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道路运输安全是行业和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2022年,全国交通事故数量高达212.3万起,重卡事故占比28%。为提升行业安全标准,运联智库推出《运输安全线上课堂》,特别邀请安能安全管理专家江贻香、康迈高级应用工程经理袁华超、米其林(中国)产品专家纪凯,共同探讨运输安全管理经验、协同创新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安能物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

安能物流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自2020年起大力投资自营车辆,并在2021年和2022年强化了安全管理。这一策略成效显著,百万车公里事故率连续两年大幅下降,降幅近四倍。安能物流江总强调,安全文化已深入人心,从制度建设到智能监控,再到驾驶员培训,每个环节都致力于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其安全管理策略涵盖制度建设、智能监控和驾驶员培训,确保了“人、车、物”的稳定管理。在选择运输装备时,安能物流优先考虑康迈轮端和米其林轮胎等高品质配件,以确保运输安全。

优质产品,为安全运输加码

众所周知,轮端和轮胎的紧密配合,共同支撑着车身的重量,驱动着车辆前行,对于车辆平稳运行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康迈轮端和米其林又是如何为运输安全赋能的呢?

袁总表示 “首先康迈轮端在设计之初,就是按整车寿命去做验证,康迈轮端可以达到160万公里以上的设计寿命,实现长久运营无忧。其采用的油润滑和轴承游隙预调整技术,不仅能够显著提高轮端润滑效果,还可以将游隙值控制在最佳范围,减少人工安装调整误差,延长轮端的使用寿命。”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而油润滑技术,本身就相较传统脂润滑技术有着润滑好、散热快、安全性高等优势。还有康迈的端盖可视化设计,无需拆卸便可直接观察轮端内部的润滑油状态,可以让用户第一时间发现潜在问题,为安全加码,省时又省心。

第二点,康迈轮端产品在工厂生产的时候,有着高标准严要求,装配过程也是有着严格的质量控制,有非常多的自检措施来保证产品出厂的高质量和一致性。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第三点,康迈轮端安装简单便捷,只需要按规定力矩400Nm拧紧轴头螺母即可将轮端总成安装到轴头上,无需额外调整轴承游隙。轮端内部组件(油封、轴承等)也可以单独维修更换,有问题能够及时解决,保证安全的同时也降低了产品的维修成本,提升了车队运输的出勤率。除此之外,康迈轮端独家的低滚阻、轻量化设计,也提高了整车的经济性,为如安能物流的物流企业降本增效赋能。

康迈轮端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米其林轮胎则以其创新设计确保了用户的行车安全。米其林纪总指出,轮胎底部的隐形沟槽设计在花纹磨损中后期逐渐显现,增强了轮胎的排水能力和抓地力,从而提升了行车安全。

优质产品,赋能降本增效

在当前货运市场面临运价低迷、货源紧张和油价波动的挑战下,企业追求最佳总拥有成本(TCO)时,不应仅关注“三大件”,车辆零部件的选用和维护同样关键。安能物流的江总强调,以养代修,是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有效策略。鉴于安能物流庞大的运输规模,他们更倾向于提前进行维护,以减少途中维修成本,确保运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作为全球商用车系统解决方案先行者,康迈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并针对中国本土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有效解决运输痛点,助力用户实现更佳运营TCO。康迈袁总指出,从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来看,康迈产品通常在一年内就能回收初期投资成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免维护和长寿命的优势将更加明显,为用户的安全和财富创造保驾护航。

米其林纪总强调,为了提升用户的运营经济性,零配件供应商需要学会进行定制化开发。例如,米其林轮胎根据不同地形(如平原高速和山区路段)提供专门的轮胎设计,以满足不同运输需求,确保用户在安全和效益上的双重保障。

未来展望,协同进步

展望未来,安能物流、康迈轮端和米其林轮胎等企业正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管理,推动物流行业的安全与效率双重提升。安能物流计划在智能化和精细化管理上迈出更大步伐,包括引入右转盲区设备、优化报警风险逻辑以及管理系统的升级,以实现车辆维保和人员管理的全透明化。数字化管理被视为未来趋势,安能物流将通过线上资源共享和区域化驾驶员培训,确保安全与效率并重。运输安全线上课堂:康迈轮端如何提升企业安全与效率

康迈轮端则以其创新的智能轮毂产品,引领行业潮流。智能轮毂配备监控轮端温度和振动的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控轮端状态,为车队和司机提供预警,同时还可监测车胎漏气和制动系统异常,从而提升整车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康迈

米其林轮胎则承诺,将继续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轮胎产品,同时确保新技术和产品不会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康迈和米其林的卓越设计不仅巩固了它们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也为物流行业树立了安全与效率并重的典范。

通过这样的技术革新,安能物流得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也为整个物流行业的安全标准和运营效率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更多类似康迈和米其林这样的企业不断推出创新可靠的产品,物流运输将变得更加安全、高效,为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康迈轮端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康迈轮端 轮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用氢能驱动绿色发展 未势能源树立新标杆

    02:58
  • 长续航 大容积 高承载,江淮征程EV-W1城配运输的新宠儿

    03:23
  • 动力强,油耗低,续航长 欧马可智蓝混动轻卡来了!

    02:58
  • 全系混动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汽车又要上热搜了

    03:42
  • 从试用到复购 奔驰卡车赢得危化品运输信赖

    02:24
  • 谭旭光:向自己开炮,实现自我颠覆性的突破

    00:44
  • 谭旭光:逆境只会让我们的斗志燃烧得更旺!

    00:34
  • 谭旭光:繁荣的背后一定有风险

    00:26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