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车 上市不久已有拥趸

中国重汽在2023年深秋推出了汕德卡G7H燃气车,潍柴最高590马力吸睛无数,与采埃孚变速箱的动力链组合更是让很多人为此充满了期待。

最近,笔者就采访到了一位汕德卡G7H燃气车用户赵景贤。平日里,他的运输线路是从江苏往返青海,6×4牵引车配三轴挂,载重差不多在33吨至34吨之间,配送货物以床上用品以及五金件为主。赵景贤花了57万元购入了这辆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车,首付为20万元。

此前在使用豪沃T7H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赵景贤对重汽品牌真实留下了良好印象。他告诉记者,在买之前咨询过不少朋友,他们都说这个车跑起来肯定没问题,重汽整车品质与售后维修都有保障,更重要的是潍柴燃气机又升级了,气耗上比原来还要更低。我打算跑久一些,至少5年以上,所以权衡再三最终购入了这辆汕德卡G7H燃气车。

接受采访时,赵景贤刚刚驾驶着这辆全新的汕德卡G7H燃气车跑了一个来回。从江苏南京往返青海西宁累计行驶里程差不多4000公里,一趟往返需要加四次气,去程地势越来越高,返程地势越来越低。他表示:“感觉自己和这辆车磨合的不错,平均算下来这一趟百公里气耗在33公斤上下,而且上坡时动力很足,不愧是590马力。”

在很多卡友心中,买燃气车潍柴是必选项,这一方面是由于潍柴燃气机一直在迭代升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潍柴售后服务站遍布全国各地,服务高效可靠,让卡友很有安全感。赵景贤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在他老家安徽亳州潍柴就非常受认可,据说潍柴燃气机最近又升级了,热效率又提升了,很多当地用户都已经开始批量采购配有潍柴的重汽燃气车。

或许我们已经看惯了经典的潍柴+法士特的动力链组合,一刹那对潍柴+采埃孚AMT变速箱的组合感觉到有一些陌生。笔者又何尝不是如此,在2023年深秋的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上市活动中,彼时潍柴与采埃孚AMT变速箱的组合就成为了一众媒体的关注焦点。这套组合的动力性能究竟怎么样?燃气车自动挡好开么?

笔者为此和赵景贤沟通后了解到,潍柴与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这套组合的动力性能优越,被调教的非常好,采埃孚12档AMT变速箱换挡灵敏,比手动省力,而且换挡也符合驾乘逻辑。赵景贤也谈到了采埃孚变速箱的保养问题,他认为只要保养得当,高品质的采埃孚变速箱大概率不会频繁被修理,他对此很有信心。

赵景贤说:“最关键的是很有面子,哪怕贵一些,我终于也使用上了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

让如今的赵景贤来评判这辆汕德卡G7H燃气车的驾乘舒适性或许还为时尚早,不过在采访过程中,他还是表达了一些观点,他认为这辆车的减震功能比很多同类竞品要好,特别是在进入陕西路段向青海进发的过程中呈现得非常明显,驾驶室内饰整体也比老款汕德卡豪华了很多。

在至今13年的货运生涯中,赵景贤先后换过4次车。他以前是帮别人开,现在是自己购车自己开,重汽整车品质出色且拥有相对更高的出勤率,燃气车自去年火爆至今,面向高端干线物流的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牵引车可谓是横空出世。

赵景贤最后表示:“我跑的是专线,上游货源比较稳固,这一点在当下这样的光景下很是难得,我预计这辆汕德卡G7H 590大马力燃气牵引车可以开个6-7年,而且也相信它的整体运营成本会比很多同类车型低不少。”

来源:卡车网 作者:涟漪
文章关键词: 重汽 汕德卡G7H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重汽大同又一经销商开业

    01:29
  • 重汽海西打响新春第一枪 与政府携手共同为用户赋能

    00:01:45
  • 中国重汽荣获“2024年度值得用户信赖海外国家拓展之星奖”

    01:44
  • 中国重汽携一众新品亮相2024合作伙伴大会

    02:14
  • 谭旭光2024年新年寄语

    02:37
  • 世界一流 中国一流 中国重汽2024年让客户更赚钱

    01:55
  • 中国重汽称霸国产消防底盘,原因到底是什么?

    03:29
  • 中国重汽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第3000辆卡车下线

    00:09
  • 仍在不断努力!重汽出口业务诠释强者恒强

    02:57
  • 中国重汽荣获2022-2023年度定制化海外运输装备提供商

    01:02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