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台新能源重卡助力疆煤外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3月2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与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通汇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双方达成战略意向1000台新能源重卡订单,首期签订200台醇氢重卡订单,并共同在新疆市场开展新能源重卡的推广与应用,建立高效的新能源重卡运输网络,助力疆煤外运实现降本增效、绿色低碳转型。千台新能源重卡助力疆煤外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哈密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天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志丰,副总经理王鹏,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CEO范现军,首席科学家、醇氢生态公司总经理刘汉如,副总裁、万物友好&阳光铭岛总经理赵杰,副总裁、重卡事业部总经理郭磊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能源接续区和战略性能源储备区,在国家能源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作为全国一体化能源保供大局的重要举措,疆煤外运事关国计民生和能源安全。哈密煤炭资源丰富,2023年煤炭产量1.7亿吨,是疆煤外运的主战场。当前,疆煤外运公路运输里程长、市场需求量大,对沿途补能设施要求高,绿色、智慧的运力方案将赋能疆煤外运,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稳定国家能源保供。

基于新疆重卡公路运输的场景需求,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万物友好运力科技在全生命周期新能源运力解决方案的运营经验及哈密国投通汇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丰富的业务场景及运力资源优势,在哈密开展新能源重卡推广工作。其中,万物友好运力科技将结合远程新能源重卡匹配租售一体化的金融方案、补能设施与售后服务站,着力解决新能源重卡补能难痛点问题,满足疆煤外运的运输需求。

依托吉利在甲醇领域近20年的技术积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打造醇氢电动特色战略技术路线,现已全面产业化运营,产品的环保性、经济性、适用性、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相比传统柴油重卡,远程醇氢重卡燃料成本可降低18%-32%,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旗下万物友好运力科技致力于携手各方客户共创公路智慧绿色物流生态圈,并为各类重卡物流场景匹配新能源车辆和补能站,提供产品售后、金融、物流、能源、数字信息等服务,以全生命周期新能源运力解决方案,提高物流行业运营效率,助力企业实现零碳发展。

哈密国投通汇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电动汽车充换电相关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销售、售电等,签署了多家长期采购煤炭合同,并长期服务多家下游终端电厂,矿产运输用车需求高度集中。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坚持“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品牌愿景,以绿色、智能、高效的运力解决方案充分赋能新疆煤炭公路运输市场,助力疆煤外运转型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作者:君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