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为什么说康迈免维护轮端是中国用户心头挚爱

“万变不离其宗。”商用车行业不管如何变化和调整,车桥部分的基础总成件轮端都必不可少,它的安全可靠性与维护周期直接影响商用整车的出勤率和运营成本。目前,商用车轮端主要分为传统脂润滑轮端、普通油润滑轮端、轴承单元免维护轮端,以及康迈油润滑免维护轮端。作为全球领先的轮端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国内商用车轮端市场上的主流派系,康迈轮端在中国商用车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

为什么说康迈免维护轮端是中国用户心头挚爱

自2011年康迈南京工厂投产,同年成立康迈中国销售与工程服务中心,康迈就不断加快中国本土化市场的开拓步伐。迄今为止,康迈已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提供了700多万套免维护轮端系统,深受国内各大主机厂和车桥厂的认可和信赖。

“得民心得天下”。毫无疑问,轮端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如何,取决于众多一线资深卡车用户的真实评判。

为什么说康迈免维护轮端是中国用户心头挚爱

作为国内卡车运输行业中的老兵,李新华在圈内颇具声望与人气。在不久前举行的2023武汉车展期间,李新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他就在卡车运输行业摸爬滚打。“算下来将近30年,期间做过卡车测评培训师和车辆的标定工作。”时下,术业有专攻的李新华主要从事各大快递快运公司,以及大型物流企业、散户运输从业者的安全驾驶、节油驾驶方面的指导和培训。

李新华的培训范围既精且全,从驾驶实操,到理论分析、路线试验他都亲自上阵。喜欢从原理出发分析现象本质的他,对商用卡车多样前沿技术理解通彻细腻,许多卡友经过他的讲解分析,往往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慨。

为什么说康迈免维护轮端是中国用户心头挚爱

“目前卡车市场使用康迈轮端的用户越来越多,从最初的高端旗舰车型,到现在基本上所有车型都在普及康迈轮端。”在平时的培训过程中,李新华也会侧重讲解康迈轮端的优势以及特点,并指导大家怎么去正确地维护和使用。

如果说,人世间所有的相识是巧合和缘分,那么,结成莫逆之交就得靠实力与魅力。李新华与康迈倾心结交的故事,正好说明了这个道理。“大概六七年前在做车辆测评的时候,就已经接触了康迈轮端产品,从最开始的不了解,到一点一点的在测评过程中完全体会到产品所带来的优势。”

在李新华看来,时下卡车市场对整车的轻量化要求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这使得卡车所有关键组件都需要进行轻量化设计与技术处理,而康迈的免维护轮端产品组合,恰好在轻量化方面完美契合了当前市场的需求。

“和传统的轮端产品相比,康迈免维护轮端可以实现大幅的减重,整车可以大概是减重五十公斤以上。”将来,康迈铝制的轮端产品还会进一步地对整车进行降重,把轻量化优势进一步让利市场。

实际上,康迈一直以来都在跟随中国卡车客户的需求迭代产品,始终在轻量化的步伐上矢志不渝,目前已经打造出了丰富的铝制免维护轮端产品组合。譬如,武汉车展上推出的PreSet Plus®加强版盘式铝轮端,便可以进一步降低轮端重量,相比铁制轮端最高减重可达50%,从而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帮助用户更好地降低整车的TCO。

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显然已成为过去,技多不压身才能适应如今竞争更为残酷的卡车行业。轻量化仅仅只是康迈免维护轮端产品优势的冰山一角,作为资深专业卡车测评师,李新华从五个技术维度对康迈做了重点介绍。

首先是可视化。“卡车用户通过目视观察透明视窗就可以及时观察油位和油质的变化,这样可以避免安全隐患。”

其次是独有的预调整技术。“通过轮端内外轴承之间增加的弹性隔套,可以调节轴承的游隙,把它控制在一个最佳的范围。这样就可以大大提升轴承和油封的使用寿命,尤其在转向轮使用免维护轮端的情况下这样会更安全。”李新华表示。

再次是油润滑技术。李新华认为,和普通的油脂润滑轮端技术相比,康迈油润滑技术让轴承润滑更充分,可以在轴承的滚子和滚道上形成长期油膜,而且这样更利于散热,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传动效率。“最后是能大幅降低轮端的摩擦扭矩,在降低摩擦扭矩的同时,提升传动效率和降低燃油消耗。”

“堪称是省心、省力、省钱产品的代言词。”李新华表示,康迈免维护轮端在平常的维修和装配当中不仅简单、便捷,且还可以增加车辆的出勤率,对用户整个的运输效益有着明显的提升。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无可否认,昔日风力微弱的新能源,如今已发展成为劲猛彪悍的大风迅速席卷整个卡车市场。

“我们国家正在大力的推广新能源,在商用车的使用场景比较多。” 感同身受的李新华强调,势不可逆的新能源应用于商用车具有多重优势:其一,节约能源,使用成本比较低;其二,不限区域行驶;其三,更加环保,减少尾气的排放,其四,新能源行驶更加稳定,没有换挡的冲击感带来的不稳定性。

“康迈免维护轮端的一系列优点,刚好也契合了新能源产品发展的这些优点,能助力相关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发挥更大的优势。”李新华推测,随着我国未来对整个重型商用车燃油消耗量限值的降低,还有双碳目标的推进,主机厂肯定会不断对重型商用车进行升级和迭代,而康迈免维护轮端在卡车的全生命周期具备的优势表现,正可助力厂家的升级需求更快更好地达成,会在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轻量化,以及出勤率方面相比使用传统轮端都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康迈在扎根中国后,始终努力去观察、阅读与前瞻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发展变化,并以此为基础不断为中国卡车轮端解决方案提供更优解。未来,康迈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卡友提供更高效、更安全的轮端解决方案。

来源:康迈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康迈,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康迈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