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奇瑞新能源轻卡 2024年准备“上春山”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领域发展正如火如荼,但往往虚情假意者居多,而深情投入的,奇瑞商用车绝对是最坚定者。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奇瑞商用车实现销售4.5万辆,增幅达49%,在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升至第二位。“2024年目标10万辆,成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第一。”这是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对2024年奇瑞商用车新能源业务的新期许。

这不是简单的愿景。

2024年3月11日,早春,在中国的传统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仍在“闺中”的全新一代奇瑞新能源轻卡在贵州就迎来了他的第一批朋友--来自重点区域经销商代表、供应商以及重点代表客户和媒体。

大家沉浸式的体验感受和试驾了这款在奇瑞新能源未来产品线上的重要担当--零米轻卡。也通过深入交流,更加清晰了零米轻卡未来的市场定位与产品规划。

对于一款尚未投放市场的新产品,奇瑞商用车就这样“赤裸裸”的把产品放在了上下游生态圈伙伴面前。在佩服勇气可嘉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奇瑞商用车对市场和用户的尊重。为新年的产品营销埋下了一颗真诚的种子。

奇瑞商用车

这不是简单的交流。

奇瑞商用车相关负责人更是表示,要做好一款商用车产品,一定要以应用场景为核心,深挖用户使用痛点,以行业KOC为原点,打造口碑影响力。而此次交流会,就是要通过生态圈里KOC伙伴的共创,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而此次向大家展示的零米轻卡,主要定位在跨城物流领域。

而对于跨城物流领域,新能源物流车就要满足高承载,长续航,动力强,刹得稳的场景特征。要具备“不挑活”的跨城物流用车“本命基因”。

针对跨车物流货源多样性,对底盘承载提高,而基于泰山底盘技术开发,采用750L高强钢车架并局部加强,稳定、可靠,从2.2T加强版后桥、6片式板簧、195轻卡级载重型轮胎的强悍承载组合来看,拥有比同级产品多拉30%的载重能力。

而对于跨城物流最为焦虑的电池续航问题,奇瑞商用车也做了更优化的电池管理方案。首选行业优质供应链,宁德时代第三代单包电池,让电池兑换率更有保障。而奇瑞新能源根据实际应用开发的电池以及整车的热管理系统,比如驻车加热系统,可以让电池在低温下仍能持续输出电量,同时整车继续调教优化,对能耗进行更好的管控,整车续航可以多跑出60KM,这对于跨城物流来说,给出了更加完美的方案。

而额定功率达到95KW的零米电机以及四合一的英威腾电控的选择。也让整车获得了更大的爬坡能力以及更好的电池输出和传动效能管理力。让用户获得更好的行驶动能。同时瑞立的气刹系统也让跨车复杂路况下的行驶安全。

以上种种在与用户和经销商交流中都得到了认可,也可以看到,此款新品在奇瑞商用车前期的近100个市场场景调研后,在产品上得到了回馈。

奇瑞商用车

这不是简单的优秀。

回看奇瑞商用车这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业界谱系较全的产品矩阵,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从诞生至今,相继推出海豚、江豚、小象等叫好叫座的产品,同时每一代都引领行业升级换代,开瑞青春版和开瑞S卡也同样体现了奇瑞商用车在绿色城配物流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实力。

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曾公开表示,要把奇瑞乘用车的经验、成功的创业故事,把乘用车的体系能力、基础资源,移植到商用车板块,为商用车板块做贡献,实现后发优势,实现后来者居上,再造一个奇瑞奇迹!

但做过商用车的都知道,做好商用车绝非易事。因此,奇瑞举全集团家底全方位赋能商用车板块,技术、资金、人才、产品等所有资源向开瑞倾斜。共享投入1000亿资金和数万人研发团队的奇瑞瑶光2025战略成果,欧洲、日本研究院投入运行,人才全球化等举措实现真正的高速度以快打慢、以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更加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赋能奇瑞商用车!

这不是简单的投入。

奇瑞商用车通过核心技术长板打造,新生态最优组合,全球布局三大核心策略全面夯实崛起之路。

首先利用集团优势打造技术长板,实现新能源商用车核心技术持续领先,围绕场景开发C位产品;其次携手合作伙伴实现生态领先,构筑强者联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最后在全球布局上,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到品牌营销复制乘用车领域的成功。并通过营销变革、数字化建设、管理体系强化和打造新型伙伴关系等举措最终达成未来3年100%复合增长率的业绩目标!

据行业分析,2024年国内新能源商用车整体销量将达到50万辆,其中轻型商用车增速最快,渗透率达到10~25%,未来将全面电动化方向发展。

2024年两会上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应当成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体现了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也体现品牌向上,具备了新质生产力的潜力。

奇瑞商用车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传承了奇瑞“理工男”特质的奇瑞新能源,在技术为王、产品为王的时代,同时有着对三电技术的掌握、以及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感知,再加上奇瑞在背后的大力支撑,以此为基,奇瑞新能源轻卡即将正式进入市场,在2024年这个春天,可否演绎一曲“因为遇见你而不平凡”的上春山美景图。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茜茜
文章关键词: 开瑞汽车 开瑞新能源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