车以严苛的标准正向开发,采用12项专有技术,解决行业燃气车常见故障。历经32个月的研发验证周期,经过上万小时的台架试验和全地形、全气候验证道路试验,保证用户场景当量使用寿命超200万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为J7产品打造了全新智能工厂,J7创领版是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专线生产的高端重卡,确保了整车的优秀品质。解放拥有国内卡车行业唯一的专属高端平台,J7创领版的生产线不与中低端产品混线生产,每台车都做到4个100%:淋雨试验、底盘二次面漆、关键扭矩电动定扭拧紧机、四轮定位检测,强大的过程能力确保了J7的超高端品质。此外,整车的关键零部件还采用了国际品牌产品,以过硬品质保障出勤。一汽解放

安适如居,悦享驾乘

快运车辆出勤率高,工作强度大,“舒适性”成为广大司机最为关心的使用要素。一汽解放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舒适的移动之家,J7平地板驾驶室具有行业最大的驾乘空间,用户能够享受到家一般的舒适体验;采用升级版格拉默座椅,开车不累;1.1米超宽纯平抽拉卧铺,休息解乏;驾驶室全部采用健康无害材料,是唯一通过中汽研CN95健康座舱5A认证车型。驾驶室还采用了多级减振和降噪优化措施,舒适性达到进口车水准,为客户打造静谧驾乘空间。此外,车辆的变速操纵、转向、制动系统的匹配水平高,使驾驶过程更加顺畅、稳定和安全,真正做到让用户享受驾驶乐趣。

高效维保,极致降本

新车型保养便捷,运营无忧。三大总成标配长换油技术,机箱桥换油周期分别达到10/60/60万公里,尤其是发动机实现行业首个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行业全面领先。此外,康迈轮端结构升级,80万公里免维护。前轴主销、传动轴也采用免维护技术,能进一步降低用户进站频率,进而提升运营效率。
一汽解放

 

J7创领版燃气重卡的撼世登场,标志着一汽解放在天然气重卡领域达到了全新高度。其强大的动力性能、极致的节能效果、稳定的出勤率和舒适的驾乘体验,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更低成本的运输解决方案,相信未来,它将成为更多用户创富路上的新伙伴。

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 J7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