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兼顾动力与经济 欧康F2.5让奥铃玉兔Ⅲ成为绿通首选

  4点选菜,7点运输,再分发门店,来自河北邯郸的霍师傅12年如一日,用辛勤的劳作让更多的家庭吃上了可口的新鲜蔬菜。而作为蔬菜批发商,他的辛勤只为换取微薄的毛利,直到购买了搭载欧康F2.5发动机的奥铃玉兔Ⅲ,才为他减轻了不少生活负担。
兼顾动力与经济 欧康F2.5让奥铃玉兔Ⅲ成为绿通首选

  搭载欧康F2.5发动机的奥铃玉兔Ⅲ

  对于霍师傅而言,福田奥铃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品牌。据了解,他在入手奥铃玉兔Ⅲ之前,已购买过多辆福田轻卡,看重的无疑是车辆强劲动力所带来的时效保障。

  众所周知,蔬菜运输要的就是一个时效性,时间一久,新鲜的蔬菜就会失去水分,不但卖相不好,价格也不会高,甚至滞留在手中。所以,跑得快,可靠性高非常重要,而霍师傅一直选择福田轻卡,为的就是动力好,不抛锚。尤其是新买的奥铃玉兔Ⅲ,大大缩短了新鲜蔬菜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运输时间。

  “这车不仅马力大,而且扭矩也足,最高能够达到475N·m,即便装了满满一车的蔬菜,起步、超车也毫不费力,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间,动力表现绝对没问题。”霍师傅表示。

  传统观念中,马力大,动力强,也就意味着油耗会相应高一些。然而,福田汽车奥铃玉兔Ⅲ的表现着实给了霍师傅不小的惊喜。根据他的统计,奥铃玉兔Ⅲ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升上下,核算下来每公里的燃油成本大概在8毛钱左右。

  事实上,奥铃玉兔Ⅲ的节油表现主要源于两个方面。
兼顾动力与经济 欧康F2.5让奥铃玉兔Ⅲ成为绿通首选

  欧康F2.5

  首先,奥铃玉兔Ⅲ所搭载的欧康F2.5发动机采用了博世高效燃油喷射系统,使得缸内做功雾化效果好,油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还采用了Ricardo双涡流分层燃烧技术,实现了更优秀的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而仅为220kg的整机质量大大降低了车重,保障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其次,与欧康F2.5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基于采埃孚技术的AMT变速箱,拥有0.3mm的响应精度和小于0.3S的降档同步时间,传动效率高达99.7%,尤其适合快递、快运、绿通等多种工况。

  正是有了欧康F2.5+传迅AM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才使得福田奥铃拥有不俗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据霍师傅介绍,由于市场竞争压力大,所以每个月出车的频率很高,加之年纪的增长,时常有些力不从心。不过,每当他被迫休息的时候,媳妇也能代替他出车。用霍师傅的话说,这么好开且省油的车,即便是个新手,也不必揪心于频繁的换单与油耗,用起来和老司机差别不大。总之,搭载欧康F2.5的奥铃玉兔Ⅲ真真正正地为他减轻了生活负担,也让更多的家庭餐桌上的蔬菜更加新鲜。

来源:欧康动力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欧康动力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康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新起点新征程,欧康动力放眼世界登上全球舞台

    00:56
  • 河北高润张朝卫:欧康F2.5高效可靠,专用首选

    02:07
  • 助力降本增效,欧康动力领衔新高度

    06:04
相关文章
欧康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