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豪沃MAX燃气车 网红文利的选择

      现年35岁的文利拥有着差不多二十年的拉货经历。多年以来,他走南闯北,看尽大好河山,赏尽中华美景。他半开玩笑的告诉记者,全国除了港澳台基本都去过了。

作为一名山西大同人,文利的货运生涯自然和煤炭二字脱不开关系。在跑活儿最开始的十多年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拉煤炭几乎就是他生活的全部,彼时监管相对较松,车少活多,算是一段卡车司机赚钱的黄金岁月。

接下来,便来到了众人所熟知的内卷时代,卡车司机赚钱自然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难。

如今回首往事,大同煤矿资源被并入国家铁路运输范畴(公转铁),对文利来说绝对是一次重大打击。“大同的煤完全需要用铁路来运输了,大同的运煤车也就没有太多存在的必要了。”他告诉记者。

生活还要继续。经朋友介绍,文利很快开始了自己的普货运输生涯,从运城往返呼伦贝尔,轻抛货、水果与机械设备都拉,单趟车需要拉差不多33-34吨。

在差不多四年前,文利开始选择重汽燃气车。他告诉记者,大同地区重汽燃气车的市场占有率很可观,又有好几位朋友推荐,他就开始使用重汽品牌了。“重汽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好,出勤率高且气耗低,更重要的是售后非常积极,基本上一个400电话打过去就能够解决问题。”

凭借着对重汽燃气车品牌的良好印象,在半年前挑选新车时,文利便选择消费53万元购置了一辆豪沃MAX燃气牵引车,整车配有潍柴15L 最大530马力燃气机,首付差不多在13万元上下。

据文利介绍,从运城往返呼伦贝尔的路途中,豪沃MAX燃气车的气耗稳定在27-30公斤之间,如果遇到顶风行驶的情况下,气耗还会更高一些。一般情况下,往返一趟燃气消耗费用在7000元上下。此外,潍柴15L燃气发动机的输出扭矩也不小,用文利自己的话说就是“劲儿足够大”。

如今,重汽自研S-AMT16变速器几乎已经成为了重汽重型牵引车上的标配。在文利眼中,豪沃MAX上所标配的S-AMT16变速器非常灵敏,换挡很平顺,关键是可以解放自己的左脚和右手,长距离驾乘优势体现更显著。

文利告诉记者,重汽豪沃MAX燃气车的舒适度非常高,颠簸感很小。这一方面是气囊减震的功劳,另一方面也是豪沃MAX“压得住”车的原因。他表示,很多坑道过得很平缓,没有上下持续的剧烈颠簸感,这是这辆豪沃MAX高舒适性的最明显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文利如今是一名网红,他平日里把跑活儿时的点点滴滴分享出来,真实吸引了一众粉丝的关注。如今,“卡车文利”在抖音平台上已经累计收获超过1.9万粉丝量,快手平台则有超过7万的粉丝量。

文利表示:“我成为网红绝对是一场意外,我就是不定期把自己用车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出来,没想到持续做了一段时间就有那么大收获。近半年以来,内容都是围绕着这辆豪沃MAX燃气车,呈现效果真的很好。未来,豪沃MAX肯定还会经常性的出现在我制作的短视频中,欢迎大家关注。”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重汽 豪沃MAX 网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重汽大同又一经销商开业

    01:29
  • 重汽海西打响新春第一枪 与政府携手共同为用户赋能

    00:01:45
  • 中国重汽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海外国家拓展之星奖”

    01:44
  • 中国重汽携一众新品亮相2024合作伙伴大会

    02:14
  • 谭旭光2024年新年寄语

    02:37
  • 世界一流 中国一流 中国重汽2024年让客户更赚钱

    01:55
  • 中国重汽称霸国产消防底盘,原因到底是什么?

    03:29
  • 中国重汽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第3000辆卡车下线

    00:09
  • 仍在不断努力!重汽出口业务诠释强者恒强

    02:57
  • 中国重汽荣获2022-2023年度定制化海外运输装备提供商

    01:02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